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1.27

兔年伊始北海自驾两日游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兔年伊始的大年初三,深圳几位朋友自驾来北海游玩。提前联系了疍家小镇的民宿,由于三年疫情解封和春节假期的到来,北海迎来了多年不遇的热闹景象。首先是宾馆爆满,原价几十元的房价也涨到了几百元,仍然房子挑无可调。我们要了五套标间房,四套都在步梯五楼,行动还是不方便,只有一套在二楼。与老板聊天得知,几年来少有人住,也没有招用服务员,就是老板夫妻俩人管理经营和打扫服务,最近住宿的人多了,很辛苦但多有不周出现瑕疵。

朋友从深圳和雷州分别出发,雷州的中午到,深圳的傍晚到。雷州过来的朋友夫妻先到,我们一起在住宿的酒店附近,有家兰州牛肉拉面馆,素有“送行的饺子,迎客的面”,一碗热气腾腾辣香扑鼻的牛肉面上来,还是解除了一袭疲惫。

随后,我们一行来到附近的冯家江国家湿地公园散步,感受北海最具优势的负氧离子清新润肺。感受她博大宽广江海合一,树木水鸟和谐,康养舒心的美景气息。

傍晚时分,深圳过来的朋友到了,我们相聚在“万达广场”不远处的“厨掌柜”饭店,欢聚美食聊天不亦乐乎。

第二天早上六点,陪同一位喜欢早起的哥们,骑上电动车来到冯家江大桥,观看日出。由于是多云天气,太阳迟迟不肯出来,我们在冷风中瑟瑟的等待了一个多小时,7:23分太阳终于从海面喷薄而出,似一轮红红圆圆的璀璨宝石,闪耀着耀眼的光芒,慢慢升起变大愈发漂亮壮观。映照着周围的景色如仙境般美丽,白鹭也成群飞起,在大片的红树林上翱翔,时而在海江面上点水,美丽至极。

按约好的早上8:30分回到驻地,一起又吃了兰州牛肉拉面。之后,驱车出发约20分钟到达金滩的北部湾一号停好车。大家漫步在观景栈道上,一路走到海上观景栈桥,欣赏着沿途的美景。海天一色,城景壮丽,人入其中美妙无比。

游玩一个多小时后,驱车几分钟,来到高德古镇,漫步古镇小街上,小河边,走进民居中,感受着这座具有600多年北海特色的古老村镇,还是饶有兴致。

临近午饭时间,我们驱车来到老街,由于过节期间人多车多,停车特别麻烦,用了近四十分钟才停好车,来到一家比较熟悉的珠海东路188号小饭馆,品尝了北海的海鲜美味,这家饭菜做的的确不错,深圳朋友说海鲜价格也便宜,人均75元吃的很满意了。只是人多拥挤服务也有欠缺了,不过菜还是上的比较及时。

大约下午三点多,我们步行来到老海关遗址和大清邮局遗址,参观完后,驱车前往法国领事馆遗址,由于人多车多路小堵车严重,看过法国领事馆的遗留建筑后,其他领事馆和洋行都已下班闭馆了。朋友们说应该是大同小异,也就返回去银滩吧,那里是最知名的“天下第一滩”呢。

下午近六点来到银滩附近,还是停车困难,最终还是等了约四十分钟,停好车进到银滩潮雕塑景点。这里依然是人山人海,白沙轻浪落日圆,拍照和漫步都是非常热闹的场景。玩到太阳落下后,我们返回驻地,找了家小饭店品尝了北海的海鲜粥晚餐,热烈回味和讨论着一日浅游的感受,还是非常惬意的。

由于担心返回深圳路途的堵车,耽误上班时间,大家决定第二天早上提前返回了。晚餐后就此别过,依依不舍相约深圳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