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2

新加坡亲子7天6晚休闲自由行

小朋友目前在上幼儿园,喜欢大海、沙滩、动物,所以几乎从上小班开始,每学期都要抽空带他去海边或动物园逛逛,这学期还没有开学就计划着带他去一趟新加坡,正好赶在3月份属于淡季,机票便宜人也不是太多,就和老师请了假。我提前早早一个月就把签证给办理了,因为新加坡旅游签证存在拒签的可能性,所以我不敢提前订酒店和购买机票,还好,一家三口的签证都很顺利的办下来了(感觉只要有稳定的工作,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能够开在8万以上,基本就能够顺利出签)。我们的签证都是35天的有效期。

新加坡签证是电子签,签证是代办机构办理好后发送到你办理时预留的邮箱,出行时需要打印随身携带的,在机场办理登记手续时需要出具。

签证拿到手以后,就开始着手订机票和酒店了,我是通过携程网预定的机票和酒店,往返都是酷航的飞机(如果只有一只行李箱,只需要买一张机票含行李的就可以了),酒店预定的是新加坡市中心索菲特酒店( Sofitel Singapore City Centre)和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逸濠酒店 (Resorts World Sentosa - Equarius Hotel),两个酒店各住3晚。

出发前往新加坡前,有必要了解一下新加坡的地铁和公交,新加坡国土面积不大,但地铁系统规划完善,所以大部分的景点和购物中心通过乘坐地铁和公交都是可以直达的,个人感觉没有必要打车,除非急着赶时间或太晚了公交以及地铁都下班了。新加坡公交以及地铁四通八达,地铁站的各种指示标志以及地铁路线图通俗易懂,一目了然。新加坡地铁目前有六条线路:红线(南北地铁线)、绿线(东西地铁线)、紫线(东北地铁线)、黄线(地铁环线)、灰线(轻轨列车系统)、蓝线(滨海市区地铁线)。建议大家下载一个叫新加坡地铁地图(Explore Singapore)的APP,这是一款地铁线路图,如果你知道某个景点大致靠近的地铁站位置,你可以在APP上选择出发地和目的地地铁站名,可以告诉你乘坐什么颜色的线、坐几站、在哪站换乘等。另外再建议下一个谷歌地图和百度地图,有用。

新加坡地铁及轻轨线路图
手机APP

提前在网上预定好到达新加坡需要使用的地铁公交卡和电话卡,可以选择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后在柜台自取(T2航站楼柜台是24小时有人的)或寄到家里,我是选择的到机场柜台自取。地铁公交卡工本费需要5新币,是不可以退的,往卡里充值最低是10新币,直接在自助机器上就可以充,如果卡里面有多余的钱可以在离开新加坡前在樟宜机场地铁站退掉,但我因为卡里钱不多,所以没退,带回来留作纪念了。我买的手机卡是7天100G的,一张60人民币,信号很稳定,流量根本用不完。

新加坡地铁公交卡和手机卡

出发啦!!

Day1(3月9日,周六)

南京——新加坡,航班:酷航(TR181),17:00——22:35,住宿:新加坡市中心索菲特酒店( Sofitel Singapore City Centre)

预计17:00起飞的飞机晚点了,直到18:05才起飞,经过了5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樟宜机场已经凌晨12点多了,走出登机走廊,立马感受到了新加坡作为花园城市的魅力,机场的环境确实优雅,机场地面全部铺着地毯,各种鲜花围绕着我们,与国内机场氛围完全不一样,心情有点小激动,随手拍了几张,大家感受一下。

酷航的787,准备登机
樟宜机场环境优雅
凌晨的樟宜机场

取到地铁卡和手机卡已经快凌晨1点了,只能打车到酒店了,新加坡的的士晚上过了12是要收服务费的,到酒店22公里打车30多新币,大概150元人民币。司机是一位中年大叔,一点中文也不会。个人觉得到了新加坡还是要稍微懂点英语的,肢体语言加一点英语就OK了,一点不会有点吃力,比如入住酒店的时候,前天服务员也不会中文,还好酒店有些服务人员会中文,沟通起来比较方便。酒店地理位置比较好,楼下就是丹戎巴葛地铁站,去哪都方便,附近有龙海鲜螃蟹王、老巴刹、麦士威食物中心等,楼下有土司工坊,星巴克,吃牛排的地方,便利店有711、cheers。

