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4.29

中国最东边最美海岛,面朝大海却无人居住,童话里的“绿野仙踪”

天数:3 天 人均:3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

嵊泗主要由泗礁、花岛绿华、嵊山枸杞、洋山四大景区构成。其中泗礁景区是主景区,也是前往各景区的中转岛。嵊山岛、枸杞岛这些嵊泗外岛,踏足的人相对少,嵊山无人村、远东第一大灯塔、嵊山渔港等,去感受嵊泗浓浓的海洋文化气息,看海吃海鲜发发呆,生活的日子本来就很简单。

从嵊泗搭船1小时就可以到达嵊山岛,这次入住的是花筑奢呆鱼民宿,这里的出租车是7人座,多人出行的行李完全没有压力,从码头到民宿只需几分钟,办理入住后来到自己的房间,推开门就可见大海~

休闲的公共区域有沙发和躺椅,直接靠上去下午晒着太阳,想喝茶品酒民宿就有一个酒吧,点上一杯饮品,走出去到户外的无边泳池,这样的民宿美景让我对民宿又好感度提升!

旅行之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这样,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远方的白色都是海鲜的养殖装备,生活在大海上的人不能怕晕船不怕晒,每年定期都有捕捞时间,和大自然和谐相处,不能过度地破坏海洋的生存环境。

短暂的休息以后,前往了东崖绝壁,嵊山最东边的海岛,也是舟山群岛的最东端,高达数十米,连绵数千米,直伸入海。以崖险、壁陡、石奇而闻名天下,崖顶是观日出、揽海景、望渔舟晚归的最佳点。这里可以泛舟海面看渔夫打鱼、渔嫂拾贝,海娃攻贻采螺的丰收景象。

直面太平洋,门票50元/位。东崖绝壁光听这名字就霸气十足,步行其中,以崖险、陡峭、石奇而著称,远离陆地海水都十分的清澈,只看图的人还以为在国外,和巴厘岛有几分相似,找到一块安全的石头,坐下来静看着远方的大海,忘掉一些烦心事。

为了爬山我准备了简单的摄影道具,一部手机一个稳定器,就可以记录到所见的所有景象,曾经是大包小包的摄影器材,现在的我越来越精简,有更多的时间去拍摄更多自然美景。

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每次旅行都刷新了许多对于生活的认知,对于自己的生活管理,未来旅行的习惯继续保持,去看更多的大千世界。

中外旅游达人齐聚嵊泗,一路上互相拍照彼此照顾,旅行的快乐不在于你去哪里,而是你和谁一起去。

来到了嵊山,这个景区你不去那就等于白来!无人村是两岛水质最好的地方,整个村落爬满爬山虎,好像藏在山里一个失落的小镇。面朝大海,却人去楼空,村落旧址紧邻着一片坟场,当地人曾习惯于把那儿叫“鬼村”。

加上漫山遍野的绿树和灌木,如今的后头湾被誉为童话里的“绿野仙踪”,听说掉了不少飞机,还好我安全返航,拍了许多视频故事,未来的时间会慢慢分享。幸运的是早上还是阴天,到了下午晴空万里,航拍下的天空十分的透彻,远方的蓝天和近处的海岸线蓝色融合在一起,形成一幅美妙的山水画,这是写生的好去处。

听起来怪吓人的,但实际上这个村子只是历史比较悠久而已,后来年久失修,村子里的人都搬到了别处,建起了新房,而这片村子就留了下来,成了无人村,搬出去的人都是在外赚钱了,这里的交通不方便,搬家出去为了更好的生活,因此才形成现在可见的景色。

到无人村有两种游玩方式,一是只到观景台看看全貌,因为村子里的房子几乎都爬满了绿植,很漂亮!二是走进村子徒步转一圈,全程靠走,感受当时他们的出行方式。当然,这两种都是要收费的,而且进村大概要走两个多小时才能溜达回来,为了拍摄到不同的景色,背着航拍飞机寻找了许多的起飞点,才能拍下来无人村的全貌。

中国的建筑都是先取依山傍水,再取坐北朝南,后头湾村也是,面朝大海,背靠山丘,如果这里可以居住人的话,作为一个退休后的居住点再合适不过了。

即将爬下山的时候先让朋友为我拍照一张,俯瞰这座无人村。

村落与大海尽收眼底,如不真实的幻境。依山而建绿意萦绕的后头湾村落是在厦门青岛东南亚看不到的独属于枸杞岛的景致。渔民世代栖身,想必也曾人烟浩穰,盛极一时。上下台阶繁琐,地理位置偏远,于是老人也渐迁出,刚好成就这般遗世独立的世外桃源。

航拍视角下楼房的朝向比较凌乱,但密集错落,户户相依,很是壮观。房屋均为砖砌,而非石头,安居乐业可见一斑,而且质量都不错,风吹雨淋未见走形。

神奇的是导游告诉我这里还有人在居住,维持着景区的原始美貌,看到许多的高层建筑,千万不要上楼或者是进去里面,楼房都是危楼,说不准一下子就会发生事故,在房屋的旁边都有许多的警告语,不要去靠近它们。

交通方式

后头湾村位于嵊山,嵊山地处嵊泗最东部,所以交通以船为主,以下是到嵊山的交通信息:
1.从上海小洋山沈家湾客运码头坐船到嵊山,上船时间9:15
2.从舟山本岛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坐船到嵊山,上船时间7:00
3.从嵊泗本岛菜园镇小菜园码头坐船到嵊山,上船时间7:30、11:50
到达嵊山后徒步或租小货车前往后头湾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