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4

印尼-新加坡蜜月之旅(回忆篇)

2106年,开始休婚假,刚好我那年运气不好,之前有晚婚的可以享受23天的假期,到了我结婚那年,就取消只有3天,20天的假期多于公职人员来说很难得了。于是报了个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的团。两个人费用大概10000元左右。

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出国,先到新加坡转机,然后飞印度尼西亚,然后再回新加坡,最后新加坡回四川。照片也是时间久了没有找到,于是图片就引用网上随便搜索的图片。

印度尼西亚我们去了海龟岛、金巴莱海滩(世界前十的海滩)、蓝梦岛、海神庙等,新加坡只呆了两天,去了圣淘沙、鱼狮尾公园等景点。后来也去了东南亚的一些地方,现在回过来比较一下,感觉印度尼西亚的消费水平和国内差不多,新加坡要贵一点,五元人民币相当于一坡币。

印度尼西亚简单一点感受:1、路上基本上全是日系车(东南亚国家都是日系车居多),2、在印尼晚上出门要注意安全,3、印尼的外国人基本上以澳大利亚为主,那边很多人过来度假(很羡慕),4、印尼的虾很好吃,很鲜美

新加坡的简单感受:1、当地华人很多,交流用普通话,吃饭也有中餐馆,容易适应,2、当地的城市虽然小(和成都差不多大)但建设的很好,不愧为花园城市。3、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海水淡化和污水处理率很高,4、新加坡没有假货,买东西可以放心买。最后多说一点,当地导游很自豪的告诉我们,他们吃的蔬菜和肉都是从我们四川专门进口没有打农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