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田园风光七日游(9)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人文,跟团

1.6月22日午饭后,我们又自费参加了“涅瓦河游船”活动。

2.在冬宫后边的一个码头,我们上了一艘双层的中型游船。上层观景拍照,下层可表演歌舞节目。

3.走进船舱,只见一张张桌子上放着伏尔加、香槟、矿泉水、水果和夹着果子酱的面包。

4.同时吸引我们眼光的是六位身穿民族服装的演员们。

5.红白锦锻衣裙配上缀着珠宝的金色花边,或者是浅绿色套装绣着美丽的图案闪闪发光。

6.他们主要的乐器是一架手风琴和一个三角琴,再有的就是简单的手鼓、铃铛。

7.表演开始了,俄罗斯演员用俄文唱着我们熟悉的俄罗斯歌曲“三套马车”、“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

8.演员演技不错,一个是标准的男高音,一个是标准的女高音。

9.歌舞节目水平不低,两位舞蹈演员也很出色,表演动作十分熟练。

10.能够欣赏到如此正宗的俄罗斯歌曲和舞蹈,心情不由激动起来。

11.纯厚的男中音引起游客们一阵阵鼓掌

12.俄罗斯演员还用中文演唱“毛主席语录”歌曲。

13.这是演员用俄罗斯民间乐器吹奏俄罗斯小曲。

14.这个节目叫“斗公鸡”,内容是一个花心女,瞒着男友寻欢作乐。实际上是一个互动节目,这“一抱”、“一亲”,是要付钱的。

15.最后让游客上台和演员一起演唱做节目。

16.在返程路上,我们登上二层甲板,欣赏美丽的涅瓦河风景。

17.涅瓦河静静地流过圣彼得堡,变成纵横交错的水道运河,进入大街小巷,使得圣彼得堡这个建在芬兰湾三角洲的古老城市,显得格外美丽。

18.涅瓦河静静地流过圣彼得堡,变成纵横交错的水道运河,进入大街小巷,使得圣彼得堡这个建在芬兰湾三角洲的古老城市,显得格外美丽。

19.这是建在涅瓦河上的最大铁桥。

20.铁桥造型十分宏伟。

21.铁桥上的路灯和装饰件保留了俄罗斯沙皇时代的特征。

22.涅瓦河缓缓流淌过那成群连片的古老建筑物,处处荡涤着古代大师们留下的艺术气息。

23.美丽、典雅、深邃,这就是圣彼得堡给我们留下的最深感受。

24.美丽、典雅、深邃,这就是圣彼得堡给我们留下的最深感受。

25.美丽、典雅、深邃,这就是圣彼得堡给我们留下的最深感受。

26.在涅瓦河两旁有众多名建筑。《瓦西里岛古港口灯塔》。这是两根染成红色的圆柱,名叫“罗斯特拉灯塔柱”。它高约32米,于1810年建造。

27.“罗斯特拉”的含义是船头的意思,将敌军的船头砍下来,装饰在柱子上,用以庆祝胜利。在柱的底座上有4座5米高的雕像,表示俄罗斯的4条伟大河流-沃尔霍夫河、涅瓦河、第聂伯河及伏尔加河。

28.这是《彼得堡罗要塞》,尖顶的是彼得堡罗教堂的钟楼。

29.这是《海军部大厦》,奠基于1704年,如今是海军学校。建筑物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根闪闪发光的镀金长针,高达72米。后面金色圆顶的是伊萨教堂。

30.这是《海军部大厦》的正门。像类似凯旋门的拱形大门,门上装饰有以海洋及俄罗斯海军为主题的各种雕像及半浮雕。

31.在涅瓦河上有一艘灰白色船只停靠在那里,这就是炮轰冬宫,打响十月革命第一炮的“阿芙乐尔”号巡洋舰。造于1900年,舰长124米,宽16.8米。

32.“阿芙乐尔”意为“黎明”或“曙光”,在罗马神话里,“阿芙乐尔”是司晨女神,它唤醒人们,送来曙光。卫国战争中法32.西斯德国进攻列宁格勒时,舰上九门大炮被拆下布置在城市外围,组成“波罗的海舰队独立特种炮兵连”,扼守阵地。留在舰上的水兵们,用留下的一门主炮积极作战。后因情况危急,军舰自沉于港湾中,战后被打捞出来,1944年被修复,1948年根据市政府决定,被作为军舰博物馆,永远地固定在涅瓦河上。

33.在“阿芙乐尔”巡洋舰旁的这幢蓝色大楼是“纳希莫夫海军学校”。

34.这是圣彼得堡造船厂

35.在涅瓦河上还有各种造型的俄罗斯古船在迎接各国游客的到来。

36.在涅瓦河上还有各种造型的俄罗斯古船在迎接各国游客的到来。

37.在涅瓦河上还有各种造型的俄罗斯古船在迎接各国游客的到来。

38.这是在涅瓦河边休闲的俄罗斯青年。

39.这就是圣彼得堡冬宫,原为俄国沙皇皇宫。

40.从涅瓦河游船下来后,我们又到涅瓦河另一景点《狮身人面像》参观。

41.这一对带有狮身的阿门霍特布三世的法老面像,是公元前1455年-1419年雕刻的,1832年从埃及尼罗河运到圣彼得堡。

42.这一对带有狮身的阿门霍特布三世的法老面像,是公元前1455年-1419年雕刻的,1832年从埃及尼罗河运到圣彼得堡。

43.涅瓦河畔的狮身人面像前,总是游人不绝。

44.各国游客在狮身前照相。

45.各国游客在狮身前照相。

46.哪国的美女?也在涅瓦河畔留下美好的回忆。

47.在狮身人面像对面,又是一个博物馆。

48.博物馆顶上是一尊女神带着神童的金色雕像。

49.下午又游览了《十二月党人广场》。这个广场原来叫“枢密院广场”,后来因建立了彼得大帝铜像而改为“彼得广场”,以象征俄国帝王权力的至高无上。

50.俄历1825年12月10日,十二月党人组织起来,从这里冲进了枢密院,要求废除沙皇统治,解放农奴。为纪念这次起义,1925年把这广场改为“十二月党人广场”。

51.这是广场旁的“海军部大厦”。

52.广场中央竖立着彼得大帝骑马雕像,铜像建于1782年,高5米,重20吨。骏马前腿腾空,彼得大帝坐在坐骑上,两眼炯炯有神,目视前方,充满信心,严厉而自豪。该马象征着俄罗斯,而马匹践踏的蛇,代表当时阻止彼得大帝改革维新的力量。

53.彼得大帝雕像底座是一块重400吨的花岗石,当年在芬兰被发现,叶卡捷琳娜二世悬赏七千卢布,让数百名农奴用一年时间才拉到芬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