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0

深圳自驾游 和男票的新年旅行

这次深圳行我们一共安排了四天时间。深圳的景点还是蛮多的,而且很适合拍照。我们从某嗨租了一辆宝来。落地深圳宝安机场之后,先去租车点取了车子。

Day1不一样的深圳行

我们第一站去的是深圳平安金融中心。之所以来这里,是因为这里是真正的地标式建筑啊。我们随便找了一个小餐馆吃了点下午茶。其实深圳的下午茶和港式茶餐厅就很像了。我们在这了吃了菠萝包,碗仔翅什么的,味道都还不错。吃过之后就开始我们的登顶之旅了。

刚到金融中心就看到了世界大楼排行榜。能够榜上有名的建筑,目前我去过了三个,好开心。哈哈。

平安金融中心的光影长廊简直太酷炫了。走进去之后,红色的、蓝色的、紫色的各种各样的灯光交汇在一起,看上去特别魔幻。这个大楼是在2009年才开始动工的,用了7年的时间才真正建成这个118层的摩天大楼。也就是说,这个大楼其实还很新啊。

进去之后可以看到这个大楼的模型。如此便可以感受到大楼的高大了。其实大楼氛围了两座建筑,中间就是一个大型商场了。看这种模型图,觉得就是一个巨型火箭啊。

继续向前走就能看到一个光影区域,这里是可以声控的。你抬起脚跺一跺,这里的字幕就回变换,很有意思。之后我们还看到了一个关于深圳发展的短片。通过这个短片,也能大概了解到深圳的发展,真的是如火箭一般的速度啊。

然后,我们就去了观光厅。坐电梯的时候,发现又一个帅哥专门在这里按电梯,同时还会给大家介绍这个金融中心。有意思的是,这里的电梯是真的块啊。116层,好像用了也就90秒吧。越是这种巨大的建筑,所包含的科技越高。

走到观光层,俯瞰这座城市,如此庞大又繁华的城市就在眼前。117和118层是餐厅。据说里面的价格超贵,大概是人均两三千的节奏。完全不是我们这种社畜可以去吃的地方啊。

原本我以为在这里玩个半小时就离开了。没想到,最后我们在这里玩了四个小时,真的算是沉浸式体验了吧。

从这里离开之后,我们紧接着就去了世界之窗。这也是深圳非常有名的景点了。

世界之窗的旁边就是欢乐谷了,但我对这里没什么兴趣。所有这种大型的游乐场所我都没兴趣。

在世界之窗这边玩了也就一个多小时吧,然后大家都走累了。我们开车去了一家肠粉店。是深圳的朋友推荐给我们的。这家肠粉店里面的肠粉真的好好吃。那个肠皮超级好吃,很润滑的感觉。然后,还在这家店里面点了一份汤,汤特别清淡。男票说,离开金融中心走到这里吃到了肠粉的时候,感觉自己落地了。行吧行吧。

关于杨梅坑的那些美好

注意,我们并不是直接开车去的杨梅坑,我们是开车到的桔钓沙。桔钓沙这边有停车场,我们把车子停下之后就去杨梅坑了。这一路非常建议大家步行前往。景色很好看。看看这里的树木,都是绿意葱葱的,而且树木都很高大。此外,这里路边的这种路障也都很好看,竟然还都涂抹了各种各样的颜色,看上去很q啊。

到了杨梅坑,听着这里的海浪声,舒坦极了。在我看来,这便是大自然最美的音乐了。想起很多歌手在录制mv的时候,都会在海边采景,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吧。

我们沿着这便的小路一直走,听着海浪声,随之翩翩起舞,便是我认为的放松了。

当时去深圳玩的人不多,我们在路上碰到的人也不多。于是,在这里享受了片刻的清静。估计到了今年春天之后,这种场景就很难见到了吧。

翠谷公园

这个翠谷公园好像并不出名,我是闲来无事刷redbook的时候知道的这个地方。他就在南山智园旁边。公园里面的登山梯竟然也很好看,是白色的。这个公园里面的山简直太好爬了。大概也就是爬了100米左右吧,然后就到山顶了。从山顶上也能眺望远方。不过,很多高楼大厦更高,哈哈。

比较有意思的是,在这里经常能看到无人机。就是因为有在附近上班的师傅不断调试无人机。逛来逛去,对这个公园真的是越来越着迷啊。

Day3深圳西涌天文台

第三天,我们去了深圳西涌天文台。这也是深圳及其有名的地方。来天文台的目的也很简单,想要看一看大海。深圳虽然是在海边,但是,似乎大家想要去海边玩的话,不会想到这座城市。大家所想到的不过是青岛,三亚,海口,大连之类的地方。其实,深圳的海也很好看。

从这个角度看大海真的太美了。看看这浪花拍打着礁石。明明海面是绿色的,但是溅起来的浪花缺失白色的,形成了巨大的颜色落差。虽然我不过是一个拍照渣,但是,我依然很爱我拍出来的这些照片啊。觉得很漂亮。到了落日时分,还在这里看到了特别美的月光。而且,和这个什么杆完美融合在一起,就好像是后羿射日一样,哈哈。

深圳西涌天文台这边不只是能看海景,也是看天文现象的好去处。我们在这里看到了很多大家伙,虽然不懂,但是觉得很神气。听一些朋友说,其实在天文台内部,是能够观测到太阳的实时图像的。但是,我们只是看了大海而已,比较遗憾。估计如果是家长带着小孩子去,小朋友们会很喜欢。

在我看来,天文台很适合看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