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1

庆尚南道:离我们不远的“诗和远方”

天数:5 天

海边、小岛、绿洲、咖啡…… 当这些交织在一起时,让人不得不对这样的旅程的浪漫充满了期待和向往。

统营:在韩剧中遇见小清新

统营是韩国庆尚南道的海滨城市,距离釜山金海国际机场仅仅1小时30分钟路程。刚一下车,鲜咸海风扑面而来,干净、淡雅是抵达这个城市的第一观感。

说起统营,很多人都很陌生,但是提起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浪漫场景,让《星》迷们瞬间对统营多了一些期许,其中长蛇岛海上公园更是让人心心念念之地。

电视剧就是在这里取得景色,虽然错过了长蛇岛冬柏隧道路落英缤纷的美景,但是郁郁葱葱的隧道路还是让人忍不住停下脚步,模仿着剧中的情景留个美照。

走在统营的街巷里,顺着弯弯曲曲的小路不仅可以看到绘制在墙上形形色色的壁画,还可以将整个港口尽收眼底,这里的“壁画村”也成为统营一道独有的风景线。

这里还有我们熟知的抗倭英雄李舜臣将军公园。

河东郡:淳朴与匠心致敬“传统”

如果说统营是海边小清新,那么河东就是小桥流水。韩国诗人崔致远的“东国花开洞,壶中别有天”就是对河东郡美景最美好的诠释。淳朴的民风也造就了河东郡人的匠心品质。作为韩国绿茶的代言地,大大小小的茶园就坐落在这里。在这里可以享受慢下来的生活。

南海郡:大海与异国风情的完美邂逅

前方是蔚蓝的南海,后面则是茂密的丛林,周边景色诗情画意,坐落在山坡上的德国村就以这样的一种景象呈现在人们的眼前。这种大海与异国风情的邂逅也许只有在南海郡才显得如此完美。

山清郡:清净的治愈系

山清郡,以山和水命名,又以药草药效而闻名。山清自古就是名医辈出的地方,因此在2013年主办了山清世界传统医药博览会。虽然博览会早已落下帷幕,博览会场馆却摇身一变成了特别的主题公园。作为韩国第一座韩方主题公园,东医宝鉴村以其体验治愈这一特色吸引了海内外游客。

金海市:百年古都见证岁月变迁

庆尚南道由于历史悠久,因此有“历史博物馆”的别称。被称作“五百年的伽倻古都”,金海市的历史文化显得格外厚重。在金海,寻着这些古迹,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韩国。

巨济:尽享海的浪漫

巨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巨济岛有外岛海上农园、海金刚、62个大小岛屿、鹤洞黑珍珠鹅卵石海岸、俘虏收容所遗址公园、玉浦大捷纪念公园等景点,其中又以外岛海上农园和海金刚最为出名。

徜徉在庆尚南道各城市间,蔚蓝平静的大海,潺潺的小河,宁静的茶园,被这里清新的魅力所深深地吸引。这里是离我们很近很近的“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