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0

所以趁着4月中旬难得的假期

带着宝宝第一次飞抵珠海

开启一段三天的澳门别样之旅

而后自驾向北,寻味顺德

品一次真正的舌尖上的美食

初见澳门,你好永利皇宫

现在持有7日内有效核酸证明+澳门通行证签注,就可以到澳门免隔离旅游啦,我们这次选择乘飞机抵达珠海,随后前往珠海市区的拱北口岸过关,就4月中旬来说游客还是蛮多的,这里有两个办法可以选择:可选择拱北口岸或横琴口岸过关澳门

横琴口岸客流较少,过关后距离永利皇宫酒店非常近

拱北口岸客流比较大,但是过关后有酒店的免费接驳车,也是比较省力的,乘坐永利皇宫的免费大巴车大约20多分钟,就能到氹仔岛的酒店了。

带熊孩子入住澳门永利皇宫表演湖景套房,近100平米的房间配有一个超大落地窗的景观阳台,可看酒店的表演湖喷泉,尤其是晚上景色绝美,房间还给小孩提供了泡澡小玩具,及儿童洗漱用品,超贴心。

一室一厅的布局,客厅采光性极好,整理感觉明亮通透,电视可以搜索到大陆的几个地方卫视频道,当然也有小朋友喜欢的卡通节目。

入住后客房人员还给孩子送来了小礼物,酒店的白色小熊布偶和一套图画册,看到这么棒的小礼物,儿子一下子就爱上了,马上飞奔到书桌前开始自己的手工创作,他说要画一个最漂亮的酒店房间。

入住后送来了新鲜的草莓、蓝莓、巧克力等欢迎水果,坐在客厅吃着水果,看着楼下的喷泉,感觉也太惬意了吧

mini吧的饮料、酒水、小吃配备的也灰常齐全,还有桂花绿茶,配上英伦风的茶壶,即便是在房间,也可以享受一顿下午茶,小孩子看一会少儿频道,吃着巧克力,互不打扰的安静时光真好。

最喜欢的绝对是不得不提的早餐,共有5种套餐可供选择,前一晚填写好早餐单并写好第二天早上的用餐时间,挂在门外,早上醒来便可足不出户享用。

皇宫早餐有近十种面包、牛角包、吐司等选择,搭配蓝莓酱、番茄酱、黄油等,还有太阳蛋和牛奶燕麦,孩子特别喜欢吃。

亚洲精选早餐相对偏粤式早茶,虾饺、烧麦、蒸饺、荷叶糯米鸡、皮蛋瘦肉粥(鱼柳粥)等,比较中式风格,每一样的味道都不会失望。

第二个早上我们预约了日式精选早餐,摆盘真的太精致了,越光米配温泉蛋和味增汤,那味道真的是绝了,还有超大的一块香煎三文鱼,我们都非常喜欢吃。

酒店的恒温泳池,拍照也是超好看的,非常出网红大片,只是我带着孩子下水游玩,必须要保证小孩子的安全,所以也没人帮我拍照了,只能待在旁边,看着孩子开心的玩水(有免费的儿童救生衣可以租用,但是没有儿童小号的游泳圈,我们是放了气从家里带过来的,泳池员工可以帮忙免费充气)

相信我,在房间里看喷泉固然好看,但是想距离亲身感受到壮美和震撼,一定要来酒店大门的正前方,可以乘坐免费的酒店缆车,转到正对酒店的那边下车,也可以直接在缆车上观看,白天是每个整点和半点,会有动感喷泉表演(其余时间是比较平缓的喷泉,不能称得上震撼),晚上7点以后~!!间隔20分钟一次表演,所以一定要把握好时间,住酒店的客人出示房卡是可以无限乘坐缆车的,坐几圈都可以,但是缆车晚上9点40关闭哦。

米其林一星餐厅——永利宫

种草已久的永利宫,在我们出发澳门之前,终于预约到啦,从环境到口味真心没让我失望,也对得起人均500葡币的价格,毕竟也是澳门唯一一家入选亚洲50强的餐厅,而且还是新晋的米其林一星。

话说在永利宫就餐,是可以看到外面的喷泉表演的,超大的无边落地窗,几乎零距离感受,而且也会照顾带小孩子的食客,准备儿童餐具等。

前菜黑鱼子配百花乳猪,从上至下依次是法国鱼子酱、烤乳猪皮、手打虾胶,最底下的虾肉Q弹绵软,中间的乳猪皮烤的非常酥脆,再搭配鱼子酱的鲜香,吃起来味道真的超级有层次感。

