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4.02

美妙的春天,安徽宿州怎么吃和怎么住?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周末游,美食林

前言

这个春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多么美好的事情,这次目的地我选择了皖北的 宿州 ,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 宿州 怎么玩?我在上一篇游记中已经给大家一一道明,这一篇,我来说说, 宿州 好吃,好住的地方有哪些,我们出发吧!先给大家说说好吃的,毕竟我是一个十足的吃货……嘿嘿!

宿州家乡大食堂
宿州

家乡的大食堂,是 宿州 人童年记忆中最美好的一道风景。走进大食堂,你会看到各种美食,有妈妈做的红烧肉,有爷爷炒的土豆丝,还有奶奶烙的馍。香气四溢,让人垂涎欲滴。

羊肉粉丝汤少不了,汤白,味美,好吃!

宿州

香椿炒鸡蛋,我最爱的春季时令菜哦!

宿州

在大食堂里,每个人都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我最喜欢的是两面是薄饼中间是鸡蛋的烙饼,咬上一口,满口留香。

虽然我不是 宿州 人,但是也能够感受到家的味道

宿州榴园小憩艺术餐厅
榴园小憩艺术茶餐厅

这里有令人轻松的休闲庭院......
有令人惬意的怀旧小屋......
还有那令人心动的特色美食......
在这里 远离城市的喧嚣

榴园小憩艺术茶餐厅

这座艺术餐厅内全是主人收藏的心血,旧时光里的各种老物件,摆放了好几个房间。

录音机、黑白电视机、各种奇石和摆件,50-80后,每一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曾经熟悉的物件。

约三五好友,品茶、下棋,可促膝长谈、亦可隔窗听雨......

榴园小憩艺术茶餐厅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此时怎能少了美食的相伴?他们家的餐品属于融合菜,有 宿州 本地的特色菜,也有舶来品西餐出现在餐桌上。

春日 短暂,可爱的食物和风景都值得被记录。让我们从春天开始,尽情狂欢吧......
榴园小憩庭院餐厅地址: 宿州 市南方国际花园北门向西到头右转南方二路1号

市外桃园农家乐

宿州 市外 桃园 休闲农庄位于 宿州 市南部,这里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是众多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去处。绿树成荫,空气清新,被誉为“ 宿州 市的后花园”。

市外桃园

市外 桃园 农家的名字,颇为精致。“市外”谐音“世外”。也表明它是人们向往的世外 桃源 。

这里处于 宿州 城外,身在城外,又离城不远,周末赶上小长假,带上亲朋好友,来这里享受,真是春天的小福气自然的乐趣。

公园里有许多美丽的形状。情侣来签到合影,充满吉祥之意。走在果园之间的小路上,道路平坦干净,带有历史典故的小景点,趣味横生。

这里也是学生和各国社会团体游玩和团建的好地方。各种游乐设施和国防科普的模型给大家带开欢乐的时光。

正值春暖花开之时, 桃园 的桃树已经开出了粉色的花朵,惹人注目, 桃园 的名字名副其实。

市外 桃园 休闲农内设有各种特色小吃和传统农家菜肴,如土灶烧大鹅、红烧甲鱼、豉油蒸鱼等,味道鲜美,口感独特。在这里品尝的每一道菜基本都是 桃园 农场内自己种植或者养殖的,完全无公害的绿色食品。游客可以在这里感受到浓郁的乡村文化和家庭氛围,健康绿色的有机食品,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

游客可以欣赏到优美的自然风光,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踏青赏桃花,品尝 宿州 地道美食,感受到大自然的恩赐。

萧县古萧汪家羊肉馆
宿州

没来 宿州萧县 之前,我一直知道 徐州 的伏羊节。来了这里才知道伏羊节真正始于 萧县 。很多 徐州人会自驾来 萧县 吃羊肉喝羊汤。

萧县 的羊肉全用当地的小山羊,羊肉没有膻味,肉质细嫩鲜美。古萧汪家羊肉馆,是 安徽 省老字号,已经经历了4代传人非遗传承。

皖北名菜——鱼咬羊自然是少不了,它是以鳜鱼、羊腰窝肉为原料制作。羊肉和鱼肉搭配相得益彰,都非常美味。我也很喜欢吃羊肉米肠,里面是羊肉和糯米糅合在一起,吃起来香香糯糯,体验感超赞!

宿州马立平皇藏峪蘑菇鸡
宿州

“不吃蘑菇鸡,白到皇藏峪”。这是流传在 安徽宿州 的一句话。没错,到 宿州 旅行,一定要去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打卡。到皇藏峪游玩,一定要尝尝那里的蘑菇鸡。如此, 宿州 之行才算不留遗憾。马立平皇藏峪蘑菇鸡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传统菜肴,也是 宿州 皇藏峪的非遗老字号。

宿州

菜品以本地散养大公鸡为主料,公鸡要三年左右为最好,这样炖出的鸡香味浓。配以鲜美的野蘑菇和各种调料,口感鲜美,香味扑鼻。

宿州

首先将鸡肉切块,用料酒和姜片腌制,在砖砌的锅墙上,加上木材、旺火烧煮,文火慢炖、加上天然的野蘑菇,大葱、姜、蒜、川椒、樱头椒等配料烧制,待鸡肉熟烂,汤汁浓郁即可。

他们家的地衣炒蛋、香炸小河鱼、凉拌鸡肫、葱爆羊肚等都非常好吃。“看皇藏峪原始森林,品天下第一美味”果然名不虚传!

