汕尾红海湾一日游

天数:2 天 时间:7 月 人均:5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购物,自驾
汕尾
红海湾
龙泉酒店
维也纳
风车岛

阳光、沙滩、美女,我相信这个是每个广东人夏天向往的地方,不过汕尾相对台山、惠州、阳江等海边城市,属于旅游热度不是很高的地方,写这篇游记是想记录下自己的轨迹,而更重要的是想给其他想去的朋友们一个参考,因为之前看的别人的游记感觉与现实状况还是有点差别,不过本人文笔不是很好,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哈哈。

一、路程费用

从佛山---汕尾,全程320KM左右,车程大概在4.5小时,这次来回的路况都很好,除了几处修路,基本没有塞车,高速路费145元/趟(PS这个高D比百D的预测要准),至于路线自然导航啦,哈哈。

二、住宿

在住方面,红海湾靠海的住宿大部分都是民宿之类的,就类似广佛地区一些城中村自建房一样,自己买块地然后就盖起了旅馆,楼房有高有低,本人住的叫Q+海景湾酒店,这称呼也是民宿来的,不过里面环境却是相当的干净,十分满意,距离海边500米步程,十几层楼高有海景房,只是恰逢周六价格自然上天了484/晚,如果大家犹豫不决住哪里,我建议就这里,不会让你失望。

位置上真正靠海的就一家旅店,叫新兴酒店,这个完全是坐落在红海湾景区里边,另外还有南澳酒店、龙泉酒店这两个都相对我住的地方靠海,不过像是5、6层的样子,还有另外一个也是相当靠海边的一个酒店叫君悦王子酒店,目测距离海边只有50米感觉可以拥抱整个海岸线,只不过这酒店看的是另一侧海,而且离下水的地方大概有1.5KM,上面的除了本人住的酒店之外纯属基于地理位置说的,里面的环境不好评价,嘎嘎。

PS:本人住的海景房看到的海景不是红海湾景区下水的地方,当地也有品牌的酒店维也纳,不过位置不是很好,离海停远的。

三、吃吃吃

来海边自然吃海鲜啦,痛风餐妥妥的走起,来的时候导航了遮浪街道,看的攻略也是说这边有吃的,来到也中午12点多了,肚子也在召唤我,但貌似来到后没发现很多餐厅,兜兜转转来来回回最后选了家叫洲盛渔村排挡,海鲜种类还可以接受,一家四口大人点了6个菜(4个海鲜1菜 1肉,PS来潮汕地区自然少不了牛肉丸啦),一共用了430块,饱饱的,味道还不错就是点的海鱼感觉肉质不是很好吃,88多/斤剩了大半条,总的来说还是很厚道的,感觉不到缺斤少两,想起去海陵岛的吃饭经历,瞬间给这家店点个like。

吃完饭后,老妈看到了一个当地人卖龙眼(自己种摘来卖),打听后他向我们极力推荐了一个叫内湖的地方,他说导航到附近就有几家平靓正吃海鲜的,他也经常去那里吃,因为这个地方比较远,我们这趟就没去,我觉得有时间的驴友们可以尝尝鲜,我为什么推荐下面会说说原因,另外他还推荐了一个团燕大排档,在风车岛那块,晚上我们就选择了这家,结果呢,略显失望,我之所以选择这家除了稍微近点,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在马F窝看到有人推荐了这家,或许我来的时机是休渔期吧(自我安慰),里面的海鲜还没中午吃的饭店多,虽然实惠,一家点了5个菜用了380,但是家庭作坊,工作人员一家四口,环境卫生不怎么好之外上菜还挺慢的,炒的油菜还淡(被老爸调侃还不如我去炒),而且本人不是很推荐晚上来,因为风车岛这一侧就这家饭店,路还没路灯,荒山野岭的,蚊虫特多。

早餐呢,其实我觉得都差不多,网上推荐一家叫陈记早餐,但由于他的门面只有类似沙县小吃这么打,我们就随便选择路边的大排档吃了,海鲜粥、炒粿条、牛肉丸汤都有。

由于一家人比较养生,没去吃夜宵,但是通南路晚上有KTV跟烧烤,而对于网上推荐的二马路夜宵,我问龙眼佬的时候他好像很不屑,因为我没去,暂不作评价。

总结下吃的方面我是推荐大家去内湖那边试试,毕竟当地人推荐应该不坑,另外洲盛渔村排挡也可以,我所以不是很推荐吃旅馆旁边的是因为我看到海鲜价格至少跟我吃过的要贵20%/斤,不过相对来说这些饭店海鲜种类稍微多点,不差钱不怕宰的当我没说,哈哈,还有我也不是很推荐美团看到的,想吃好点的话这个信我。

四、景点

由于匆匆忙忙的行程,本次一家人都没去什么景点,只去了风车岛跟沙滩,风车岛有空可以去兜兜车,上面就几座风力发电的风车已经一个坦克等兵营就没傻了,路灯都没的地方,但我是推荐晚上或者早上去开往风车岛的那条5KM长的桥去看日出日落,挺漂亮滴。沙滩呢,还不错挺干净,进去要收费16/人,海水就比较冷,不是冷是冰,感觉像山泉水一样,海水比较浅,没什么风浪,可能因自然环境而地名就叫遮浪(粤语有点‘挡住浪’的意思),适合游泳,不过本人还是喜欢扑浪,哈哈。

通南路也算是景点吧,哈哈,这里就是买手信特产什么的,也在住宿区附近,也算最旺的一条街了。

总的来说这趟汕尾的红海行动还是很美好的,然后体会到的汕尾人民的热情跟朴实的民风,环境不像海陵岛、巽寮湾双月湾那么浓的商业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