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6

深圳自驾游 一场野到底的自驾游

原本还想这次深圳和广州全部逛一逛,但后来想想,与其两个城市都没办法好好逛,不如选择一个城市深度游,最终,选了深圳自驾游,7天。

为什么说是野到底的自驾游,就是常规景点我们几乎没去。像是大梅沙小梅沙东部华侨城我们都没去。转而去爬了山,玩了水。

深圳这边外地车有限行政策,上下班高峰期是不能上路的,法定节假日不限行。但我们也不可能从济南开到深圳吧,所以就先飞到深圳再租车,7天时间的自驾游,会节约很多在路上的时间。车是提前在一 嗨租车的APP上预订的,抵达宝安机场直接去一 嗨机场店取车。原本我们订的是宝来,因为上个租客没有按时还车,门店工作人员就给我们免费升级车型换了台马自达CX-4,真的很幸运!

租金也不贵,7天时间,加上燃油好像还不到1000块钱(新用户记得用大礼包,首日租金免100),这也是现在年轻人喜欢一 嗨租车的原因吧。

杨梅坑 去打卡《美人鱼》拍摄地

杨梅坑这边的海水特别清澈,蓝蓝的,好看极了。《美人鱼》就曾经在这里取景。我们开车到了杨梅坑之后已经很饿了,好在村子两旁很多店铺,可以随便吃点东西充饥。

体验了一次快艇。路边也有人卖票,虽然有人喊价比码头便宜,但总觉得会有坑。我们是从码头这边买的门票,50往返。坐快艇大概是6分钟左右,但是在快艇上特别刺激。

拍了别人游快艇的图片。快艇开过去,旁边就是绵长的浪花,特别爽。通常,游艇是直接听到悬崖餐厅这边,过来之后,沿着木屋继续走就可以了。

杨梅坑是个特别适合放松的地方,只是国庆节期间人超级多。

深圳博物馆

深圳博物馆是一个比较小众的博物馆,需要提前预约才可进入。国内所有博物馆好像都是周一闭馆。

预约了参观时间,就一定要按照这个时间点过来玩。过了时间点好像就不能玩了。

到了博物馆,首先看到的就是恐龙化石,很多小孩子喜欢这个。我们还看到了动物标本,算是生命的另一种呈现了吧。二楼是关于深圳的相关介绍。单独看没什么意思,一定要听语音导览,现场扫码就可以免费内听了。

第三层是主要讲的是改革开放的事情,从过小小的展览就可看到改革开放为深圳带来的巨大改变。

梧桐山 走啊 去爬山

但凡是到一个城市旅游,发现那里有山之后就会忍不住要去爬山。于是,这次来了梧桐山。我们很早就出发了。

梧桐山这边确实而很难搞,特别多的台阶。本来在我爬完登山道的时候以为差不多要结束了,没想到后面还有好多台阶。真的累。机智如我们,每个人都穿的登山鞋。爬完一天,脚丫也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

爬过了小梧桐,紧接着就要爬大梧桐了。这一路倒是很好走,路很宽敞,没有台阶。看到了一个标识,拐个弯,就开始爬大梧桐的路了。继续爬1000米,很累,但是到了山顶的时候觉得很值得。

爬到了好汉坡,说明我们就是好汉了吧。

到了山顶,吹着风,听着乐队小哥哥的声音,特别惬意。我们还在山顶搞了一个奖牌,奖牌虽然不太漂亮,但毕竟是一个见证。注意,一定要到了山顶再买奖牌,比山腰上卖的还便宜。

享受了好大会儿的安宁之后,我们开始下山了。远路返回虽然没那么累,但是长长的台阶还是容易让人想“什么时候到头啊”

辛辛苦苦下了山,几个人都累了,下山之后就地做了做拉伸,第二天腿也没有废掉。

晚上去吃了一顿大餐,来补偿这一天流失的能量。

园博园

园博园里面风景特别好,空气也很好,绝对是个天然氧吧。我们在里面玩了有三四个小时吧。

景区里面绿意葱葱,好多种花儿还在开着。“世外桃源”四个大字让我瞬间有了想象,感觉进去后就是另一个世界了。

在南京总统府的时候看到过“天下为公”四个字,在这里又一次看到了。

北方在这个时候早就看不到荷花了,而这里竟然还有几株盛开的荷花,十分难得了。

太阳花开的也很艳丽。还有一些热带植物完全叫不出名字来。

Anyway,在深秋时节能看到这么多漂亮的花儿就已经十分开心了。

景区里面的雕像特别文艺,有好几个雕像。看到了这个小建筑,大概就是青岛的五四广场了吧。

我个人觉得,园博园绝对是一个适合散心,亲子游的好地方。

到了福塔。据说是顺时针转一圈就会有好运。来都来了,带着十分虔诚的心转了一圈。

景区里面还有小姐姐穿着汉服玩,绿树葱葱,肯定能拍出来很多好看的图片。在园博园逛了几个小时,步数估计都要超过10000步了。

如此想来,在深圳生活也很好,可以随时燃烧我的卡路里。

香蜜公园

这里就是市政公园,但又比很多公园有看点。到了公园里面,一定要去空中栈道。四通八达的,可以在上面看一看荔枝园。这阿姨给你的登高望远和在山上的感觉还是不太一样。

公园里面鲜花盛开,几乎都是红色系的,看上去十分热情。

香蜜公园圆圆的窗户。透过这个窗户,可以看到外面的湖水,花儿,还有湖里的鸭子。假期来公园的人很多,但好像都是本地人在这里消遣,游客大概都去华侨城,大梅沙了吧。

有小孩子在这里玩水,特别开心的样子。

梅沙尖-我的再一次登峰之旅

搜索深圳的山峰,找到了梅沙尖,听着就很好听,和朋友商量了下,决定再来一次登峰之旅。这天我们住在了盐田区的亚朵酒店,距离山峰很近,也就20分钟左右车程就到了。

我们这次没有选择最长的线路,而是找到了“茶溪谷垃圾中转站”,这里有一个很小的登山口,不起眼,但从这里上山,当日行程也就3km。到这里之后,再往前走一走,也就100米左右,可以看到一个很小的登山口。

到了这里,也就是爬到了山顶了,可以扫描打卡。而且,从这里的山峰望过去,还能看到梧桐山

至此,我们的行程也就算结束了。剩下的时间,开车围着海岸线转了转,感受了下这个国际化大都市的繁华(也并未看出来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