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0

自驾游深圳 在大都市里寻找别样宁静

这次深圳自驾游,摒弃了城市里的车水马龙,高楼大厦,转而去寻找了深圳周边很多好玩的山山水水,也正是这一次,才知原来深圳也有那么多好玩的地方。

深圳工作一年,并未好好看过深圳。趁着休假,从家附近的一 嗨租车租了一辆车子,开启了一个四日自驾游。本来想写点租车、景点、住宿攻略的,但想想深圳这个大都市,哪个都好解决。

在这里夸赞一下一 嗨,门店工作人员服务真的很好,流程办理的也很快,而且车子每单都消毒,很赞。

这几天,并没有回我自己的出租屋,而是住了几天民宿,算是真正在深圳当了一个“游客”

大南山

惠东也有一个大南山,但我们是走的深圳的大南山。为了避免烈日阳光,我们是选择在下午过去的,到了大南山的时候是下午五点多钟。

一路走过去,看到的风景确实很好。远处的大海,吹到身上的微风,树林里还总能看到一些长相奇特的小虫子。

一定要爬到山顶上去,这样就能看到特别漂亮的海景了。远处能看到两个大的岛屿,周边有一些小岛零零散散的存在着,点缀着整个海面。

因为是下午六点多了,天气也不热,视线也没有那么强烈了。

爬到了山顶最高点,因为也没有夜景,就觉得景色比较一般。在上面拍了点照片就下去了。

等到夜晚时分,灯光亮起来,景色着实好看起来了。

我们是在半山腰的时候拍的夜景图,特别好看。

远处的晚霞红彤彤的,就和火光一样。云朵飘来飘去,变换着不同的形状,这个时间的大南山真的超好看。

同行好友说:这也不枉费我们爬了两个多小时的山了。

站在半山腰看到的道路,车子上的灯光倒也成了装扮道路的极好的风景。

就这样,我们拍了好多好多照片。

注意事项:山上树多,蚊虫也多,建议带花露水或者驱蚊手环,避免蚊虫叮咬。我们下来之后,身上被咬了好几个大包。

杨梅坑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开车去了杨梅坑。平时也来过这里,但基本上都是下午过来随便逛个半个小时就走了,这次算是一个深度游了吧。

杨梅坑这个名字实在太不吸引人了,听起来不知道是个啥不知名的景点。其实自然风景特别好。

开车到停车场,然后坐快艇去鹿嘴山庄(也可以走着玩,我们只是想体验一下快艇)。坐在快艇上,两边激起大量浪花,特别好看,也很刺激。

经过鹿雁科考路线。好友萌子说:这个就是科目三考试路线吧。看来又是一个被驾考折磨疯的人。

所谓科考,就是科研考察的意思咯。

就,想想也是,哪还有用驾考路线命名的景点嘛。这一路过去都是这种石阶路,建议备好登山杖,不然真的会累。

我们一路爬上去的时候累到不行。风景确实很好,很有宫崎骏电影里的感觉。

道路很窄,两旁都是树木,望不到头。

因为是科考路线,这里确实有好多小动物,可以看到漂亮的蝴蝶,听到蝉鸣。他们说很可能会有蛇或者毒蜂,所以全程精神紧张。

我个人觉得3号观景台那里所看到的景观是最好看的。一定要坚持爬到3号观景台,那里所能收获的是别样好风景啊。

爬的太累了就往回看,会发现不管是前方还是回看的景色都格外好看。

爬到山顶再回到山脚下,大概是五个多小时时间。我们快艇票是买的往返票,最晚一趟快艇是下午六点半。一定要赶在这个之前到鹿嘴山庄

我们下山后时间还有富余,又在鹿嘴山庄玩了一个小时。

下午五点左右这里开始退潮,这时候可以去拣拾一些小螃蟹,海胆等等。

我看了下,这边不但有帐篷,甚至还有空调,晚上如果不着急回去,甚至还能在这边露营。

Tips:水是一定要备的,天气热,紫外线强烈,爬山身体又累,不喝水能难受死。

防晒要做好。这边真的太晒了。

为了方便些,可以提前准备好登山杖,戴上护膝。

速干衣比较好,不然身上湿漉漉的很难受。

七娘山

这一天又是爬山。(如果你之前没有过坚持长跑或者其他运动的情况,这样不断的爬山是不现实的,人会特别累)

爬山的时候见到了组队来爬的。注意,这边真的天气很热,如果坚持不下来,可以尽快返程。

我们刚到景区的之后也累的不行了,爬了没两分钟就休息了十多分钟,不然感觉整个人都要玩完了。

有很多路段确实不好爬,必须手脚并用才可以。这次爬山明显不如前面两天轻松。

爬山的过程中看到了特别巨大的树根。这个树根更像是一个分水岭,经过这里之后,再看到的就是更好的风景了。

这边的石头也是要慢慢爬的。石头特别热,我们爬的也很慢。

Tips:如果你不想备很多东西,那就给书包做减法,但是水一定要越多越好,真的太累了。一路走过去肯定是要喝很多很多水的。

一直爬到了山顶平台。这里就是云雾缭绕的感觉了,格外好看。我看还有人专门拿着一个吊牌来打卡,看上去特别高级。

之后还可以继续往上爬。

景区开发的并不成熟,也没看到多少工作人员。

注意:大概在下午四点多钟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要求尽快西山,所以要安排好时间。

看到了“七娘山”的名字。本来以为下山的时候会好一些。万万没想到,上山的时候累的不行,下山的时候因为都是台阶,膝盖一颠一颠的,疼的不行,又一次崩溃啊。

最后一天没有再爬山,身体也完全受不了了啊。去了大鹏新城,是一个古城。里面有个博物馆,但因为疫情原因并未开放,只是看了看古城。晚上又去了南澳看了看日落。

由于玩的太尽兴,回深圳市区还车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原定的还车时间一个小时,但一 嗨的工作人员人很nice,没有收我们超时费用。等到八月份,我们会再安排一次广州租车自驾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