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9.06

两天一夜顺德轻度假,吃喝玩乐全攻略!

天数:2 天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自驾,周末游
顺德
清晖园

每每提及顺德,大家都会第一时间想到“觅食”一词,不错,顺德确实是美食之都,我也乐于和大家一样,分享在大顺德觅食的心得。

不过,顺德除了美食,其实也是个度假休闲的好地方,休闲、娱乐、觅食各不耽误,来,PICK一条两天一夜的轻度假线路,度过简单而充实的周末。

DAY1香云纱博物馆~欢姐伦滘糕~顺德保利假日酒店~锦云楼

DAY2锦云楼~清晖园

从广州驱车前往顺德,大约一小时车程,其实去一趟顺德,就和你去一趟番禺一样,并不遥远。来游历香云纱博物馆,不仅可以了解香云纱的历史,以及制作过程,还可以选上一款心爱的香云纱,购作留念。在炎炎夏日,香云纱轻软柔滑,绝对是不俗的选择。

欢姐伦教糕已经是远近驰名的手信店,既是伦教老号,也是来伦教必打卡的美食经典之一。伦教糕自然是必不可少的美食,那发酵后酸甜得宜的特殊口感,伴随着顺德人一代又一代地成长。不过,不可小觑的还有双皮奶,其实秒杀很多专营双皮奶的老店,价格亲民,一定要试一试。

选择下榻顺德保利假日酒店,是因为它家的餐厅,等下为你细数它的出品。顺德保利假日酒店坐落于佛山市顺德区珠宝名镇--伦教,坐拥着岭南水乡与桑基鱼塘文化,且是一座拥有南国丝都美誉都城市,距离广州番禺仅一水之隔。“香云纱”“桑基鱼塘”这两个具有珠三角文化特点的内容,是酒店的设计灵魂,能令入住顺德保利假日酒店的客人,瞬间走进岭南水乡和南国丝都。酒店大堂,抬头可望见流水般的屋檐呼应着地面的水波纹路,设计得相当巧妙。

早餐可以选择在以“鱼塘丰收”为主题的全日制西餐厅用餐,在中央有一个造型独特的渔船承载着丰盛的食物,天花顶部为特殊蟹笼、鱼篓造型的陈列架所围绕,多样元素的全日餐厅令你仿佛置身于风光旖旎的岭南水乡之中。

房间有绝佳的采光,能俯瞰城景,余晖下的立交桥,见证着车水马龙,房间以暖色调勾勒出温馨的家的感觉,令你的商务差旅不再乏味。不知道你有无发现,这家假日酒店与其他假日酒店有些与众不同,不仅装修设计大气,连房间里的床品和饰品都更精致舒适一些。

当然,酒店更有亲子主题的房间可供度过愉快的周末,酒店吉祥宝宝的房间被布置得极其可爱,小朋友一定会很喜欢这里的!

不得不提的是它家的中餐厅,位于二楼的锦云楼,是以中国十大名园之一清晖园为主题风格,采用了清晖园的造园特色,并巧妙的将传统文化和当代文化融合为一体,将“隐秘于清晖园 内的餐膳之地” 发挥的淋漓尽致。

然而,对于挑剔的食客而言,往往更关心的实实在在的味道,而我二进锦云楼,二度品出了惊喜。我真的很久很久没有被酒店餐饮的出品惊艳到了,这次来顺德,竟然品尝到IHG旗下超水准的中菜!

