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5

4. 美食介绍

Part 1 - 本次旅游的概况

玩了11天,总计花了大约1万8千人民币,单人不跟团的行程;

基本全部都是携程上定的,今天收到酒店的返现大概60元,很开心~

如图所示,先在莫斯科待了4天3晚后,飞往圣彼得堡,待了6天5晚,又飞回莫斯科,待了3天,晚上飞回武汉转机上海。

我机票预订的时间大约提前了25天左右,如果更早的话,价格可以捡到更便宜的。

本来希望这次去俄罗斯可以看到鹅毛大雪,看到白雪覆盖的红场克里姆林宫,看到雪中的滴血大教堂

然鹅,去的11天,从莫斯科下雨下到圣彼得堡...

废话不多说,开始正文!

Part 2 - 一些在俄罗斯的小知识

1. 软件

导航的下载一个Yandex Map,相当于俄罗斯人开发的高德地图

比苹果自带的或者谷歌要好用的多;

Yandex Map

不知道我改错那个设置了,可能是我添加了一个俄语键盘被他检测到了,所以系统改成俄语的了

常规情况下是英语的,非常方便;

如果要打车的话,下载Yandex Taxi; 那个Yandex Metro 地铁图指南,没啥用,不带定位,还不如导航方便。

关于翻译软件

强大的谷歌翻译!

强烈推荐!一定要下一个谷歌翻译!然后把俄语提前缓存好噢!

原因是,很多很多毛子餐厅、甚至快餐店,都不带英语的菜单

很多很多俄罗斯人,听不懂英文也不会说(有的出租车司机是为了讹钱假装听不懂)

有这样一个翻译软件,特别带上图那种相机可以实时翻译成中文或者英语的,简直是救命用的软件!

交通方面 - 莫斯科公交卡(红色)

莫斯科公交卡

莫斯科的地铁站入口,标志就是那个“M”

这种卡在各地铁站都可以买到,可以用来坐公交车,地铁、有轨电车等(不能坐城际快线)

有几种套餐可以选择,一天无限次乘坐是二十几块人民币,三天无限次是四十几块,五天、七天的价格忘记了;

挺划算的!

建议根据停留的日期凑整买,比如停留4天买5天的畅行卡,省的到时候拎着大包小包再去买普通的卡~

下雨天在莫斯科街头找地铁站...

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到市区最方便的交通就是坐express train了

票价为500卢布,大概55人民币左右,固定班次,大概坐35分钟,从终点站到终点站,就正好到市中心旁边;

下车出站右手边就是地铁,可以直接跟着导航上面去换乘!

上图是我下火车之后...在外面迷路找不到地铁站...

?这张是圣彼得堡的交通卡

圣彼得堡的交通卡和莫斯科的不一样噢!

先要花6块钱人民币买这张卡,然后再往这张卡里充钱,建议用自动售卡机买卡,售卡机上有中文选项;然后去人工服务处充钱,很方便。

建议,圣彼得堡可以玩儿的地方不多,而且他们的地铁和国内的不一样,只算乘坐的费用,一次好像是35卢布左右,充个300卢布就差不多了,而且很保险。

我充了500卢布进去,只用掉了100不到...可能是因为我走路逛的比较多,只有来去机场坐了公交车和地铁吧!

从圣彼得堡机场到市区,最好是机场出来坐公交车比较方便

票价大概35卢布,也就是人民币5块钱左右,跟着导航走,下来就能换地铁。

关于打车

国外民风淳朴什么的都是空想家扯出来骗鬼的...

只要是旅游城市、国际都市,都会碰到各种各样坑钱的的士司机的;

个人建议:如果能用yandex taxi,最好到了俄罗斯就绑定好信用卡,跟着打表的价格付

我碰到了司机让我关掉yandex app,取消订单。因为他说的英语口音太重我没听懂,手机给他直接操作了

他自己动手帮我取消..然后比APP上多收了我500卢布...

如果能用app,绑好信用卡,他要是跟你说取消订单之类的,你就说no cash,没有现金;

如果要打车,用不了APP,对方能用英语交流的,那就提前讲好价,肯定会比app上贵一点,但就怕到了目的地再漫天要价。

关于诈骗\漫天要价

1、穿着戏服的人-合影乱收费现象

这些人在冬宫和整个冬宫前面的广场都有,一到晚上全是的。

第一晚去的时候,被图中的一匹马和一只熊,还有帮我拍照的一个金色的人拉着合影

拍了几十张照片之后,我给了300卢布做小费,一人100吗~好歹10块人民币差不多了~

你绝对猜不到,他们拿出手机,翻出一张带有中文的图片,告诉你,合影1张收5000卢布!

中文写的!!合影1张!收5000卢布!

我把脸拉下来,跟他们说,就这么多,take it or leave it , talk more , i'll call the police .

毕竟他们做亏心生意,不敢让警察来。

个人建议:

1. 能不拍就不拍,他们爱宰外国人,我们黄皮肤黑头发的过去就是首当其冲的挨宰对象啦!

2. 如果要去冬宫广场,建议口袋里放个小几百卢布,大钞藏在包里,和护照、银行卡分开放。

3. 如果喜欢某个角色,或者被强拉着拍了,你可以告诉他:如果你要那么多,我就把照片删了就走;或者告诉他,我就几百卢布;再或是,如果旁边有警察,就叫警察;没有警察,就大喊警察;

那天之后隔了两天,我在江边拍完延时,经过冬宫回去的时候

一路在拍街景,结果直接被另一个传玩偶装的人拦住了。

上来拉住我就问我要钱,我说我没拍你,我拍的冬宫,不行我就删掉!

这哥们儿说,2000rub! 2000 rub!

我摆出了下图这个表情

对他说,fxxk you , leave me alone or i'll call the police !

这哥们儿还拽着我...奈何他那个矮小的毛子拉不过我这个矮小的国人...

虽然一毛钱没损失的走了,但是这混蛋让我不开心了10分钟!

不过不建议大家用这种方式,最好的方法还是叫警察。毕竟人在国外,小心为秒!

二. 酒托骗局 -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喝酒损失了300块钱

俄罗斯人是出了名的高冷(喝醉前),建议也别想着在俄罗斯能搞到什么免费的外遇

在酒吧一条街,有两三个妹子对你微笑并且她们不像很醉的样子,还主动跟你搭话的话,恭喜你,你中了酒托骗局啦~

建议:一个人喝喝酒挺好的~

三.出租车骗局,上面交通已经说过了,强调一下,

俄罗斯的公共交通很方便,开车的话,路上很多时候会堵。

能坐公共交通就尽量别打车~去酒吧尽量别去离宾馆太远的~

四. 纪念品漫天要价

一些特色纪念品,反而是在博物馆里买比较便宜;

路边商店用中文写着“大降价”的,一般价格都比其他店贵个两三倍!

我说的是人民币998的那种套娃!

人民币9999的那种貂皮帽子(我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

so,大件可以去shopping mall里买,小纪念品可以在博物馆买。

Part III - 游记正文

这里不能直接嵌入B站的代码很头疼。。

因为工作比较忙的关系。所以周末继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