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汕尾美食之旅

玩法:美食,自由行,省钱,周末游
汕尾

节前很长一段时间都比较压抑,和老羊说了很久,五一想到周边找个地方走走。

看了很多地方,福建的三明,广西的贺州,还有省内的清远,韶关等,而且特别偏向于小镇或者古村落,后来发现,要么就是路程遥远,交通不便利,要么就是住宿费用太贵。要满足路程不远,高铁直达,不是旅游热门,想来想去,只有汕尾合适了。

汕尾离深圳,一个小时的高铁,小众旅游城市,重点是:好多美食!对于一个吃货来说,这个美食的吸引力太大了。于是就决定了五一去汕尾,开始刷高铁票,找住宿。

避开高峰期5月1日,2日出发。

D1、深圳——汕尾市区

10点的高铁,11点就到了汕尾站。到站了直接找公交车/出租车的位置,汕尾站有几趟公交车直达市区的,112路,6路,108路,但是时间需要差不多一个小时,打车仅需要20分钟,于是就果断的打车去预订的民宿。民宿放下行李后,问了民宿老板本地人经常去吃东西的地方在哪里,老板说,就这边上的高第街。真是非常近,一条街都是小吃店,很多人排队,我们找了一个人多的小店,吃起了东西,老羊点了一份海鲜粉,我点了一份牛腩面,分量很大,肉很多,味道很好,在汕尾的第一餐让我非常满意。

吃完了就去大马路,二马路打卡去了,根据之前做的攻略,很多人推荐去二马路那里觅食。从信利广场走路过去也很近,到了那里发现大马路,二马路都在装修啊,而且白天真的没有什么人,和我们镇上的小街道没有什么区别!于是走到品清湖边上走走,就决定又走回民宿去了。

下午就在民宿美美的睡了一个下午觉。准备晚上再出去觅食走走。

晚上想去吃海鲜,又去问老板让他推荐,他推荐了一家距离民宿很近的海鲜大排档,并且和提前帮我们打电话预定位置,说晚上人太多了。到了那里才发现,真是好多人,而且基本上都是本地人,我们点了濑尿虾,花甲,白灼鱿鱼和海鲜粥,濑尿虾真是很赞,膏很多,很美味,其余的感觉也可以。

吃饱了就沿着品清湖沿岸散步,海风温柔,很舒适,很多人在悠闲的散步,我说,这个城市的人幸福指数应该很高吧,美食那么多,海风那么舒服,某羊狂笑。

美食:午餐牛腩面(高第街右边第一家,店名:鼎食味道,人均20元),喝奶茶(信利广场,店名:英歌魂,奶茶很好喝,推荐杨枝甘露和白桃沁雪,人均28元),甜薄饼(二马路边上的一个市场摊子,很好吃),晚餐海鲜(丰记海鲜大排档,推荐濑尿虾,人均100元)

住宿:汕尾友宿,168元,很新很干净,床单很舒服,而且位置也很好,去哪里都很方便;

交通:高铁58元,市区打车到民宿20元。

D2、汕尾市区——红海湾

早上睡到自然醒,说是自然醒,我的生物钟就7点多醒了。洗漱完,就在坐等某羊起床。

收拾完毕后,我们决定去吃很多网友推荐的 宝木肠粉店,整条马路都冷冷清清的,唯独这个肠粉店,好多人排队,我也决定要尝尝是不是味道真有传说中那么好。排队了半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们了,肠粉还真是嫩滑,酱汁也很好吃,价格也不贵,不错,值得推荐。

吃完11点多了,决定去凤山祖庙打卡,去之前看了攻略,就知道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了。其实我就想看一下老城区全景,有一个滴滴司机推荐我们去看夜景,说夜景很壮观,但是下午6点就关门了,根本看不到。门票15元。大门进去后有一个祖庙,里面拜神的人很多很多,香火很旺。我们没有逗留,爬到顶上去其实也就不到10分钟,没有任何的难度!顶上有一个地下展览馆,里面是介绍妈祖文化和汕尾历史的,我们也是匆匆掠过。顶上看老城区的全景,视野还可以。