迎宾彩碟共有六款,一道汉和汁脆 鲩 鱼迎宾,爽实可口;灯影杏鲍菇,以刀功彰显顺德厨师的过人之处;椒盐脆豆腐,香酥可口;酱味佛手瓜,爽脆生津;蛋黄焗鸡枞菌,咸香十足;冬瓜薏米茶,消暑开胃。

热菜也是相当出彩,几乎没有哪一道菜式可以被挑剔。芝麻脆皮烧鸡,焦香浓郁,爆汁嫩滑;鲜花椒爆 黑毛 猪柳,惹味香膻,肥而不腻;芦笋百合炒绉纱鱼卷,产地直供,健康美味;西芹远拼大良鸡卷,肥瘦相宜,功夫十足。说到这道原生的顺德名菜,由于功夫极深,工艺极其繁琐,越来越少餐厅会把它置于招牌菜之中,偏偏这道“没有鸡肉的鸡卷”却极受食客青睐,越具争议,越是深入民心。诚然,顺德人很喜欢“酿”菜,什么蔬菜都乐于“酿”入一份肉馅,于是西芹远如此冷门的食材,也不可错过!

黑松露鹅肝爆和牛粒,甘香柔嫩,层次丰富;香茅生焗双味爽鳝,香飘四溢,爽脆惹味;脆米盏大良炒牛奶,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相得益彰;葱油桂花鱼,顺德人做“鱼”,不到你不服气,就是火候够,鲜度刚刚好;凤眼果陈皮焖水鸭,时令尝鲜,广东人最是喜欢这一口粉嫩的凤眼果,凤眼果在广东民间习俗中还有重要一席,七月初七“乞巧节”用凤眼果来供奉,又称之为“七姐果”。松子雪菜炒香苗,连一粒米饭都炒到极致的餐厅,才值得大家跨城前来追捧!香港GM&广州总厨&顺德厨师,严谨&创新&传统,完美诠释“厨出凤城”的匠心独韵!

说到总厨,不得不提的是这位来自广州的吴智诚师傅,老实说,在我品尝过的众多的酒店餐饮之中,味美的不乏其数,形佳的亦有如繁星,但能做到色香味形俱佳的,真的屈指可数,吴师傅真的相当值得称赞。

早茶,锦云楼也有其过人之处,那便是现点现做!在如此快捷经济、吃什么都是半成品的年代,现点现做怕是只能在我大顺德还能找得到。恰巧,锦云楼的点心都是现做的,从传统的虾饺烧卖,到创新的菊花马蹄卷,无不展现顺德厨师对美食的执着。

来简单点评几道点心吧,糯米鸡非常足料,足料到令人怀疑之前吃过的都是“假的糯米鸡”哈;生炒糯米饭真的太好味了,精选的腊味一吃就吃出了品牌厂家的诚意,伴以樱花虾,凸显它的层次感;菊花马蹄卷很清香,中山盛产菊花,以花入馔更适合秋意正浓的时节;姜汁糕和味,姜汁浓重而不辣喉,绝对是女士的恩物;竹炭肉松包,我个人给出了满分,据说每每吃过它家的竹炭肉松包,都会自觉打包一袋回家与家人分享!

既然锦云楼是以清晖园为主题风格,来顺德便不得不参观游览一下中国十大名园之一的清晖园了,它同时也是岭南四大园林之首。游览清晖园,可提前预约,进园是免费的,但如果想参观其精华部分,则需要另外购买15元的门票。

清晖园景致清雅优美,内含水木清华,在我国庭院建筑中集雄、奇、险、幽、秀、旷的特点于一身。龙家故宅与扩建新景融为一体,利用碧水、绿树、古墙、漏窗、石山、小桥、曲廊等与亭台楼阁交互融合。古代建筑、园林、雕刻、诗书、灰雕等艺术呈现在眼前,主要景点包括船厅、碧溪草堂、澄漪亭、花亭、惜阴书屋、竹宛、归寄庐、笔生花馆、斗洞、红蕖书屋、凤来峰、读云轩、沫英涧、留芬阁等,造型构筑别具匠心,令人流连忘返。

顺德是广东的风水宝地,也是广东美食中最具代表的城市之一,度过愉快的周末,不妨按照我的推荐来感受顺德的轻度假,用美食慰藉2020年受创伤的上半年,用美食取悦2020年余下的秋冬,秋冬的美好,从饕餮之味~你的顺德保利假日酒店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