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6.09

2020年最新嵊泗3天2晚自由行攻略集--嵊泗完美

玩法:自驾,自由行

临碣观海,不若泛舟碧波,在海水环抱的海岛中,感受海洋的气息。

住宿----嵊泗碧水锦舍民宿

地址:嵊泗五龙乡东海渔村-东厂弄52号

推荐理由:民宿环境很好,周边空气很好,地理位置不错,总的来说,性价比位很高呢,老板自家建的楼,卫生很不错,老板会出去打鱼,家里面海鲜比较鲜,老板厨艺很棒,一直都在他家选择用餐,性价比高,最重要的是味道贼棒,一定要推荐

嵊泗列岛素有“海上仙山”的美誉,以碧海奇礁、金沙渔火的海岛风光著称。

交通嵊泗县往来县内周边小岛的班船通航,通航码头为小菜园码头和五龙边礁岙码头,小菜园码头去往嵊山、枸杞、绿华、花鸟、壁下方向,五龙边礁岙码头主要发往黄龙方向。
1.泗礁本岛(菜园)—嵊山、枸杞
从本岛小菜园码头出发,开船时间7:30,船程约:2-3小时。
从本岛小菜园码头出发,开船时间11:50,船程约1小时10分钟。
价格:快艇船票73元,慢船46元
2.泗礁本岛(菜园)—绿华、花鸟
从本岛小菜园码头出发,开船时间7:30,船程约:1-1.5小时(单日直航)。
价格:船票25元
3.泗礁本岛(菜园)—大洋山
从本岛李柱山码头出发,开船时间8:05、8:35、14:40,船程45分钟-55分钟。
价格:船票73元
4.泗礁本岛(菜园)—黄龙
从本岛边礁岙码头出发,开船时间6:30、8:00、10:00、13:00、14:40、16:00,船程约20分钟。
价格:大船船票14元,小船12元

花鸟岛位于浙江省嵊泗县花鸟乡,最著名的景点是百年花鸟灯塔
交通乘坐嵊翔2号(慢船)可到花鸟岛门票票价95元/位(其中花鸟直达船票包含景点门票在内,无需再交,其他方式上岛都需购买景点门票入岛)

荒村是两岛水质最好的地方,整个村落爬满了爬山虎,好像藏在山里的一个失落的小镇。面朝大海,却人去楼空,因为村落旧址紧邻着一片坟场,当地人曾习惯于把那儿叫“鬼村”。由于长期没什么人居住,村里在鼎盛时期建造的众多小楼都被废弃,林发枕一家和村里仅剩的其余两户人家也都无意去修整,每栋楼都被藤蔓和爬山虎缠绕,加上漫山遍野的绿树和灌木,如今的后头湾被誉为童话里的“绿野仙踪”,吸引了大批游客冲着这片自然景色而来。
交通后头湾村位于嵊山,嵊山地处嵊泗最东部,所以交通以船为主,以下是到嵊山的交通信息:
1.从上海小洋山沈家湾客运码头坐船到嵊山,上船时间9:15
2.从舟山本岛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坐船到嵊山,上船时间7:00
3.从嵊泗本岛菜园镇小菜园码头坐船到嵊山,上船时间7:30、11:50
到达嵊山后徒步或租小货车前往后头湾村。门票观景台门票20元 学生票10元水路进去 100元开放时间全天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东崖绝壁、嵊山灯塔、无人村

交通从泗礁岛出发,乘船地点在菜园镇的小菜园码头(地点:大悲山下的五龙乡)。 1、“盛翔二号”(全票46元):7:40开船。日期为单号时,中途停靠绿华岛、花鸟岛、枸杞岛,可中途上岛,11:30左右抵达嵊山岛。日期为双号时,此船小停靠其他岛,直达嵊山。“盛翔二号”到达后原路返回,约15:00左右回到小菜园码头。 2、快艇“茂盛六号”(票价62元):15:30开船,1小时后直达嵊山岛。到达嵊山岛后,当天16:45左右原路返回小菜园码头门票免费开放时间全天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后续会持续更新更多好玩的地方,持续关注楼主吧,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