刘老二符离集烧鸡

我很小的时候就听过符离集烧鸡这个名字,因为那时候大人如果出差乘坐绿皮火车,基本上都会看见叫卖符离集烧鸡的,在那个物资相对匮乏的年代,定会拿出并不宽裕的钱包,买上一只或两只。这款美食就随着火车的开通运行,走遍了祖国的大 江南 北。

符离集烧鸡已有2000余年制作历史,源远流长,经久不衰。香味独特,肉烂脱骨,嚼骨而有余香。这是许多人对符离集烧鸡的舌尖记忆,总是伴随着难以忘记的乡愁。而刘老二符离集烧鸡则是其中的代表,工厂不断改进烧鸡卤制工艺,实现了符离集烧鸡传统工艺与现代化高科技的 成功 嫁接。

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他们开发出香辣味、烧烤味烧鸡和泡椒凤爪、鸡汁豆干、卤味鸡肫、烧鸡酱等休闲小包装食品。

刘老二符离集烧鸡

这次还在他们工厂店旁边的餐厅品尝了正宗的烧鸡,但是我最最喜欢的居然是外面吃不到的鸡肾汤,小小的鸡肾,外表有韧性,内心软嫩,鲜味十足。

刘老二符离集烧鸡灵璧小白羊大酒店

灵璧 美食汲取苏、鲁、豫、皖和淮扬菜系各家所长,形成特色鲜明的 灵璧 本帮菜系。 灵璧 “霸王别姬”、大块牛肉、皖北臭鳜鱼等都是拿得出手的硬菜。

宿州

这次我们来到小白羊大酒店,厨师长特别推荐了一些特色菜给我们。

宿州

这些富有创意摆盘的凉菜作品出自老板儿子之手,曾经学习过美术的他,子承父业也会烹饪有着浓厚的兴趣,且在这个基础上增加了不少自己的艺术灵感,非常难得。

大块牛肉选料特别,不是纯纯的牛肉,是牛筋和牛肉几乎各占一半的样子。红烧口,烧得软烂鲜香,吃一块就停不下来。

宿州

很多人的印象里,臭鳜鱼应该是 黄山 的名菜,但是这里的臭鳜鱼也做的非常地道,不输 皖南 的哦!

粉丝大包子,我是第2次吃,之前一次是在 淮北 ,因为这里和 淮北 市非常近,所以不少美食也是一脉相传的。

宿州国际大酒店
宿州

宿州 国际大酒店是一家豪华五星级酒店。酒店外观气派非凡,内部装修精美绝伦,处处彰显着品味与奢华。

酒店的客房面积宽敞舒适,设计时尚简约,每间客房都配备了高端的设施,如液晶电视、免费无线网络等。此外,酒店还提供各种贴心的服务,如24小时前台服务、私人管家服务等。

早晨酒店的餐厅大厨非常贴心的为每一位客人亲手调制鸡蛋糁(sa)汤,温暖每一位住店客人的胃!

宿州萧县绿城君澜大酒店
宿州

皖北明珠—— 宿州萧县 ,一座充满生机的 新兴 城市。 安徽 绿城君澜大酒店坐落于 萧县 岱湖以西,凤山 以北,邻接政务新区。酒店环湖而建,远观 凤山 如黛,近赏岱水含烟。

面向浩渺的岱湖烟波,好似张开了闲适的怀抱,迎接世界各地的朋友们。绿城君澜满是艺术与现代的时尚气息,酒店整体装修风格将硬朗豪迈的淮河徽派文化与轻舟抚水的 江南 文化巧妙结合,细微之处彰显着这个城市独特的文化底蕴。客房内软装以“倦鸟归·梦境生”书画文化为灵感设计,给客人提供归家似梦,更舒适、更休闲、更便捷的入住体验。

夜幕低垂,酒店的草坪空间灯光设计的很美,且和岱湖水岸无缝连接,住店客人下楼就可以在湖边小憩,舒服极了!

宿州宿州丰大国际城
丰大国际

夜宿 宿州 ,住丰大国际大酒店,感受五星级豪华的入住体验。

登 宿州 丰大国际城悬空玻璃观景平台,俯瞰新汴河景观带和城市中心的万家灯火,体验“手可摘星辰”的诗意浪漫~这里是 中国 首创楼顶面积最大的幻彩玻璃观景平台,距离地面高达100多米。和三五好友拍照打卡,观 宿州 夜景,远眺汴河博物馆和新汴河风景区,好不惬意?

丰大国际张楼民宿——紫薇筱院
宿州

宿州 张楼民宿又叫紫薇筱院,院子中种植着紫薇树和细竹。筱院靠近符离大道遍,位于张楼林场内,距离 宿州 市区半小时路程。

宿州

踏步而内,你可以看到一处“充满土味”的乡间民宿,呈现出纯粹朴实的同时,也具备现代化的生活品质。

核心位置的客房都是独栋格局,内部楼上楼下的布局,配备了两张大床,设置了圆形的浪漫大浴缸。在这里远离城市的烦恼,和家人朋友轻松渡过美妙的假期一定是非常惬意的。

宿州写在最后

宿州 旅行的攻略我是整理完毕了,一篇景点攻略,一篇吃住的攻略,把这座皖北的美丽城市隆重的介绍了给大家。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是春的季节,找个春光明媚的周末,背上行囊,到运河古城、云都 宿州 来逛一逛吧,赏缤纷花景,享乡土风情,品舌尖美味,听 宿州 的前世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