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览繁华,悠然见南山,深圳这家希尔顿逸林酒店及公寓值得拥有

玩法:摄影,自驾,周末游

希尔顿逸林品牌一直以来给我的印象是细致入微的服务,今年新开业的深圳南山希尔顿逸林酒店及公寓可以说是亮点十足,此次来到深圳出差,当然要第一时间来一探究竟。

深圳南山希尔顿逸林酒店及公寓坐落于深圳南山区内,这里可以说是深圳的科研、教育、体育中心,深圳大学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深圳湾体育中心均位于此处。酒店距离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大约16公里,从机场出发车程半小时,很快就抵达了酒店门口。从办理入住的热巧克力曲奇,到赠送的可爱吉祥物公仔和洗漱台高效整理等,每个细节都让人感觉到备受照顾。

这里融合了自然草木灵气与城市繁华,平衡悠然气度和审慎姿态,为深圳这座未来世界级湾区中心之城,注入了更多时尚与温馨。步入大堂,酒店不仅延续了希尔顿逸林酒店品牌“细致入微、体贴入心”的经营理念,并在此基础上将时尚、摩登、自由及丰富的广度和深度全新呈现。

室内整体设计风格颇有日式的温馨典雅,此外还伴以摩登时尚的点缀。不同于以往住过的奢华型酒店,这里大堂采用了简约的乳白色大理石配以整面的白色象牙浮雕,增设了一份大气与沉稳,让酒店空间更显淡雅的气质。

办理完入住手续,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我们来到了客房。这里的客房部分根据需求分成酒店客房和公寓两大板块,所有客房均享有完备的现代化设施,其中,豪华房以上房型均配配备洗衣烘干一体机、冰箱及开放厨房包括微波炉及电磁炉等。走进屋内,内部装饰简约而不简单,多以原木、暖色调的搭配为主,柔和温暖的家居风格营造出家的温馨氛围。

落地窗外是南山区中山公园如画般的景致,透过落地玻璃窗可以尽情饱览迷人的城市美景,到了夜晚,璀璨夺目的城市灯光更是美不胜。

酒店晚餐选择中餐,当季新鲜的食材,精心搭配的配菜,突出菜肴的原汁原味,摆盘也十分精美,鲜嫩诱人。

在轻奢靓丽的环境中,大家围桌而坐,一起品尝美食,闲话家常,真是再惬意不过了。吃过晚饭,我们走出酒店,准备在酒店周边逛一逛。酒店的后门即是南山荷兰花卉小镇,中山公园及南头古城也是步行可至。

沿路直行,走进南头古城,幽静深远、穿街走巷的青石板路,白墙黛瓦、虚掩的庭院门彰显出古城淡然的美与安静...城门的城基是用黄泥砂土堆筑的,千余年的洗礼,南城门依旧保存完好。拱形城门上用小篆阴刻“宁南”二字,它经历并记录着深圳地区的历史变迁。

深入街巷中,随处镶嵌的是老字号和网红新店,百年酒楼的饭菜香味令人口水直流,我们随便选择了一家吃冰店,端上一份夏日清凉,静坐古城一角,安静感受古城夜色的美好。

一夜好眠,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我早早地就起了床,准备运动一下,养精蓄锐地更好出发。走进酒店的健身房,旋转楼梯还有天花板无棱角的处理都尽显匠心精工,健身房里的器械很完备,一进去已经看到有很多人开始在运动了。

游泳池和健身房是相互联通的,无边泳池碧波盈盈,水质非常清澈,运动后在这里游个泳,想必也是非常不错的体验。

运动过后,一顿悠然自得的早餐才是叫醒满格状态的优雅方式,“開”全日制餐厅提供中西式自助早、午、晚餐,荟萃了西方、东南亚及本地特色粤菜,菜品形式多样,营养均衡,每一道菜都非常符合我的口味。

餐厅的设计在简约中透露出大气,大面积落地窗让窗外的绿意与室内陈设相互融合,显得明亮与清爽。另外餐厅还设立了两间私密包厢,定制的屏风在确保了私密性的同时,让不同的空间有所联动。

在一楼的逸林轩大堂吧还可以享用下午茶放松身心,放纵自己享受甜点和时令饮品。

下午和朋友一块打卡了期待已久的“麦浪星球”快闪集市,这是酒店与全球燕麦植物基领导品牌之一OATLY首次联名合作,在9月推出FIKA主题餐饮美食系列,并携手打造FIKA TIME城市露营快闪活动。

宁静安逸的户外场地,结合双方品牌高辨识度的经典IP、色调及元素,打造休闲轻松的城市露营氛围。在微风拂过初秋的黄昏傍晚,我们在活动现场不仅能欣赏到快闪舞蹈和乐队表演,还可亲身体验包包涂鸦DIY和OATLY回收奶盒花艺活动,更品尝到了联名合作的FIKA主题餐饮美食。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依依不舍之中,快闪集市落下了帷幕,我们也回到房间休息,为明天的返程做准备。

虽然此次旅途中,在深圳南山希尔顿逸林酒店及公寓只入住了两天,但它却给予了我非常美妙的住宿体验。

从前觉得,酒店不过是旅行中短暂落脚的地方,但希尔顿逸林酒店总是以细致入微,体贴入心的服务让我即使在外也可以感受到家的感觉,让漂泊遇见温度,让旅人心有归属,这才是一个酒店应有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