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1.24

深圳度假,不用出国的西班牙风情之旅

玩法:美食,小资,奢侈,周末游

深圳度假新方式,不出国门也能感受西班牙异域风情度假之旅。

在深圳有这样一家酒店,位于城市度假休闲核心之地,风景优美安静,以西班牙特色建筑元素、国风文化、当地色调等作为设计灵感建造,临近资深老牌游乐地锦绣中华、世界之窗、欢乐谷,伴随着深圳成长了近二十五年之久,它就是华侨城洲际大酒店。

岁月珍贵,经典永存,现在入住酒店,能品尝75周年传奇特调鸡尾酒。此外在行政酒廊里安静的喝喝下午茶看看风景,从三亚空运回来的洁白沙子与椰树打造的沙滩边,游泳晒太阳;植被景观优雅的酒店后花园散步听鸟语闻花香观锦鲤;健身房运动完之后再做一个放松的SPA;当然也有地道的美食品尝,一场悠闲的度假之旅就这样开启咯。

我们先来聊一聊酒店房间,本次入住酒店东翼行政楼层,出电梯开始,就能感受到装修用色的高贵,贵族淡黄为主色调,走廊两侧挂着艺术画,艺术陶瓷公牛装饰品在走道的尽头很有西班牙风情。

刷卡进门,行政楼层大床房都有自带一个大阳台,可以欣赏泳池和园林景观。房间楼层三米多高,装修风格简约大气,暖色调的灯让整个房间很温馨,床边的壁画是一副以西班牙红为主色调装裱抽象画作,沙发区则是一副黑白装裱的简约蓝色画作。

房间分区明朗,衣帽间,迷你吧,休息区,办公桌,洗簌间都有各自的区域且很宽敞。我个人是非常喜欢靠近窗户边的休息区的,可以很放松的躺坐着,品尝酒店赠送的欢迎水果盘,还非常用心的写了一份欢迎卡片,被暖心到。

宽敞的洗漱间真的非常棒,还有独立化妆台,对情侣出行的我们,感受非常好,早上洗漱刚好可以互不打扰,我安心洗漱,女友可以在一旁静静地化妆。

黑白是洗漱间的核心元素,大理石地板很有质感,独立视野且有私密感的浴缸,可以一边泡洗浴,一边看外面的风景,再放着优美的纯音乐,惬意感一下就拉满了。

客房整体是让我非常满意的,很少有这样层高切视野开阔的酒店格局,房间布局和风格也都很有讲究,独立阳台欣赏风景绝佳,还可以自己动手来一杯胶囊咖啡,超nice。我们来聊一聊酒店其余区域吧。

酒店处处可见西班牙红,红色前台背景加上工作人员甜蜜的笑,让人感受到热情温暖。大堂正中央则是以西班牙剧场为元素设计的圆形剧场式休息区,西班牙靠海,海洋也是他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设计师把大海的波浪元素用与苍穹之顶上,仿佛置身海洋之中远航。

临近春节之际,生肖大金虎,红灯笼洋溢着过年的气氛,真是一副虎虎生威的气势啊。

关于酒店大堂吧。

致敬经典,洲际75特调鸡尾酒,一定是目前最值得推荐每位入住客人品尝的。法兰西75,是这次鸡尾酒的灵感来源,这是诞生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的鸡尾酒,也是深受贵族人士喜欢的鸡尾酒之一,欢乐庆祝的重要时刻一定有它。

跨界联合,重组经典,本次的鸡尾酒,酒店联合四大品牌呈现欢乐之饮,特推出有酒精版和无酒精版,所以才值得推荐给所有人来体验品尝。

法国白雪香槟、植物学家艾雷岛金酒、希帝力是这次的三大主角,每一款都是深受大众喜欢的宠儿,法国白雪香槟拥有230多年的历史,香槟中的佼佼者,而艾雷岛金酒则有独特的风味,希帝力则是一款改变世界的无酒精蒸馏酒,这次看看他们能碰撞出怎样的味蕾火花呢。

光从这摆设上看,就被这迷人的玻璃器皿吸引住了。为了将本地风土更好的呈现给大家,酒店还特意融合当地的本草花卉,推出钻禧周年系列滴漏鸡尾酒,木槿花园、帝兰、漫天橙星、薰衣草四种风味,听起来就很美。

每一款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风味,木槿花园则是清新自然,酸甜度平衡,帝兰则带有非常浓郁的草本香气,漫天橙星有属于自己独特别样的风味,因为其中加入了独特的香料,薰衣草则淡雅平静的花香,爽口清甜。

我觉得调酒师的调酒器是全世界最有魅力的器皿之一,就像有魔法一样,可以根据调酒师的心情和手感以及经验,调配出意想不到风味的鸡尾酒。经过冰滴之后的鸡尾酒,色泽上让人着迷,口感也很有层次。

关于行政酒廊

酒店行政酒廊位于酒店七楼,色调以厚重感为主,古典风格的吊扇、复古真皮桌椅、质感迷人的台灯,烘托出高贵之气。同时分为室内区域和室外区域,天气好的时候很适合在户外呼吸自然清新,也可享受室内的静雅舒适。

