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6

【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上最浪漫的地方

精美绝伦的建筑,天才设计师的作品,回味无穷的美食,五彩缤纷的市场,热情似火的弗拉明戈巴塞罗那当之无愧是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

Day 1: 巴塞罗那主教堂—巴特罗之家—圣家堂

刚落地的时候是极其失望的,因为我们落地的那一天刚好赶上巴塞罗那出租车罢工,原本因为太热想直接打车去定的Airbnb住,结果看着空荡荡的街道一阵无奈,只好折返回机场去找地铁。

巴塞罗那

不过好在地铁和公交没有跟出租车一起罢工,做了地铁赶紧去民宿放行李。

民宿附近罢工的出租车堵住了几条路,不过公交车道和人行道是没问题的。开车自驾的朋友就要好好辛苦规划路线了。

收拾了一下就去了离我们很近的巴塞罗那大教堂。穿了我的吊带红色长裙,觉得跟蓝天很配。哈哈结果是这个教堂规定短裤短裙背心不能入内。如果大家要去一定一定计划好当天的穿着。我们一行四人中2个人没进去,其中就有我,根据进去看的两位朋友讲,里面还算是比较精美。而我只能给你们看看大教堂的外观了

巴塞罗那

在街边的买了冰冰的饮料找了阴凉的地方坐着看街上行人来来往往。

接着我们一起去了巴特罗之家,这是我除了圣家堂以外最喜欢的高迪的作品,由外到内都充满了海洋的气息。2005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大家不要错过。

我去的时候是旺季里面人实在太多,建议大家如果旺季去看尽量选择早一点的时间,这样的话拍照会更好看一些,不然拍的都是人,很难拍出建筑精美绝伦且充满想象力的天马行空的设计。

参观时常大概1h左右。有中文讲解器讲解,大家可以跟随着讲解器慢慢参观巴特罗之家里各处奇思妙想的设计。

巴特罗之家

屋顶晒到发烫,但也是美的。

感觉童年时期要是能住这样的房子,以后我也能变成想象力丰富且灵感无限的建筑师吧哈哈哈哈。

看完之后去了最最期待的圣家堂。

巴塞罗那

圣家堂是最为知名的标志性建筑,修建了百年尚未完工。立面是以耶稣诞生为主题,被列入世遗。人物的面部线条稍显现代感,一眼望去仿佛看到了受难的过程,内部更是精美绝伦,叹为观止,光影与色彩完美融合。看的时候想到了阿布扎比的卢浮宫分馆设计。

推荐大家提前在官网上购票预订参观时间,避免在高峰时段或旺季排长队。炎热的夏季要是大排长队感觉会中暑的。

参观完了就到四川饭店吃了久违的中餐,非常好吃!强烈安利!

大概也是我太久没吃中餐了

吃完街边随便走走,回去休息。

巴塞罗那
Day 2:城堡公园—巧克力博物馆—波盖利亚市场

第二天一早起来先来看看城堡公园

这里风景很好绿化面积很大很有设计感的公园广场。我们是刚好路过,看点是巴塞罗那凯旋门,很壮观,周边风景也很美。

即将到中午的时候,吃了点饭然后来到了巧克力博物馆参观加避暑。

巴塞罗那

买完票会根据参观者国籍送一块有国旗的巧克力?

博物馆里面有很多以各种电影或动漫为主题的巧克力雕塑,十分精致。但是规模不够大,如果没有别的行程可以来看看。

个人感觉体验比较一般。没有规模大到我期待的程度,不过总的来说还可以。

接着就去了最爱的市场了!!!

每到一个地方我都喜欢看看当地的集市,跟中国稍微有点区别的是,欧洲很多国家的市场都非常讲究摆放的艺术,感觉他们卖的不是蔬菜瓜果海鲜,而是一件件艺术品。

巴塞罗那

水果很便宜,大家可以买来解暑解渴!

很喜欢这种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在这里能拥有逛景点的时候不一样的感觉。

Day 3: 海滩(因为太晒没去,大家务必选好时间)

马拉加海滩上晒的胳膊全都红了,又恰逢巴塞罗那也是高温,我们决定放弃巴塞罗那海滩选择市中心的各种各样的店里买买逛逛。

巴塞罗那

非常开心,有空调的店铺是我的爱。哈哈哈并不后悔没去海滩,毕竟以后也可以再去补上!

大概所有的女生都缺10086双鞋哈哈哈哈。

巴塞罗那的建筑美轮美奂,美食无与伦比,但最让我沦陷的还是酒馆里热情似火跳弗拉明戈的人们。非常推荐大家晚上常去酒馆坐一坐,不少酒馆都有表演。看到他们就能立刻融入进热情似火的氛围里,所有的烦恼烟消云散。总的来说是个超级无敌棒的城市,建议大家逛景点跟感受当地的生活结合一下,只逛景点打开的话特别累,巴塞的充满生活气息的集市一万个安利!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真的是西班牙的宝藏!

以后会更新更多游记和攻略欢迎大家关注我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