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1

2023.12.14-12.17苏州冬日游

天数:4 天 时间:12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父母

一、 交通篇

1、我是瑞安出发,动车5小时左右,到“苏州站”,到站后坐地铁到各景点都很方便。2、在市区内游行可打车、地铁,各景点都挺近的。打网约车的时候要注意定位,很多都是单行道,定位不是很准,打车后最好和司机师傅电话沟通具体地点。

二、 美食篇

1、 松鹤楼(据说平江路附近的是正宗的)

2、 苏式面:我们去的陆长兴,鳝糊面、辣酱面不错,双虾面、蟹黄面不是很推荐

3、 糕点:山塘街附近的荣阳楼、万福兴、朱新年、范福记不错。

三、 景点篇

地图1

1)        14号

瑞安站→苏州站

入宿,晚食

拙政园夜游:拙政问雅(公众号提早预约,一晚安排有多场,1.5小时左右,198/人)

入口在日间拙政园入口往前再走50m不到的入口;

由导游带入讲解,夜间园林光影错落,有实景昆曲表演。

Tips:冬日夜间园林温度低,注意保暖。夜游园林网师园也有,但是12月之后只有拙政夜游了,如果在11月前去的可以对比下“网师园夜游”。

2)        15号

地图2

苏州博物馆(本馆是贝聿铭设计的,有部分文物;大部分文物在西馆,两馆不在一处。本馆一定要提早公众号预约!)

拙政园、狮子林

(以上三处挨着的,若时间仓促,拙政园、狮子林可二选一)

平江路古街

3)        16号

地图3

早餐后打车去虎丘(北门→南门)

打车去西园寺(可去寺内吃素面,有10元、15元的规格,都好吃。)

码头坐船去山塘街

浮生集听评弹、昆曲(推荐!地点是在山塘街新民桥附近的玉涵居,有500年历史的古宅;评弹老师是国家一级演员金慧新教授,蒋派第三代传人,那天给我们展示了5种评弹流派;昆曲节目是惊梦。具体的表演节目不固定。一定要提前预约。)

如果到的时间早可以去新民桥西边吃东西,真实亲民,迟了可能大部分店就关门了。

新民桥东边拍照就很出片,夜景尤佳。

4)        17号

苏州站→瑞安站

PS:几个免费盖章点:苏州博物馆临展馆4个、苏博游客中心8个(在咨询台对面是免费的)、浮生集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