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3

国庆两三日游记——去听听吴侬软语,看看小桥流水

天数:3 天 时间:10 月 人均:1500 元 和谁:和父母

国庆小长假,最是出行的好时机,作为爱出行,爱旅游的小达人,国庆当然也不能闲在家里。长途的爬山,旅程太远,而且就怕人挤人。

思来想去,把目标定在了苏州,想去看看小桥流水,听一听苏州评弹。这个一听名字就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正好也尝一尝苏州特色的美食,逛一逛古色古香的老街,听一听船夫的吆喝。

旅行,总能让人体会到不一样的感受。

平江路

苏州当然要逛一逛老街,体验一番,平江路一定是你不能错过的地方。边吃边逛,一定是标配,特色小吃,令人食欲大开,一不小心就吃多了。

除了很多美食,这里还有很多网红的店铺,猫的天空之城,还有藏在巷子里的猫咖,去店里坐着喝杯咖啡,再撸撸猫,也别有一番惬意啊。

如果要买东西的话,还可以顺便去趟观前,就一站路的距离,很接近的。

苏州评弹

苏州评弹盛名已久,视频里的评弹也看了不少,这次就想亲眼在现场,边看边听,吴侬软语,一句一句的唱进我心里。

找个可以喝茶也可以吃饭的地方,边喝茶还能边听评弹。最熟悉的调子,就是《太湖美》,现场的感觉真的不一样,一下子就被带入弹唱的那个情景里,一言一语,都是苏州的情调。

吃饱喝足总要去逛逛,消消食,顺便看看虎丘的风景,想去看看吴中第一胜景,斜着的虎丘塔。现园内主要景观有:世界著名斜塔——虎丘塔、“天下第三泉”、断梁殿、憨憨泉、试剑石、剑池拥翠山庄万景山庄等。

虎丘最瞩目的还是虎丘塔,高高的耸立,一眼就能看到他的塔尖。

既然到了虎丘也要买点纪念品,带回去。在虎丘最舍不得就是他的风景,也最想把它们带回家,这里有不少文创周边,但我挑的还是印有虎丘名景的茶叶,盒子可以收藏,茶叶还能带回去喝一喝。

虎丘最出名的剑池虎丘塔都有插画,画上意境唯美,正好这两个味道也是我想尝试的。

多买了几盒屯着,正好可以当做给朋友买的旅游礼物了。

木渎古镇

木渎古镇,别名渎川,胥江,雅称香溪,位于江苏省东南部,苏州古城西部,地处太湖流域,是江南著名的风景名胜区,素有“吴中第一镇”、“秀绝冠江南”之誉。木渎古镇是与苏州城同龄的汉族水乡文化古镇,已有2500多年历史,是太湖风景区十三个景区之一。

不一样的风情,苏州韵调的古镇。去古镇里逛逛,撑一把油脂伞缓缓走过,更是一直以来想去尝试的。来到古镇划船也是一番风情,从另一个角度看古镇,桥上的人在看你,你也成了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