花胶鱼蓉羹,采用蒸鱼和炸鱼的搭配,也结合了鱼蓉羹最出名的顺德做法,经过大厨的改良,底汤内搭配花胶丝、竹荪丝、木耳丝,三丝爽脆的口感搭配清新的鱼肉,实在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味。

海皇酸辣羹,最让我眼前一亮的是采用了三种醋,分别是黑醋,红醋和意大利醋,搭配阿拉斯加蟹肉和大个的带子,整道菜吃起来味道非常有冲击感,大厨实在是有心了。

20年花雕蛋白蒸龙虾,采用法国最出名的Blue lobster龙虾其鲜味和浓味是最佳的,而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蛋白下面配了日本牛奶,其松软程度比豆腐还要软,从龙虾的鲜味到淡白的绵软,只有真正吃到嘴巴里才能感受到。

鲍鱼烧鹅葱油捞面作为主食,本以为很普通,但是烧鹅的外皮酥脆到一口咬下去能听到响声,鲍鱼的鲜味也更加提升了面条的整体味道,不愧是出自大厨之手,味道真心不一样。

椰皇蛋白冻官燕作为最后的甜品丝丝爽滑的燕窝带有淡淡的椰香,冰冰凉的口感吃起来不仅解腻,而且还超级滋补。

无敌喷泉夜景,品绝味海鲜火锅

作为一个喜欢吃火锅,而且更喜欢吃海鲜的合格吃货,不管到哪里都想吃一顿美美哒火锅,永利皇宫的咖啡苑就是主打海鲜火锅,所以提前预定了永利皇宫酒店的咖啡苑,网上的评论也是相当不错的,所以今天特意来试试。

环境,相信我,一定要预约晚上的位置,如果运气够好的话,记得要靠窗的位置,无敌喷泉景色真不是盖的,柔美的音乐伴随着翩翩起舞的水花,简直美出天际。

锅底,大约有十种锅底可以选择,喜欢吃辣的朋友红油锅自然不可错过,我点了餐厅的头牌椰奶乌鸡锅底,椰奶被做成了固体的小公鸡形状,甚是可爱,然后加入椰汁和乌鸡肉,瞬间就能闻到阵阵飘香。

套餐,我们四个人一共点了两个双人套餐,分量还是相当可以的

包罗万有:配有真正满膏的海蟹、生蚝、大连鲜鲍鱼、蛏子皇、🇺🇸肥牛、🇦🇺羊肉、黑猪肉、蔬菜拼盘,最后还搭配了果盘和冰淇淋

精选海鲜:配有超大的牡丹、日本松叶蟹腿、日本赤贝、蟹子墨鱼滑、鲍鱼、蛏子皇等,当然也有蔬菜拼盘以及水果、冰淇淋。

拼盘内配有日本拉面、北京饺子、响铃卷、玉米等,份量还是挺足的,每个套餐都有一个。

最后的抹茶冰淇淋(有十种口味可以自选)绝对是画龙点睛,口味超正,冰冰凉的口感奶味很足,抹茶又很解腻,太赞了。

火车头植物公园

从澳门回到珠海后,我们租车自驾一路向北,刚好100公里的样子,抵达顺德区,开启我们在顺德的寻味之旅。然后也在网上搜了几个比较适合溜娃的景点,其中火车头植物园我觉得非常不错。

一间蒸汽火车的主题公园,免费进园,停车位充足。园区不大,十分钟就能逛一圈,但是对小孩子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有经典马车和老爷车展示,有浪漫的小教堂,有复古的火车车厢和站台场景可摆拍,绿树成荫,风景优美。

复古的绿皮车上车拍照成人10元,儿童5元,可以租民国时期的服饰,应该是20元每小时,漂亮的小姐姐们可以尝试,一个小时也足够了。

寻味顺德 -珍之宝

第一次来顺德,必须要找一家最地道的早茶餐厅,在网上搜索后经过比较,觉得珍之宝酒楼在当地还是挺受欢迎的,而且整个顺德有好多家分店,相信应该不错,所以选择了杏坛这家距离我们酒店比较近的餐厅,带家人一起吃。

因为刚好是周末,11点多抵达以为午餐时间尚早,结果4楼大厅座无虚席,大约等位十分钟(还是挺快的)然后落座开始点餐,三个人一共点了7道菜,整体味道都相当不错。

蒸凤爪是吃早茶的必点菜品,切好的凤爪绵软入味,吃到嘴巴里轻轻一抿就已经骨肉分离,如果在所有的早茶系列中打分,这个是我心中的南波one

蒸排骨每一块小排都超入味,吃起来特别香,而且不怎么油腻,尤其是带有脆骨的,分分钟光盘。

盐焗虾饺皇,一改我对传统蒸虾饺的认识,这个盐焗的外皮不仅酥脆,而且还非常有香味,里面的虾肉满满,绝对也是大爱!

