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7

石家庄有什么好看的? 国庆节自驾游河北

很早就想来石家庄逛逛了,但是也并不知道石家庄有什么好逛的。这次国庆节,在石家庄,天津和成都里面做选择。正常来讲,大概都是选后面两个了,可我必然要反其道而行之啊,去了石家庄。网上关于石家庄的游记、攻略都特别少,所以,很多时候都是自己摸索着来。

关于交通:

我们在一 嗨租车APP上提前预订了一辆车子,全程自驾游。我们都是随机选景点,随机去玩,自驾游就可以自由很多。作为年轻人,很喜欢一 嗨租车。车子租金不贵,车子很新。而且现在一 嗨省内异地还车还不收费了,旅行自由多了。

关于住宿:

都是到了当地,晚上才找房子住。石家庄这边不属于旅游城市,游客也不算多,国庆期间房价也没怎么涨。

白银坨风景区

抵达正定机场后,联系一 嗨租车的工作人员接我们去门店办理取车手续。取完车我们直接开车在市区逛了逛,搜附近比较好的景点,发现了这个白银坨风景区。据说是到了10月底的时候,这里遍地红叶,特别好看。国庆期间还是早了一些。叶子也还没有变红。

景区不是很出名,但真的很漂亮。河边是一个特别长的步道,走在路上,看看河流,白云,树木,还有旁边巍峨的山脉,很放松。而且,这里几乎没有台阶,很适合带着孩子来逛。我们看到有家长推着推车带孩子玩,很不错。

计划过几天再去看一看,只是为了满山的红叶也要去啊。

河北博物院

这个和白银坨不是同一天的行程。石家庄最大的亮点就在河北博物院了。博物馆很大,里面很多镇馆之宝。

从公众号上面可以了解相关内容,各个展厅也有很详细的讲解。搭配着这些讲解来看文物,这些文物就跟着鲜活起来了。所以,我们玩的也是相当开心。

在博物馆里面拍了许多照片,本来想着回来后重新温习一下自己学过的那点知识,要不是写游记,我根本想不起来打开照片。

这个就是金缕玉衣了。我刚看到的时候还想,这要穿着还不得重死啊。听了讲解,才知道,其实这个是古代帝王或者大臣入殓时穿的衣服。

正定古城

正定古城是石家庄很有名的一个古城。其实晚上的正定古城特别好看。红色大灯笼挂着,还有黄色超级漂亮的LED灯。到了这里,就好像是回到了古代的夜晚一样。

我们几个人还说,如果穿着汉服来,还能拍几张有趣的照片。

到了正定古城,晚上一定要去南城墙逛一逛,高高的城墙,黄色的射灯,把这个城墙拍摄的神秘又高阶。几个人在这里不断地拍照片。

城墙这里的人也是稀稀疏疏的。感觉河北完全可以想办法发展一下旅游业的,就像这个地方,很好看,但又并不知名。

正定城楼。可以登上去,这样便可俯瞰正定古城了。远远地看到了三座金塔。特别喜欢这个风格的古镇,很安逸,又有一种沉静的繁华之感。吃饭也是就在这里吃就好了,价格也不贵,而且还有好多小吃摊,看上去就让人很有食欲的样子。

想吐槽的事情:

就是那个西柏坡纪念馆,原本应该能做成很好的纪念馆,但这里管理实在混乱的。我看了评价,很多人都说到处都有人拦路,要求停车后坐电瓶车去的,要求去自己店里吃饭的,各种坑蒙拐骗。因为这个,我们也没有去。(不知现在是否有改观)

出来旅游的次数多了,遇见过很多这种事儿。希望能加强管理吧。

关于赵县的美好

在四周玩的时候看到了这个石塔,特别引人注意。我们过去玩了玩,据说这个塔是中国最高的石经幢。在这里遇见了喵星人,萌萌哒,长得简直太好看了。我们还去了柏林禅寺

玻璃禅寺这里是当地最有名的禅学院了。但我们对于宗教实在是不了解,进去也知识看看风景。本来还想去万佛楼看一看的,结果并没有开放。注意:寺庙里面是不允许烧香的。第一次见到不能烧香火的寺庙啊。

这次吃饭我们去吃的恩怡饭店。店铺也不大,就是当地很普通的饭店的样子,但里面菜品太好吃了。驴肉焖茄子是我很喜欢很喜欢的一道菜,驴肉嫩嫩的,茄子也好吃。

驴肉火烧也是,超级好吃。如果去了赵县,建议去这家吃顿饭。

看下图,我真的看到了仙女环月。感觉整个国庆节都会很幸运了。

离开之前,看到了小萌娃在这里敲架子鼓,有模有样的。总体来讲,赵县像是一个人文历史比较丰富的县城吧。这里比较适合周末游,如果说专程过来玩的话,感觉还是没什么必要。

赵州桥

如果不是语文课本里面的《赵州桥》,大概这个地方也不会那么有名。就好像老舍先生的《趵突泉》让济南趵突泉更有名气一样。

到了赵州桥之后,才能感受到它的神奇。这里只有四个桥洞,真的没有桥墩。桥应该是在后期修建过,但主体是没有变的,这座桥也算是见证了历史的一步步发展了。

桥梁附近还有一个展馆,可以了解到和赵州桥相关的一些内容。

虽然整个展馆不大,但依然能看到栏板的变化,足以说明,人们的审美也是不断变化的。看了记录才知道,原来从隋代至今,每个朝代都会不断的更换。正是这样一代又一代的传承,才让桥梁可以保存至今吧。突然感觉有一种使命的传承感。

毗卢寺

这个寺庙真的太不出名了,国庆节来这里的人都很稀少。到了石家庄,各处看景点才知道了这里。

万万没想到,这里竟然还有那么多的壁画,不但年代久远,化作本身也很精致。这才知道,竟然这里的壁画就是中国四大壁画之一。

室外的风景也很好看。苍松古柏就在寺庙前面守卫着,据说这里的柏树已经1000多岁了。

寺庙里面的画是不可以拍照的,下面这些图片都是我从网上找的,以此证明壁画的精湛。

以寺庙作为石家庄之行的结尾,也是很开心的一件事儿了。总体来讲,这些都是我推荐的景点。石家庄有什么好玩的,我觉得一切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