终于到酒店了,索菲特酒店
索菲特酒店
索菲特酒店入口,酒店大堂要做电梯到5楼,第二天早晨起来拍的
酒店的泳池,住了三天,几乎没有人游,水很干净
索菲特酒店楼下
对面的新加坡市中豪亚酒店也不错哦,比较有特色
Day2(3月10日,周日)

景点:小印度哈芝巷、苏丹大教堂、甘榜格兰、鱼尾狮公园。住宿:新加坡市中心索菲特酒店( Sofitel Singapore City Centre)

早上睡到自然醒,11点钟出门,在楼下逛了下,手机导航找到了麦士威食物中心,其实就麦士威食物中心其实就像国内的大排档,去的时候不少店面都没有开门,随便点了福建炒面,米粉,喝的(炒面味道还不错)。吃完后一路步行到丹戎巴葛地铁站,做地铁去小印度

麦士威食物中心
麦士威食物中心环境一般,但小吃还是不少的

吃饱喝足,向小印度进发

从丹戎巴葛站去欧兰园
在欧兰园转紫线到小印度
小印度地铁站

小印度位于新加坡中心区的东北部,居住着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南亚诸国移民,以印度裔居民最多,出了地铁站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环境不是太干净,和新加坡其他地方比差的多,在地铁口下扶梯的两侧坐了许多印度人,出地铁站左转就是一条马路,街道两旁是色彩鲜艳的房子,各式小摊,卖的是印度手工艺品,各种印度特色的服饰、水果店,儿子在那买了冷饮吃,一只一般雪糕要10块人民币。其实说实话,小印度也没什么看的,主要是比较有特色,所以走马观花的逛逛吧,不需要很长时间。到小印度建议周一到周五去,双休日人很多。

小印度地铁口出口
印度特色的干花
印度的特色服饰

接下来去后几个网红打卡点,哈芝巷Haji Lane)、苏丹回教堂(Masjid sultan)、甘榜格南(Kampong glam)、阿拉伯街(Arab street),跟着google地图导航过去,一路步行过去,大概30分钟就到了,这几个地方都在一块,所以可以带着一起逛逛。

哈芝巷
苏丹大教堂
苏丹大教堂旁边的街道

苏丹大教堂其实就是信仰伊斯兰教的人们祈祷的地方,教堂开放是有时间限制的,具体的开放时间可以参考教堂门口的牌子,进去教堂里面参观是免费的,但是不能穿鞋,鞋子要脱在外面,也不能穿短裤或裙子,如果穿了短裤,可以换教堂为你准备的宽松的裤子,直接套在短裤外面就可以了,裤子太花了,就不爆照片了。

大教堂出来两边的巷子可以逛逛,买点小东西带回国做纪念蛮好的,要买冰箱贴的建议在这里买,质量好又便宜,后面我们住在圣淘沙,在怡丰城看到也有卖冰箱贴的就比这贵好多。

甘榜格南

以上景点我们花了3个小时逛完,觉得肚子有点饿了,坐蓝色线两站路到武吉士下车,这里是市中心,马路两边到处都有吃的,我们找了一家土司工坊坐下来歇歇,并且填饱了肚子。

这个炒面味道不错
喝的也不错

接下来我们就去最后今天的最后一站,鱼尾狮公园了,坐绿线到莱佛士坊站下车,沿着新加坡河步行5分钟就到了。

老婆买的网红榴莲冰淇淋

到了鱼尾狮广场,才发现大鱼尾狮正在维修,被遮挡起来了,有点失望,只有个小鱼尾狮。

网红酒店金沙酒店
Day3(3月11日,周一)

景点:新加坡动物园。住宿:新加坡市中心索菲特酒店( Sofitel Singapore City Centre)

