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0

红色文化—广东韶关—安岗村

天数:2 天

安岗村是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董塘镇下辖的行政村,距离仁化县城15公里, 近些年来,安岗村积极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实施红色堡垒、红色阵地、红色文化等工程,充分挖掘保护利用红色资源,按照返璞归真的原则对思诒堂、华阳寨、阮啸仙居住旧址、蔡卓文旧居、华阳寨革命旧址等红色历史遗迹保护修缮,展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仁化的光辉事迹。

今日小编就代领大家来了解下我们这个红色文化村落(安岗村)

丹霞山

一路上都是国道排,车不多,到达董塘镇后就开始驶入小路啦,路口比较小,第一次来的友友们注意别开太快了哦,不然很容易错过路口就要找地方掉头啦!

到达村口,映入眼前的即是两边的荷花,美的不行不行啦,小编实在忍不住先下去臭美下啦!

左右两边都是一大片的荷花哦,可以展示大家的拍照姿势啦

回归正题,往前走起,前面左右两边是大大的石碑,分别刻着红色安岗,这就到啦!

往前开50米,有个大坪停车场,目测50台小轿车是没有问题,全程大巴车也可以进入,小编提醒夏季出游的亲们记得带上防晒工具哦,不然实在是太热啦。

接下来就按大路走进去啦

(乡村舞台)村里的表演,电影都是在这边举行的哦

一路上都是红色指引,大家不用担心迷路了

党群服务中心后面这个就是展示厅了

往里走是谭氏祠堂、司诒堂、初心园、阮啸仙原办公点、华阳寨等......

路口有介绍牌亲们可以按照指示牌进入

(谭氏祠堂)

看看这桌子是不是很有年代感呢,嘻嘻

(蔡卓文旧居)

(司诒堂)

华阳寨是在小房间缝隙里面进入的,走前些有段小台阶,往上走就可以看到瞭望台啦

(瞭望台)华阳寨保卫站阳址,上下楼梯请注意,安全对于你很重要,还有山上夏季会有蚂蚁等虫类,大家要结伴同行,注意安全,以上就是小编花费了1个下午时间赶往的红色小镇啦,总结,还有部分点小编是没有过去的,留给亲们一点好奇心,自己到来踩点打卡,哈哈!剩下有不懂路线的都可以咨询小编哦,(维也纳小薇子)住丹霞山,第二天还可以爬山哦,门票现在折后50/人,儿童免费,持有教师资格证的也免门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