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琳看世界】大乐之野,期待再一次遇见。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苏州
锦溪古镇
周庄

今年开始的疫情,让我们宅在家大半年。由于工作和家庭的兼顾,一直不曾有时间计划出行,这次趁着国庆长假前带多琳自驾游周边,选个城市转转。我在网上查找了好多距离比较近的高品质民宿,最终选择了未曾听说过的计家墩大乐之野Lost Villa锦溪店,因为多琳还小,一个半小时车程的苏州很适合。

周边推荐

洗发露/沐浴露/毛巾/身体乳/尿不湿

拖鞋/换洗衣物/盖被/玩具/书

------------

喜欢的民宿,喜欢的人文,

喜欢的此时此刻。

即兴作了一首藏头诗:

地入秋先起行,

在其中已忘闻。

人之物知我心,

游乡间听鸟倾。

Lost Villa,Finding You,

大乐之野,期待再一次遇见。

------------

连着半个月淅淅沥沥的雨天,眼看过几天就放晴了,作为途家美宿家的我妥妥在途家app上订了民宿。出行前民宿管家来电告知具体定位,因为在比较偏僻的乡间,岔路比较多,相对难找,特地发了实时照片告知我如何认路。

其实进入村子,一直往前开就能看到路牌,找到民宿,管家前来帮我们拿行李,很贴心,在前台很快办理好入住。民宿处于乡野林间,步行逛逛很宁静,住房都是独栋沿河独立门户的,要给宝宝做好防蚊防虫措施哟。

我们出行住的民宿基本上都在途家网预订,这次订的是舒适大床房,房间还算敞亮,因为带宝宝,管家提前询问我是否需要准备婴儿床或者床栏,装上之后就安全安心许多。

房间内装修设计很简洁,大部分的家具都是原木色的,亲近自然,感觉让人很舒心。

即便夜晚出门,墙壁上也备了手电筒,乡野间到了晚上基本上都熄灯了,提着手电筒出门也安全一些。房内的卫生间空间比较大,干湿分离,干净卫生。

每一间房外都有一个露天阳台,很是惬意,听说对面原来是村里的老宅,现在也开始做民宿在装修,但还算好,并不吵闹。

傍晚我们在民宿咖啡吧小憩了一会儿之后,在周围逛了逛,这里是乡村生活共创集群,先后有一些精品民宿开在这里,很多江浙沪的游客来这里过周末、团建。

穿梭在田间,步履中都是江南水乡的美,时不时能看到河水里嬉戏的鸭子,村子里还在建设中,过两年来玩配套设施应该会更完善。

有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在村子里体验一些手作,比如陶庐陶艺或爿木工坊。

在家做攻略之后,我们提前预定了村子里评价很高的树果餐厅,在小桥流水边,很多本地人也在这里用餐。我们点了特色的剁椒皮蛋、桂花赤豆小圆子、苏式酱鸭、石锅鸡。

用完餐还不到八点,也是非周末,乡间很是宁静,我们买了一份小食回到房间,陪多琳看看动画片,在阳台上仰望心空,赏味临近的秋天。

第二天早晨帘间的阳光唤醒了我们惺忪的睡眼,来到餐厅享用自助早餐。

三种面可以选择,雪菜肉丝面、番茄鸡蛋面、熏鱼面,看到各个平台评价的客人都称赞美味。

用完餐,美好的早晨多琳在这里的儿童乐园玩的不亦乐乎,计家墩的乡村之味,让我想到了外婆家,熟悉温暖而又放松自在。

到了中午办理退房后,我们驱车十五分钟来到周边的锦溪古镇,这里留存了明清古建筑特色的韵味。

之前在网上看的几家餐厅环境都不是很好,后来发现其实一直走到古镇里头,就有风景很好的饭店,选一家就餐都很赏心悦目。

品味着美味的同时我们结束了此次旅程,对于我这个新晋宝妈,带娃之旅真是越来越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