早上继续睡到自然醒,在酒店楼下的土司工坊吃完早餐,就往动物园出发。地铁是不能直达动物园的,需要先做红线到宏茂桥,到宏茂桥地铁站,找到138路公交站,找这个138路费了一番周折,其实不用出地铁站,只要在地铁站里穿过去就到马路对面了,那里有一个公交总站,有许多公交车,找到对应对应的138路公交站台,上车就可以了,因为没有帮儿子购买地铁卡,所以问司机小朋友要多少钱,好像是新币7毛还是8毛的,我直接投了1元新币。138路最后一站就是动物园,所以不必担心坐过站。新加坡的公交车不是每站都停,车上每个竖立握手上都有红色按钮,如果下一站要下车,需要提前按一下,通知司机,要不然司机就直接开过站了。

138路公交线路图

新加坡动物园比国内的广州长隆动物园要小,但同样的都非常干净,半天功夫肯定是够了,我是现场买的票,两大一小要93新币,比较下来,还是携程上买要划算的多。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河川动物园以及夜间动物园就在旁边

新加坡的天气说变就变,刚刚还是阳光普照,说下雨就下雨,而且雨下的还很大,我们的门票是不含小火车的,又花了13新币买小火车的票。大人票是5新币一人,小孩票是3新币一人。只要买了票就可以一直坐小火车,如果中途下车是不需要再次购票的,小火车的路线是一个环形,分成1、2、3、4四个站点,可以在进动物园的时候拿一张地图,规划好自己的游玩路线,看看自己感兴趣的动物离小火车停靠的哪个站点最近,可以节省不少游玩时间。

逛完动物园已经快6点半了,再做138路原路返回,晚饭找了丹戎巴葛地铁站附近的龙海鲜螃蟹王,点了沙煲螃蟹米粉汤、麦片虾、空心菜、排骨,酸柑水、柠檬茶,一起135.2新币,吃的撑死了。

Day4(3月12日,周二)

景点:滨海湾花园、购物。住宿: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逸濠酒店 (Resorts World Sentosa - Equarius Hotel)

今天准备去滨海湾花园转转,一早在携程上预定了新加坡滨海湾花园-双馆(云雾林+花穹)门票,乘坐地铁黄线、蓝线到海湾舫站Bay Front(CE3/DT16)下,出站向左沿着一条玻璃地下通道前行出去即到。

下了地铁顺着Gardens by the Bay标志走
穿过这个玻璃地下通道就到了

如果是在网上买的电子票就一直沿着蜻蜓大道往里走,还有点小远的,大概走路要15分钟,一直走到两个花室那里,找工作人员扫码换成实体票。3月份的新加坡室外很热了,小朋友有毅力,一直走过去的。

呵呵,路上捡到了一个花骨朵,还说要带回家,一直放在包里,临走前被我扔了,估计海关也不让过啊
就一直顺着这条路走过去就到了

我看了下现场买票的价格,现场买票还是比较贵的,大人28新币,小孩15新币,门票包含两个馆云雾林+花穹。

下面这个是换的实体票

首先进入的是云雾林馆,建议小朋友穿一件外套再进去,因为里面冷气真的很足,会冻感冒的。

第二个馆是花穹,感觉没有第一个馆有意思,进去也就走马观花,里面好多人都是专业摄影的,我去那天那个馆的主题好像都是和日本有关的。

第二个馆很快就逛完出来了,想着太阳太晒,就花了钱在门口做了摆渡车去地铁口那,3新币一个人,这样能少走不少路。

这个牌子这儿就是地下玻璃通道上来的位置,从这儿下去就是滨海湾金沙购物广场,可以购物,吃饭。购物都是可以退税的,拿着退税小票,可以在机场自助退税机上自助退税。

肉骨茶
居然还有巡茶

吃过下午茶,动身回酒店拿行李准备去圣淘沙岛了,儿子在地铁上睡着了,下了地铁我一直抱着他回到酒店,在酒店大堂让他睡了会。坐地铁到港湾站,到站后到怡丰城三楼坐圣淘沙捷运进入圣淘沙岛,如果是住在岛上的游客,可以凭酒店入住单到售票的地方换免费乘坐票进岛,否则就得自己买票,进岛费是没人4新币,圣淘沙捷运每4到8分钟一班,从早上7点到午夜12点。

