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1

苏州旅行 | LOHAS 华屿东方酒店,活力岛的璀璨明珠

天数:2 天 人均:3222 元

题记

苏州 位于 江苏 省东南部,自古就被文人称作人间天堂,也被马克·波罗惊叹为“东方 威尼斯 ”。这座古城座落在水网之中,街道依河而建,水陆并行;建筑临水而造,前巷后河,形成“小桥、流水、人家”的独特风貌。

苏州 之美像极了这里的人,内敛而温润。享清闲安逸何必隐居山林,逛上 苏州 的几个园林,便能醉在这城市之中了。姑苏城外的太湖风光、极富 江南 韵致的水乡古镇,又为这鱼米之乡增添了一份秀美和灵动。

华屿东方酒店

在繁华的 苏州 城中,有一片宁静的绿洲,那就是位于活力岛的华屿东方酒店,华屿东方酒店凭借其独特的绿色康养理念、高品质的服务和舒适的住宿环境,吸引了无数游客的目光,这一次我也有幸前往住了2天。

金海华骨子里的东方气质,与 苏州 文脉相遇,融入相城御窑金砖、水乡草编、元和缂丝等文化要素以乐活为主题,打造LOHAS华屿东方酒店,酒店大门口的门头,气派又有设计感。

选个周末,三五好友相聚在一起,来 苏州 了,生活就是慢下来,静静感受午后的阳光,不慌不忙的度过愉快的2天。

华屿东方酒店结合姑苏本地文化韵味,并遵循健康时尚的旅居理念,从生态环境到起居点滴,打造兼具绿色康养与品质服务的全新生活方式,从大堂到公区,挑上一本书,在书吧里可以呆上一下午。

前台处有一个印章收集处,领取一个空白纸,放在模具中,依次盖上章6个印章,就形成了图片里最后的样子,仔细看看,上面有 苏州 的哪些当地元素?

来 苏州 了,怎么能不吃一碗热腾腾的面条, 苏州 的面以甜为主,营养健康,早餐厅就在一楼,丰富的种类,温馨的座位,早上吃饱了,才有力气去旅行。

提供特色饮品和咖啡,牛奶和养乐多,水果畅吃,对于一个早餐要求很高的人,这家酒店的服务很周到,户外也有座位,风景宜人。

酒店的一楼有24小时的健身房,还有一个台球桌,健身是投资自己最好的方式,它回报你的是健康、自信和快乐,是持之以恒的坚持,不放弃的自律品质。

住在金海华LOHAS 华屿东方酒店,离金海华•赫本时光(活力岛店)步行只有两分钟,双人套餐性价比很高,特色餐品各有一份,现场驻唱氛围也很棒,特别推荐的是这个大鱼头了!

结束了以后,再来到酒店的露营区,和好友们点上一份小龙虾和烧烤,五月的夜晚微风袭来,没有那么闷热,是最舒服的月份。

作为一个摄影师+厨师,烧烤的重担交到了我的手上,目的就是把大家都喂饱。

“生活要五颜六色,但不能乱七八糟”

终有一天你会意识到,你所拥有的唯一本钱其实是青春。趁我们年轻,多走在路上,多翻山越岭,多沐浴阳光,多遇见好友,多分享正能量。

寒山寺

人到 苏州 ,没有不游寒山寺的;人游寒山寺,没有不默诵张继那首诗的。“月落乌啼霜满天, 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在这块地方,曾经接待过落魄的书生张继,那晚他客居江边小船上,遥对渔火彻夜难眠,留下了《枫桥夜泊》这首千古绝唱,特别是寒山寺那震撼的钟声,一声声,一片片,如雨洒下,在屋顶上,在树梢间,向竹丛,向旷野上散去,荡开。

循着空灵悠远的梵音朝圣殿走去,转瞬回眸间,世事浮云仿佛顿时消散,缭绕的香烟洗净着俗世的思想,透过袅袅升起的香火轻烟,我看到了在这里朝拜的人们那一张张虔诚的脸,人们双手合一,祈愿幸福,寄托平安,我的心灵深处也被这景象搅得思绪万千。

在寒山十八慢,远离尘嚣、清幽宁静的自然环境,点上一杯咖啡,寻求内心平静的生活态度。

重元寺

重元寺始建于南北朝梁武帝时期天监二年(公元503年),与同时代兴建的寒山寺仅隔一年,距离现在已经有1504年的历史了。

史上重元寺作为禅宗的佛教场所,香火极盛。重建后的重元寺,地处风景秀丽的阳澄湖半岛之中,最大的特色要属水上观音院内高达33米的观音圣像了,是体现重元寺莲花佛国、观音道场独特风貌的一处景观。

漫步其中,仿佛穿越时空,感受千年的沧桑和庄严,品尝一杯重园寺的咖啡。

颂钵疗愈,在最近几年的酒店拍摄中,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项目,颂钵悠远的声音,深沉且宁静,仿佛只要老师一敲,我们都进入身心舒缓的状态,颂钵音疗是对身心更深的振动,丰富的打击乐器,贯穿大家的心灵,让能量流动,当所有的东西都焕然一新的时候,生命就即将绽放。

生活的节奏就缓慢了下来,沏一壶清茶,捧一本书,抄一份经,在午后的暖阳下,与文字共舞,让时间在这一刻静静流淌。

御窑金砖博物馆

御窑金砖博物馆,位于美丽的 江苏 省 苏州 市相城区,是 中国 首家专注于展示“御窑金砖”的博物馆。这里不仅珍藏了从明朝永乐年间到清朝宣统年间的1439块金砖,更是一座融合了历史、文化与艺术的殿堂。

走进博物馆,仿佛穿越了时空的隧道,回到了古代皇家御用的金砖制作现场。馆内的金砖藏品,每一块都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讲述着它们从泥土到皇家殿堂的传奇历程。通过科技模拟、互动游戏等多种展陈手段,参观者可以亲身体验金砖的制作过程,感受古代工匠的精湛技艺。

如果江浙沪自驾,想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来 苏州 ,一座兼具古典和现代风情的城市,以其独特的园林、古街和文化遗迹而闻名于世,定不会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