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1.13

嗨购深圳宝安,在海边感受白天与黑夜的时尚魅力

玩法:摄影,周末游

深圳,一座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城市,在很多人印象中,深圳充满了打工人的拼劲,一直是一座快节奏的城市。但生活在深圳,你也能发现,除了忙碌,深圳也有安逸的一面。它的多元化,就隐藏在深圳宝安,我在这里,见识到了截然不同的深圳。

松岗琥珀交易市场

在宝安,有一家特别的市场,松岗琥珀交易市场,是国内琥珀批发最大的市场之一,这里的琥珀成色都很透亮,有做成珠串的,有在一整块琥珀上雕刻的,懂行的人可以来淘一淘有没有你喜欢的蜜蜡和琥珀。

在松岗琥珀交易市场三楼,还有座世纪琥珀博物馆,以“唤醒琥珀记忆、品鉴神奇瑰宝”为主题,在这里可以看到琥珀的形成、产地以及历史、文化等多种专业知识,让我们能更加了解琥珀这一珍贵的石材。

西湾红树林湿地公园

如果你想要看深圳绝美的日落,不妨来西湾红树林湿地公园,这里号称是深圳绝佳的夕阳欣赏地,只是我没碰到好天气,没看到夕阳,但穿梭在空中的飞机、长桥、礁石、海水自成一景,也让我看到了一幅静谧美好的画面。

西湾红树林湿地公园是靠近海边,有着成片的红树林,下午涨潮期间,会有丰富的小动物冒出来,在这里可以戏水钓虾钓螃蟹。

这里离宝安机场非常近,每两三分钟就能看到空中划过飞机,航空迷们一定不要错过这里,一旁还有轻轨时不时穿过。在西湾红树林湿地公园,远离世俗的喧嚣,剩下的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欢乐港湾-滨海文化公园

深圳宝安,除了我们熟悉的机场,如今更成为了年轻人的后花园,在宝安的海湾旁,欢乐港湾和滨海文化公园,不仅成为深圳打工人忙碌工作之余来休闲放松的地方,更是凭借其现代ins风的建筑成为深圳超美的网红打卡地。

欢乐港湾位于宝安中心区南部滨海地带,如一颗璀璨明珠坐落于此,而这里现在也化身为城市营地,感受都市露营的新体验,在享受吃喝玩乐的同时,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丰富多彩的露营主题的餐车餐吧,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城市露营,聚会聊天,真的能忘记现实的烦恼。

这是专为都市人打造的“逃离却不远离的都市露营目的地。

如果是带着孩子,可以搭乘小火车,畅游欢乐港湾,将城市美景尽收眼底。

走在海边,远处的湾区之光摩天轮特别显眼,它是深圳上空最高的摩天轮,吹着海边的风,隔几分钟就有飞机飞过,感受深圳难得的惬意生活。

湾区之光是中国首个回转式大桥厢摩天轮,28个桥厢,每个桥厢可乘坐25人,转一圈大概需要30分钟。

欢乐港湾将海景、公园、生态与商业相结合,打造成深圳当代艺术文化街区。东岸、西岸亲海体验式的商业街区,美食玩乐业态都非常丰富,每到周末,这里就会变得格外热闹。

小黄鸭也现身欢乐港湾,快闪秀B.DUCK正在欢乐港湾中精彩呈现,作为深圳欢乐港湾首个主题IP嘉年华——“B.Duck造梦游乐厂”,小黄鸭为大朋友、小朋友们带来多维度、沉浸式、全方位的游玩主题空间,玩乐、集市让大小朋友们都能沉浸其中。

深圳的夜晚是时尚,晚上的欢乐港湾,仿佛换上了另外一种色彩,光影变化的造型建筑,绚烂多彩。

精彩的灯光水秀,更是为这个夜晚加分不少。巨幅屏幕、喷泉、灯光、特效、音乐等多媒体融合,讲述了深圳发展与腾飞的故事,十分梦幻。

亮灯后的欢乐港湾呈现出的魅力和白天截然不同。

而湾区之光摩天轮到了晚上也是五光十色,闪闪发光,拍照yyds!