换的就是这个绿色的票,可以进入圣淘沙岛一次

下面的就是圣淘沙捷运,总共有四站,分别是圣淘沙捷运站(就在怡丰城3楼)——滨海捷运站——英比奥捷运站——海滩捷运站。

圣淘沙岛不大,比较知名的酒店大多集中在一起,岛上比较知名的酒店有海滨别墅、康乐福豪华酒店、ESPA圣淘沙名胜世界、逸豪酒店、节庆酒店、硬石酒店、迈克尔酒店。以上酒店与酒店之间都是有免费的摆渡巴士的,一般等候点都是在各个酒店的门口,门口是有摆渡巴士指示牌的,到各个酒店都会有中文报名的。

我们是住在逸豪酒店的,坐圣淘沙捷运到滨海站下车,一路步行,穿过节庆大道,在穿过迈克尔酒店大堂,到酒店门口等摆渡巴士就好了,白天大概7-8分钟一班,晚上大概10-15分钟一班,车到就走,不会等的,车上人不多,可以随意坐,但是司机真的是老司机,车开的飞快,因为他们已经轻车熟路了,每天不停的重复做一件事情,有种飙车的感觉。

这就是迈克尔酒店里面
这就是迈克尔酒店门口,就在这里等巴士,以上几个酒店之间循环开

酒店的房间很大,50平米左右,带阳台,楼下就是水上探险乐园,如果要玩水的非常方便,水上探险乐园开放时间是上午10点到傍晚6点。楼下还有海豚园,可以让小朋友和海豚近距离接触,还有一系列表演节目。这家酒店是不供应瓶装矿泉水的,桌子上有两个大的玻璃杯,需要自己在走廊尽头的饮水机里打水。我们定的房间只含两个大人的早餐,小朋友的早餐是需要另外付费的,直接签单,最后离店的时候从信用卡里面扣。

Day5(3月13日,周三)

景点:环球影城。住宿: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逸濠酒店 (Resorts World Sentosa - Equarius Hotel)

今天玩环球影城,一早在网上买了环球影城的票,直接扫手机入园,很方便。环球影城早上10点才开门,不要去的太早了,我没有买快速票,热门项目也就排队了一会,大概20分钟吧,像变形金刚、木乃伊,侏罗纪激流勇进等待的时间比较长,大概有一个小时。

新加坡环球影城有7大主题区,分别是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和马达加斯加。好莱坞主要是以观赏为主,有小黄人、美国风情歌舞秀。纽约游戏类有芝麻街之意大利面太空战。观赏类的有司匹堡大导演支持的电影特效片场,洛克男孩。科幻城市游戏类有变形金刚3D终极对决(推荐必玩,小朋友也可以玩),红蓝过山车(心脏受不了,我主动放弃了),旋转飞盘。观赏类有汽车人、出发!古埃及游戏类有木乃伊复仇记(推荐必玩,但是心脏有点受不了),寻宝骑兵(可以带小朋友坐)。失落的世界游戏类有侏罗纪河流探险(推荐必玩),天幕飞行、恐龙骑士。观赏类的有未来水世界(推荐必看,就是电影未来水世界的场景,一帮演员表演很卖力)。遥远王国游戏类有鞋猫剑客历险记、小龙飞行学校。观赏类的有史瑞克4D影院、多话驴耍宝秀。马达加斯加游戏类有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

变形金刚3D对决,顺着这个铁栅栏排队,人不多
Day6(3月14日,周四)

景点:圣淘沙斜坡滑车和空中吊椅+岛上闲逛。住宿: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逸濠酒店 (Resorts World Sentosa - Equarius Hotel)

圣淘沙岛上的交通有A号巴士、B号巴士以及圣淘沙海滩电车,都是可以到达各个景点的,都是免费乘坐,具体的线路图可以在酒店领取游览指南或者岛上都有指示图的。

晚饭可以在圣淘沙岛上吃,也可以做圣淘沙捷运去对面的怡丰城吃,怡丰城其实就是一个大型的商业综合体,可以购物、吃饭、看电影。哈哈,我跑到新加坡来吃麻辣烫。

怡丰城里面的乐高玩具店
喝了一杯黄金乌龙,味道一般般
Day7(3月15日,周五)

新加坡——南京,航班:酷航(TR182),17:15——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