章鱼煲淋黑毛节,据说黑毛节是只有顺德而且只有4月份这个季节才有的,吃起来还挺香的,有点像冬瓜,但是又比冬瓜绵糯,而且搭配章鱼的鲜味,味道灰常不错。

米藏珍肠,红色的外皮很脆,里面也是有足料的虾肉,沾一点点酱油,吃起来一定不会失望。

此外我们为了照顾小孩子的口味,还要了葡式蛋挞和非常Q弹的麻薯,味道都非常赞,熊孩子一口气就干掉了三个蛋挞,我都没吃到。

现煲才是顺德味

粤菜中的煲仔绝对是堪称经典,顺德当地的朋友推荐了这家位于北滘悦然广场B1层(综合性大商场)的大发煲,现点现做,据说必须是现煲的才好吃。

我们傍晚5点多就到了,已经有四五桌的食客了,等我们走的时候已经在排队了,所以尤其是周末,来的话一定要尽早,因为为了保证最佳口感,他们家每道菜都是现煲的,大约等待20分钟是比较正常的。

我们三个人一共点了4个煲仔+1个汤,配上米饭合计160元左右,人均50元,吃的很饱而且味道也非常棒。

推荐榜NO.1蜜椒牛肉粒煲,黑椒汁很浓郁,小块的牛肉粒也很入味,绝对是超级下饭的,记得把汤汁拌到米饭里,绝对是一名合格的干饭人。

推荐榜NO.2陈皮花雕鸡翅煲,带一点甜味,不晓得是不是前期用蜂蜜腌制过鸡翅,所以吃起来汁水还是蛮浓郁的,这个完全不会辣,特别适合小孩子。一份有6个鸡翅,肉质比较软嫩,是我喜欢的味道。

除了推荐榜,我们还点了上汤杂菌鱼豆腐煲和浓汤黄豆桑芽苗,这两个煲相对比较清淡,但是底汤都超级好喝,尤其是菌菇非常鲜美。

老人菌汤也是养生一族的必备,一壶可以倒4杯,里面还有排骨肉,先喝汤再吃肉,心里超美!

老字号顺德菜-德云居

珍之宝在顺德当地真的是大名鼎鼎,不管是当地人还是外地慕名而来的吃货们,一到周末就会基本每个分店都会排队。因为我们这次自驾,所以特意选了距离市区稍微有点距离的北滘店,本以为客流可能没那么大,结果抵达后我发现我错了,所以信我!早点来。

餐厅位于镇子里,看起来非常有江南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仿佛是一处世外桃源,这样的惬意环境一下子就让人爱上了。

餐厅的点菜区还是很讲究的,明档区的烧鹅、煲汤等,都清晰可见,还有小朋友最爱的双皮奶和姜撞奶,都可以透过窗户看到大厨的制作。

我们一共点了4道特色菜,也都是点评上比较受欢迎的菜品:

外皮明亮酥脆,一口咬下去都能感觉到咔嚓脆,里面的鹅肉香而不腻

肠粉外地煎的黄澄澄的,看起来就有食欲,蘸着酱汁吃起来也能算主食了,比普通的蒸肠粉好吃很多哦

炒牛奶我还是第一次吃,淡淡的牛奶味吃到嘴巴里很香,上面还搭配了杏仁片和虾肉,不仅点缀了菜品,还增加了炒牛奶整体味道的层次感,灰常赞

三个人加上茶位费和主食一共花销2000元,人均70元的样子,口味给五颗星。

超小清新的渔人码头

容桂德胜河畔,一排重新粉刷的旧厂房仍保留着历史痕迹,但如今进出这里的早已不是昔日的运输工人与船员,而是流连忘返的游客与休闲娱乐的年轻人。这里就是超小清新文艺范儿的渔人码头,停车收费,每小时3-6元不等。

沿着河边走下来其实很快,也就不到200米的样子,但是里面每一处都是风景,怎么拍都好看。

比如这个灯塔,基本算是整个渔人码头的C位了,来此拍照的小姐姐超多。

溜娃好去处,顺峰山公园

顺峰山就是顺德中心的位置,绿化覆盖率超级高,不算是早晨还是晚饭后,到这里沿湖散步溜娃,绝对是不二之选。

如果是从南门进入公园,一定不要错过这个网红的大柠檬和旋转楼梯,绝对是拍照网红打卡地,在某红book上真的超级火爆。

此外公园是免费的,可以租共享单车骑行,环湖一圈下来这的是神清气爽。

期间真的看到很多到顺峰山公园溜娃的当地居民,所以茶余饭后来走走是真心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