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7

疫情下走走停停的欧洲假期(3)

到3月1日,一直秉承的原则是走走停停在哪里不太要紧,尽量远离疫情不能大意,而且根据之前的疫情分布特点,一直坚信新冠病毒怕热,越热的地方越安全些。所以没敢多在法国转转,一路南下,奔向那个从未去过的热烈的西班牙

选择巴塞罗那的理由跟巴黎差不多,算是必经之路,又是这么知名的城市,既算是中途休整一下,又走马观花的看看市貌也不错。进入西班牙的确感觉热起来了,羽绒服统统可以卸下了。大城市一个很大的不便便是开车,查到巴塞罗那的新规,车辆进入城中心区域都需要通行证,所以我们的车不能去市中心,而且停车位特别难找,转了好几个街区,费了半个小时才找到一个停车位。

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城市的色彩,比如伦敦是浅灰色,巴黎是米白色,那么巴塞罗那是砖红色,整体赶紧艳丽一些,温暖一些。巴塞罗那的一个特点是八角楼,就是每个楼的四个角都建成切角,这样十字路口就显得更加宽敞。时不时看到阳台上有挂西班牙国旗或者加泰罗尼亚旗子,通过这种方式表达想要独立或者不想独立。回想起剑桥,时不时会看到有的窗外挂彩虹旗。窗外挂旗是一种表达态度的方式。路边小饭店很多,也听说西班牙美食不少,可是这个特殊时期还是忍了。

法国和西班牙的人行横道都很多,而且红灯很长,开车感觉有点浪费时间。

下一站,瓦伦西亚,住宿升级为酒店式公寓,立马感觉生活品质大幅度提高,厨房厨具餐具一应俱全。当然最吸引我的是比巴塞罗那还要温暖的天气,我们到的时候是晚上大约9点左右,连晚上的风都是温暖的,好舒服。

一件新鲜事是马路两边的绿化树竟然是橘子树,这个时节,刚好丰收,不但树上结满了橘子,树下地上都是。DIA是我们很喜欢的一家西班牙连锁超市,他家的烤鸡超级入味好吃,被我们一致评为最好吃的烤鸡,不是之一。西班牙的腿很有名,品种繁多,价格各异,应该是特殊工艺风干的生肉,有小包装切好的薄片或者小颗粒,也有整条整条的腿,老公爱吃,我觉得是比较特别,但是并不觉得很好吃,而且咸。

瓦伦西亚很著名的是它的海洋艺术科学城,是一个很大很别致的建筑群,很有设计感,蓝白色调,又沐浴着明媚的阳光,格外亮丽,3月初,25度温度,太美好了。没有进去室内,外面转转已经足够养眼。

瓦伦西亚是这一路上第一个想住下不走的地方,城市不大,所以去超市和市中心都很近,又如此温暖,消费不高,食物好吃,住的地方也是非常满意。不过经过了这几天,欧洲的疫情更加严重了,所以还是决定继续南下,进一步远离意大利,也探索一下西班牙南部或者去更角落的葡萄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