玲琅满目的餐饮,网红书店钟书阁,夜晚的宝安愈发迷人。

晚上的城市露营亮灯后,人也比白天更多,氛围到位,大家坐在天幕下,和好友相聚侃侃而谈。

西乡盐田夜市

深圳的夜晚,也充满了人间烟火气,美食必打卡的宝安西乡盐田夜市,汇聚了上百种美味,是深圳最长的夜市街,一到晚上人头攒动。

除了常见的广东风味,还有广西酸嘢、武汉豆皮、西安肉夹馍等各地风味,短短300米长的街道,集结了国内各地上百种特色美食,选择困难症的我走到盐田夜市中,更是纠结不知道吃哪一个。

最后还是选择了广东特色牛腩杂,是属于老广的街头美味,肉质松软汤头不油腻满满营养,点上一碗坐在路边吃,仿佛和当地人融为一起,在盐田夜市,人均50就能吃到扶墙出。

作为深圳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夜市街,深圳夜生活的一部分属于盐田街。

壹方城

感受了宝安的玩乐,第二天就让我好好在宝安shopping一番。如果你和我一样也喜欢购物,那就不要错过壹方城和宝安大仟里,汇聚了年轻人时下最爱的品牌店。作为深圳单体体量最大的购物中心,壹方城开业以来客流量一直稳居深圳第一。

壹方城门口的龙雕塑非常有意思,还有各种节日装扮,满满的时尚感。

壹方城“大而全”的一站式购物体验,成为轻奢购物高地和潮流生活目的地,饕餮美食、社交聚会、品质生活、时尚潮流、娱乐视听、儿童成长、人文创意、运动休闲八大业态于一体,无论男女老少,都能在壹方城觅得自己的一方天地。

商场的设计也是以各种流线型为主,最大化地表现了空间,为人流提供场所,富有现代的美感。

从地铁出来就可以直达商场,让交通与商场无缝对接。

宝安大仟里

宝安大仟里是西乡最大的购物中心,超大型超豪华的购物中心开启了西乡购物新的标杆,位于宝安大道和海城路交汇处,负二楼与地铁1号线坪洲站A出口无缝对接,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健康、文化、社交等七大功能于一体。

大仟里真的非常大,光是横向走完也得要10分钟,如今它成为西乡尤其是碧海片区人们最理想的购物休闲之地,春节来临,商场也是布置着卡通味十足,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带着家人在新年时刻一起来打卡!

宝安大仟里的设计也非常有生活美学,自然跨界商业,以生活与美学交织为主题,三大中庭的不同设计,将购物中心打造成有温度有情怀的场所。

在中庭邂逅深海精灵,小鲸鱼,可爱的卡通造型让这里成为了最具人气的中心。

大仟里不仅涵盖了中高端的品牌店,也有不少原创设计师品牌店,都是当下年轻人最常会逛的品牌店铺,上百家商店逛一天都不够用。

酒店-LIA力亚酒店

来宝安感受魅力的日与夜之时,这里还有许多特色酒店,让你在玩了一天后可以好好休息下。推荐我入住的LIA力亚酒店影音主题房,选择它的原因第一是我想选个影音主题房,晚上可以沉浸式看看巨幕电影,二是性价比非常高,两三百的价格就能拥有窗边的大浴缸。

酒店大堂非常有设计感,这里同时也是咖啡吧,可爱的星际熊矗立在一旁,还有露营椅,可以在这里喝咖啡,看书,都非常惬意。

一边泡澡一边看投影,别提有多舒服了。
回想着白天在欢乐港湾,在森林公园,在购物商城,晚上在夜市,在灯光水秀,活力时尚的宝安,正是深圳日与夜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