看完了以后直接打车去红海湾,40分钟的车程。找到了预订的民宿,入住时已经下午2点多了,放下行李就出发觅食,这个时间点可以吃的东西真的不多。吃完就直接去海滩走走了。民宿离海滩不远,门票好像是15元。当天阴天,风大浪大,人也很多。

我们在海滩右手边找了一个废弃的军事基地,几乎没有人,那里还有一片大石头,听着惊涛拍浪,还有很多螃蟹在石头上爬来爬去,看着远处来来往往的船只,我坐在石头上听着音乐发着呆,好惬意。到快6点了,我们才不急不慢的往回走,不急着直接回住处,到处走走,老城区有好多小胡同,原汁原味的本地民居,庙宇很多,果然是潮汕的信徒很多啊。到民宿休息了一会,就开始出去觅食了。民宿老板很热情,直接带我们过去店里。果然是旅游区,虽然熟人带过去不会被坑,但是味道真的没有汕尾市区的好吃啊。我们点了椒盐带子,椒盐濑尿虾,蚝仔煎蛋和粉丝扇贝。濑尿虾是有一点肉,没有膏,虽然价格比市区便宜,但是还是让人觉得很不划算。

美食:宝木肠粉店 12元/份,晚餐海鲜大排档,人均110元,但是不推荐;

住宿:银燕民宿,286元,很干净也比较安静,位置不是特别好找,这个价位在五一期间基本上也是很便宜的了。

交通:宝木肠粉店打车凤山 12元;凤山景区打车红海湾83元。

D3、红海湾——汕尾市区——深圳

早上起了个大早,今天的行程是去那个南海观音寺走走。重点是去那个破楼打卡。早餐随便在街边吃了点。然后找了一个三轮摩托车去观音寺。其实距离也不远,摩托车15分钟左右就到了。天气不是很好,但是海看起来和是很蓝,也很干净。逛了一会,就开始去找那个网红破楼。找到了才发现,那一圈围起来了,说是未开发区域。是真的很扫兴。本来这次最期待拍照的地方就是这个破楼了,走了一圈,便回去酒店了。回去依旧是三轮车。由于起得太早,出发时不确定回来的时间,就把房间退了,回去的时候问了一下,本来想着再休息一会,然后回去市区的,但是老板娘说已经打扫完了。那就直接拿了行李叫车去走下一个行程了。

这个行程是红楼,是一个历史遗址。查攻略的时候看,那楼破破烂烂的,很有历史沧桑感,很有故事。到了的时候,发现正在翻新中,全新的大红漆,门槛也换新的,没有了那种沧桑感,没有了历史的印记了。里面没有游客,就我们俩。在那里拍了不少照片。整个行程,就这个地方可以拍拍照片的。游完了,就开始打车往市区走,早起太累了,就打算找个地方睡个下午觉,再去坐高铁回深圳。

还是找回友宿的老板,问他那里钟点房的价格,他说没有出过钟点房,价格我随意给就可以了。回去还是先去觅食,对,又在高第街找吃的,然后再去英歌魂打包奶茶,再回去睡午觉。午觉起来,还是想去喝甜品,又在高第街附近找了一个老店吃起来,便宜,分量很大,感觉非常不错。然后心满意足的打车去高铁站,回深圳了。

美食:早餐20元,随便找的店,主要有豆浆;午餐海鲜粥和猪杂粉,人均15元,奶茶:英歌魂,人均20元,甜品店:翁林甜品人均10元,超级推荐。

住宿:汕尾友宿,钟点房 4个小时 80元;

交通:红海湾到白沙中学打车23元;白沙中学到友宿民宿打车55元,信利广场打车到高铁站27元,高铁回深圳54元。

总体来说,这个行程适合休闲游,走走逛逛,吃吃喝喝的,就是不要对风景太高期待,风景一般般,周末短途散散心很不错,消费也不算很高,美食多。我觉得下次还可以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