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2

欢乐寒假新加坡7日游记之二(动物园)

DAY3:

美好的一天从美味的早餐开始!离酒店不远处有一家亚坤,于是肯定要去尝尝。店面不大,人很多,可以点套餐(含一份蛋、一份面包、一杯奶茶或咖啡,一人量),也可以单点,味道还不错,吃了两次。推荐法式吐司 、 半熟蛋、咖椰吐司、豆浆奶茶(冰)。

早餐结束,用Crab打了个6座车,用时35分钟,39新币到达动物园。如果选择公交方式,可以乘坐地铁NS线至蔡厝港站(choa chu kang)转乘SMRT927号公交。带小朋友的家长还是建议打车吧,公交人会比较多,而且耗时要近两个小时。

新加坡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夜间野生动物园彼此相连,所以我们今天的主题,都和动物有关,也是小朋友们最期待的一天。我们使用十九选五联票用于兑换了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门票,到售票窗口直接出示二维码兑换即可。

新加坡动物园

(请各位原谅我皱巴巴的地图,最后才想起来照一个呵呵)

动物园每天上午10:00开门, 入园时可以拿一份中文地图,建议可以顺时针游览。园区不算很大,含园区游览观光车,全程有四个停靠站。所以,如果你时间充裕可以选择全程顺时针游览,这样就不会错过每一个展区了,每一个动物。当然你也可以像我们一样,先做游览车转一圈,大概知道有什么在什么地方,然后再下车游览,走累了又可以坐车。

动物种类都差不多,但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种果蝠,近距离看还真的有点起鸡皮疙瘩~~~~

出园又逢各类萌物,可要忍住哦~~~~

三个小时左右,游览结束,并在游览车终点的餐厅里用餐结束。下午2点半,准备开始河川生态园游览。

河川生态园

动物园出来左手边过去就可以到河川生态园。河川生态园以浓缩展示了各大洲主要河流水系(西西比河、刚果河、尼罗河、恒河、湄公河以及长江)生态系统,既可以近距离观看到动物们的生活环境及状态,也有很多的体验项目。园内拥有超过6000只动物,堪称是世界上拥有最多淡水动物群的动物园。其中,还包括了旅居新加坡的大熊猫凯凯和嘉嘉。

园内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水族箱

园区右侧“亚马逊河探”游船项目(另收费,大人5新币,儿童3新币),沿途可以带你看到很多亚马孙流域放养的动物。

“亚马逊河探”游船项目入口旁的动物表演,还是挺有意思的,会有一系列动物和观众互动。

夜间野生动物园

此时两个动物园游玩下来还是有些累啦,还算好夜间野生动物园全程是观光小火车游览路线啦。

夜间野生动物园开放时间为晚上7:00-12:00,在河川生态园出口再向右走,门票包含的只是英文讲解,如果需要中文讲解,需要每人另支付10新币,最早的一班小火车是7:15。购买中文讲解票后,连同门票,可以从面对夜间动物园大门右手边的长廊走进美食街的尽头,中文小火车5号站台专用通道入园,无需在大门口排队。建议还是购买,不然也是人山人海排半天~~~~

很多人其实都像我一样是怀揣着满满好奇心远道而来的。因为小火车内没有灯光,动物园内也只有很微弱的灯光,夜间拍摄实在很花,发朋友圈的时候拼接了一个小视频,大家凑活看。

游玩时间大概40分钟结束,因为大家都已经精疲力尽了,在动物园停车场有包车的地方,50新币,六座车,赶紧回酒店,只想躺倒不动~~~~~

夜间动物园出来还有一个夜间动物表演可以看(需要另付费),也排了好多人,我们实在是玩不动了。

四大动物园中,还有一个裕廊飞禽公园会在几个站外的地方,只能白天游玩,看有的攻略说可以一天内游四个动物园,呵呵呵呵,如果你体力够的话。

第四天,我们将继续留在市区,上午科技中心,下午乘坐鸭子船,晚上去吃期盼已久的珍宝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