行政酒廊的下午茶时间为15:00-17:00,这个时间段也是光线最佳之时,可以喝一杯用20多万的咖啡设备制作的咖啡,搭配丰盛的点心小吃,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很是惬意。

我特别推荐靠近窗户的位置,能够随着时间变换的光线是最迷人的,如果拍照的话,也能保证最大程度的进光量,过渡适中的对比感,分分钟出大片。

公区摆放的碎瓷器拼接公牛雕塑,很具有艺术感。

关于酒店餐饮美食

酒店的中餐厅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年尾将至,是一个非常适合年底尾牙或者好友聚餐的推荐之地。装修风格非常具有东方美学之感,最具有特色的是具有“五谷丰登”之寓意的装置艺术墙。

近几年新中式风格的流行,让传统美学得到很大的认可,确实也非常的耐看,属于经典咏流传之美。餐厅大致分为三个区域,一块是适合2-6人组有用餐的中式餐桌区,一个是适合团体聚会的圆桌区,还有就是具有包间。

之前就有听说很多喜欢粤菜的朋友来这里吃过饭,足以看来他们家厨艺功底深厚。包间里红灯笼、油纸伞、字画,彰显出中国传统的古雅美学。非常适合宴请之用,可以喝喝功夫茶聊聊天,再享用美食,甚是惬意。

一样的食材,不断创新的烹饪方式,让风味更多多样,中餐厅除了传统菜品之外,也有许多改良的菜品,这次选了几个不错的菜吃一吃,其中也有年夜饭菜单中的菜品,我先帮大家试试菜,看看风味如何。

生活在广东,喝汤是必须的,松茸菌炖角螺汤,松茸浓郁的菌香和淡淡的海鲜融合,极具鲜美。芦笋白玉菇炒澳带,个头超大澳带也是让我大饱口福了,黑松露牛肝菌雪花牛肉,鲜嫩的牛肉要成趁热吃,口感极佳。

新派的特色沙拉三文鱼卷,搭配淡淡的芥末沙拉,口感清爽,很不错。鲜虾扬州炒饭是值得推荐的主食,炒饭其实很考究厨师对火候的把握,米饭软硬合适,香气十足,非常好吃。当然饭后的甜品,自然是少不了红豆沙汤圆的,这是非常地道广东的糖水之一,冬天喝一碗热乎的,非常满足。以上的菜品都很棒,大家年夜饭要是过来吃,可以安排上了。

关于早餐

酒店的自助早餐在负一楼的自助餐厅,特别推荐靠近水池的位置,或是坐户外享用,因为酒店的锦鲤非常多,也非常漂亮,一边享受早餐一边欣赏锦鲤,甚是美好。

自助餐厅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西班牙的传统市集,所以整体空间特别的大,复原市集热闹的感觉,最多可同时容纳三百多人享用早餐。拱门式的过道顶让空间有了进深感,特色的瓷砖贴片是一大特色,十分具有艺术美感。

早餐大致分为日料区,面包区,熟食区,汤粉粥区,果汁饮料区,水果区。

喜欢广式风味早餐的,自然煮一碗生滚鱼片粥或者牛肉粥啦,或是来一碗现煮汤粉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喜欢西式的就可以来两片热好的法棍片或者面包,一杯咖啡,是开启美好一天的最佳方式了。

我喜欢色彩多样的搭配,素食清炒,五谷,煎蛋,是我经常吃早餐的搭配,当然咖啡是不能少的,再来一盘水果,下起了点点小雨,氛围也变得有些浪漫。

坐在餐厅里,可以看到锦鲤就在外面的水池游来游去,时不时掀起的涟漪,如画一般。

关于其他娱乐设施

酒店有室内游泳池、健身房、SPA会所、室外泳池沙滩、后花园等,可以不出酒店就能享受各种游玩,也能锻炼身体。

健身房分为两个区域,喜欢轻松有氧运动的,自然靠窗的跑步机和椭圆机等是最好的选择,景观视野非常好。喜欢无氧的,种类齐全的器械设备能让你全方位的锻炼,也有一个各种小工具操房区,练习拳击等。

健身房的正对面就是室内游泳馆,迷人的紫色灯光,充满了未来感和梦幻感,恒温泳池,可以一年四季都能享受游泳的乐趣。

而室外泳池和沙滩游乐区,真的是太适合夏天度假了,亲子出游是最好的了,都能享受玩沙子晒太阳玩水的乐趣,沙子都是全部从三亚运过来的,所以非常的洁白舒适,真有一种在海岛游玩的体验感。

酒店的整体体验都非常的好,不管是餐饮美食,还是洲际75特调鸡尾酒,还有酒店的游玩区域,都十分的值得肯定和推荐,亲子游的很适合推荐来这一住,能同时体验到西班牙风情和海岛度假的感觉,马上春节咯,希望大家虎年诸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