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2

一个人的旅行之韩国济州岛(保姆级攻略)

天数:4 天 人均:3000 元 和谁:一个人
前言

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韩国济州岛,记录一些过程和感受分享给大家,仅供参考。

准备工作

济州岛免签,有护照就能出发。出发前要预定好往返机票(值机要查),酒店最好也预定好(上次去济州岛出发时机场看了我的酒店订单,这次没有看,以防万一都定好最保险)。找家银行兑换一些韩币(可参考我的花费来兑换),我上次剩了16000韩币(80块人民币),这次就没兑换,带了张VISA银行卡就出发了。一支笔。10086APP买了四天国际流量108元,落地就可以用,不用换电话卡。德标转接头

我是即兴的旅程,出发前一天下午才定的机票和酒店。上海浦东机场往返济州机场:

往返机票含税1051(在去哪儿网订购的),小伙伴要注意的是春秋航空如果要带行李箱要办托运的哦(订票时上面有行李要求),也可以淘宝买,一百来块吧。我这次没有购物需求,就简单背了个双肩包,可以直接带上飞机。主打一个经济游。

Day1

地铁横穿了大半个上海,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浦东机场,机票订单上会提示你在哪个值机柜台(找不到可以问工作人员),直奔直接柜台办理登机牌,拿好登机牌,直奔国际安检口,安检口有个二维码扫码填出境信息(基本信息),韩国返程也会填入境(基本一样的内容),都是中文,照着填就行。安检完进入候机厅,时间可以的话就逛逛免税店啥的。买的东西可以要求返程回来机场提。我这次没买,就是省钱。。。

飞机全程一个小时多一点,韩国时间早一个小时。飞机上要填写一个济州入境卡,英文填写,可以提前百度看一下模板。抵达的时候九点半。入境排队排了半小时,就是要收你那个入境卡。机场出来就是坐公交的地方。为了将穷游贯彻到底,我选择坐公交去酒店。正好有1000韩币零钱,凑合坐一趟。后来才发现其实不够的。得一千多。但是司机说行就是行。公交路线我是查的百度地图。韩国便利店很多都可以买公交卡,下了公交第一件事买公交卡,公交卡4000韩币(可退),充值15000韩币。注意:充值只能用现金,买卡可以用VISA卡。所以。。对,我没有现金了。后面全靠一张公交卡和VISA卡走天下了。

第一晚的酒店

济州宫殿酒店,323元,离机场很近公交三十分钟之内,海边,有适用中国的充电孔,旁边有便利店,BHC炸鸡店,还有MARTRO24小时大卖场,东门市场走路十分钟。我觉得这个酒店更适合返程前一天住。可以最后一天买一些特产带走。我这次主要是想吃个酱蟹(东门市场门口),没想太多。

这家酒店非常干净。实惠。护照给前台就好,不太需要英文交流。

办好入住,出去觅食。按理说应该吃BHC炸鸡,但是韩国的炸鸡,除非你是两个人,不建议你点,太大大大份了,一份一百多块人民币,吃不完根本吃不完。

随便逛逛,遇到一家拉面馆,老爷爷趴在地上擦地,看起来很注意卫生,进去吃了一碗拉面7000韩币,刷卡。吃完又去光了一下MARTRO,很多人在哪里吃宵夜,我在卖场了买了一盒酱蟹(比餐馆的便宜)五只蟹加一瓶啤酒花费12960韩币。回到酒店,看着韩剧吃着酱蟹,美哉~

Day2

第二天十点起床,韩国的酒店一般下午两三点办理入住,上午十一点退房。拉开窗帘看见大海的心情还是很好的。收拾好退房,步行到东门市场(一个批发市场还有很多小吃)。此行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就是吃东门市场的一家酱蟹,之前吃过,一直念念不忘。一份单人餐,36000韩元两只蟹,还是昨天的卖场实惠。如果看不懂菜单,可以用翻译软件,拍照就可以翻译成中文,要哪个就指哪个,有些餐厅英文也不太会的。酱蟹斜对面ABEBE面包店很火,有个花生酱口味的好像是个爆款,不过我不爱吃甜食。逛了一会东门市场,直接公交车前往月汀里海滩。(因为刚好路过我就下来看看,济州岛公交车半小时内换乘免费,但我还是失算了,这里的换乘免费必须换其他的公交,我从201换到了201,就要收费了。)

东门市场/济州市政府

月汀里

很多咖啡厅,可以坐下来喝杯咖啡。但是如果你时间不是很充足,牛岛比这里更美。可以直奔牛岛。

继续乘公交车前往今天的酒店

下午三点抵达酒店,办理入住,济州普雷斯坎普酒店,241元。这家酒店强推,干净,实惠,里面有便利店,酒吧,咖啡店,西餐馆,前台英文也很好。靠近牛岛码头,成山峰,涉地可支。

牛岛这躺来不及(主要我去过去了也,非常值得去),所以决定去涉地可支走走,但是我眯了一会,起来已经六点了,附近逛了逛。

然后去吃晚餐,辣带鱼,济州岛特色,很好吃,花费14000韩币。

睡觉,定五点闹钟,准备第二天去成山峰看日出。

Day3

然后,没有起来。哈哈哈哈,最后十点才起床。想着来都来了,就去成山峰看看。乘公交车两站1150刷卡。

挺美的,可惜没看到日出。成山峰我走的是免费的那条路,在成山峰检票口那里有标注,免费和收费。能爬的动的可以从收费的路上去看看火山口,也不贵。我爬不动。哈哈哈哈。

成山峰脚下吃了顿午餐,海鲜拉面。我真的很爱拉面。10000韩元。

想着日出没看到,就准备去涯月邑看日落。乘了好久好久的公交车,从东边坐到了西边。

海边点了瓶科罗娜,美哉。8000韩元。

看完日落,公交车站旁边吃了晚饭(主要想找个洗手间。。)居然又是一家拉面店。。不过这家比成山峰好吃多了。26000韩币。推荐,他家辣白菜无敌辣。吃完晚饭乘公交车回酒店。今天住的华美达(济州市政府店),不推荐。酒店走廊味道重,437元,没有前两天住的好。

办好入住,又出来溜达了。睡得晚,起不来。主打一个随意。

路过一家BBQ炸鸡店,点了炸鸡啤酒,人民币一百多,反正就是这个价格。一个人喝了两瓶啤酒,吃着炸鸡,刷着肖战白百合的剧~除了幸福,没别的。

Day4

酒店退房,乘公交到机场。找到春秋柜台办理值机。因为还是不打算逛免税店,所以只提前了一个小时,足以,济州机场不大。在海边,不过很美。机场小姐姐很美,会中文。返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