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4.27

人间四月天,姑苏城外,静享全新希尔顿品牌酒店的文化魅力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小资,周末游,美食林

人间四月天,烟雨下江南,该来一趟苏州了吧!漫步在古色古香的苏州园林,感受春暖花开的芬芳;在金鸡湖畔欣赏落日余晖下的东方之门壮美景观;又或者前往太湖边,在碧水蓝天间安草坪上营扎寨,静享姑苏城外的暖春气息。

我喜欢苏州老城区的园林,庭院深深,碧绿苍翠,春天的网师园里紫藤花开得正浓,行走其间,彷佛步入画境里;古城区的北寺塔巍峨矗立,守望这片宁静祥和的天地。

我也喜欢黄昏的金鸡湖畔,夕阳染红天际,航拍这一壮丽场景,总让人身心愉悦。远处的东方之门,在夕阳与城市景观灯中,呈现出一幅幅绚烂的画卷。

午后的太湖,碧湖蓝天,随着天气晴朗,湖面水暖,水上项目也开始活跃起来,湖畔游人如织,遛娃,晒太阳;又或者席地而坐,尽享春日暖阳,这才是我们所期盼的春暖花开,人间四月天。

下榻全新开业的苏州吴中希尔顿逸林酒店
这次踏春姑苏,我们下榻在开业不久,矗立太湖边的苏州吴中希尔顿逸林酒店。这里距离东太湖约2公里,骑共享单车可轻松前往;距离地铁四号线木里站步行约10分钟,方便宾客乘坐地铁前往苏州城区各大景点,交通便利,适合周末度假。

航拍酒店外立面,蓝色的玻璃楼体,充满了时尚与现代感。吴中国太发展在此地打造了舒适的旅居空间,配套有苏州吴中希尔顿逸林酒店、苏州吴中希尔顿花园酒店,及其他酒店公寓项目。

其中吴中希尔顿逸林酒店临湖而建,稳居C位。穿过餐厅即可抵达湖边,尽享亲水度假氛围。不远处是一座公园,悠闲漫步,亦或欣赏落日与晚霞,都是极享受的。

酒店的设计将太湖元素完美融入其间,大堂中央摆放了太湖石和渔船,犹如太湖缩影,大堂内的玻璃幕墙镶嵌着银杏装饰,彷佛太湖渔船上的主帆,再加上光亮如水的大理石地面,给人船行太湖之上的错觉。

酒店前台背景主要以瓦片累积形似江南水乡民居,还有街巷以及小河搭配,呈现出古色古韵和乡间小巷的银杏相辉映。为这粉墙黛瓦增添一抹自然的明亮,也使这古朴韵染上分许灵动。

在一楼通往会议厅电梯区域,有一处非常梦幻的空间,这里也一样采用银杏叶装饰的玻璃幕墙,外加宛如水面的大理石,倒影出唯美的画面,想必接下来将是酒店的网红打卡点。

入住温馨舒适的客房
酒店拥有314间客房,面积从42平方米起跳,均拥有高品质的配套设施。房间以现代装饰诠释当地文化魅力,在地感十足。

客房设计也将太湖石和苏式园林的标志性植物银杏设计贯穿于酒店的整体装饰和布置当中,在现代的空间设计上融入了古典的姑苏文化气息。

淋浴间与客房的玻璃墙面采用了苏式园林的窗框,而套房内的装饰和背景墙面,则采用了浮雕画面,尽显奢雅之风。

我本次入住的行政套房,拥有宽敞的客厅,舒适的沙发。大床房的卧室空间也很阔绰,落地窗边还配有舒适的沙发。

与卧室相邻的淋浴间,采用开放式的格局,宽大浴缸,双人洗漱台,干湿分离的淋浴间,只为给宾客舒适的商务旅行体验。

我喜欢坐在靠窗的圆桌旁,可以在此办公、处理公司事务,累了发发呆放空一下,偶尔还能眺望太湖美景,洗一洗眼睛。

丰富餐饮体验如今,新开酒店也是非常卷,这是一家希尔顿逸林酒店,可在酒店的品质和餐饮上却胜过国内多家希尔顿品牌酒店。

厨艺全日制餐厅酒店一楼的厨艺全日制餐厅,采用宽大的落地窗,拥有较好的采光。餐厅以太湖渔船作为设计灵感营造中西方视觉感官,早餐提供品类丰富的餐饮,还有餐厅特色“逸”碗面也值得去品尝。

而晚餐则是海鲜大拼盘奉上,配备有雪蟹腿、三文鱼、黄鳍金枪鱼等,还有其他烤肉和色拉水果等,期间还会有不同的菜品派送。

汤·烫火锅餐厅想在酒店里品尝一餐丰盛的火锅,在这间酒店也可以得到满足。二楼的汤·烫火锅餐厅,是值得前来打卡的地方。

餐厅室内设计采用木梁青墙,再融入了江南水乡的特色,清晰淡雅的风格,让人身心放松,靠里的墙壁上还有照片墙和一些装饰品,洋溢着浓郁的江南市井文化。

餐厅推出的菜系也是非常值得品尝,主厨甄选高端食材,只为给客人独特的用餐体验,松叶蟹,东星斑,上好的牛肉,以及鲜美的养生汤底,丰富的配料。最主要的是在享用完丰盛的火锅后,身上也不会留有火锅味道。

青雅中餐厅

位于酒店三楼的青雅中餐厅以“烟雨姑苏”为主题而设计,包括餐厅的壁画亦是烟雨姑苏的真实写照。江南园林,掩映着白墙黑瓦,在太湖石天然镂空的透景下,更显秀雅。

餐厅内的七间包厢设计分为春、夏、秋、冬四大主题,并辅以姑苏四季花果予以体现。每个包厢名亦是大有来头,均出自昆曲曲牌名。

餐厅行政主厨麦锦元则追寻苏州人不时不食,适食进补的理念把传统苏帮菜、粤菜融合特色江浙菜,给每位食客带来不一样的美食混搭和独具风情的餐饮体验。

餐厅还会为高端客人私人定制特色餐饮,灵动的宴会厅可举办西式晚宴,菜品摆盘讲究,在尊崇味蕾享受的同时还营造出菜品美学视觉享受。

这次为还在酒店一楼大堂吧品尝到了精致的下午茶。下午茶呈现也颇有意境,迷你版的姑苏塔上,摆放有精致的甜点。舒适典雅的休闲区域,宾客可在此歇息,或者商务会谈。

下午茶

健身中心酒店三楼的健身中心,也是非常值得去打卡,健身中心里配备了先进的健身设备必确PRECOR;宾客可在专业的器材上进行锻炼身体,有氧,力量训练都可以得到满足。

室内恒温泳池同样位于三楼的室内恒温泳池,也是非常值得去打卡的地方,宽大的全景落地窗,使得整个用餐内采光都非常好,泳池拥有24小时热力循环系统,确保了水质的干净。泳池旁边的按摩池也比较适合小朋友来玩。同时还配备有独立的干/湿蒸房,身体吹风机。

酒店周边|太湖从酒店出发,打车起步费即可抵达太湖边,可以在此感受春日暖阳的太湖胜景。

|网师园晚饭后,亦可驱车前往市区,夜游网师园,沉浸式体验姑苏文化的魅力。在此可以欣赏到评弹,以及优雅的戏曲和古乐器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