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10

独行澳大利亚之五悉尼CITY

yu****ang

玩法:摄影,自由行,省钱,穷游

发表于 2014-07-09 13:35

6-21 早上睡到自然醒,带上手机、相机、地图、备用电池、零食、水,背着书包出门了。到火车站的时候刚过九点,买了off-peak的闲时票,9.6的单日往返票只花了6.6就买到了。约40分钟后到了central就下车了。

central是悉尼火车线路的中转中心,几乎所有的火车线路都到这里,从这个火车站出去就是悉尼的市中心了,终于觉得原来悉尼也是有这么多人的。

出了火车站,朝东北拐两个街口约五分钟就是chinatown唐人街了,非常好认,因为唐人街口是非常有中国特色的牌坊。上午的唐人街比较冷清,只有一些特产店开门,其他还没开门的店基本都是吃饭的地。考虑到基本上所有的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没什么可买,就只花几分钟从街头走到街尾,直朝darling harbor情人港走去。

darling harbor是个海湾,两边都有码头。阳光明媚的时候坐在椅子上看蓝色的大海蓝色的天和停靠着的白色游船,据说女生常会被搭讪,因为环境太浪漫了。于是我也坐下了,当然我只是歇歇脚,拍拍照。

一个本地老头带着孙子散步,指着我跟孙子说我正在拍美丽的图片。他们坐在我旁边,老头跟我聊起了天。我告诉老头我独自来旅游的,要呆挺长时间的。他介绍了离悉尼约一个小时车程的海边小镇,非常漂亮,那里几乎看不到外国人,很多船和本地人,值得去。我谢谢他之后往前走。

码头走到头就是水族馆,我已经提前从旅行社定好了票,只需拿着打印好的订单到售票处换票,顺便把悉尼塔的票也换了。入口处自助扫描了票上的条形码便进去了。海洋馆是室内的,规模不算大,但还算齐全,属于科普类型,主要是一些澳洲本土的海洋动物,比较适合学生来学习。这里有几乎每个海洋公园都有的水下走廊,看看魔鬼鱼,五颜六色的热带鱼,鲨鱼等。从入口到出口只有一条路,跟着指示慢慢走约1-2小时就一点不落地走完了。

走出海洋馆,朝东看到的最高的尖塔建筑就是悉尼塔了,脚程不过十分钟,不过入口却不是那么容易找。在欧感十足的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旁有个人气很旺的购物商场,往悉尼塔的高速电梯便在商场的四楼。看到4D sydney tower eye别犹豫,就这里了。入口处领取景点介绍,还有一副3D眼镜,是滴,free免费的。跟海洋馆一样只有一条通道,跟着指示走,不怕走错或者错过什么。先走进了一个4D影院看风光短片,效果很不错,影院平台会跟随影片中的飞机或者船倾斜,有风,有水雾模拟浪花。看完就一个感想,悉尼好美,澳大利亚好美。看完就可以搭高速电梯直达塔顶了,360度的观景窗将悉尼市中心一览无遗。我最喜欢在城市的最高点眺望,欣赏着天、地、物融为一体,感慨人类的建筑能力,感动着这份广阔。塔顶有咖啡汉堡店,还有纪念品商店,这里的明信片5元10张…妹的,是我之前买的一半价格,不甘心,气不过的买了十张,便宜哇。买单时老板问是否需要邮票。汗,明信片不贵,买多寄朋友,可是邮费不菲啊,失算啊。硬着头皮配上了十张邮票。遇到一个独自来玩的英国女孩,我们一起搭电梯,平台上互相拍照,萍水相逢,挥手告别。

下塔后继续朝东,便来到了hyde park海德公园。这个公园有200多年的历史了,里面有很多上百年的树,公园里有一个很古典欧式的喷水池。我坐在公园的椅子上吃东西,有鸟会飞到身边等着我掉食物碎屑,一点都不怕。很多人来回海边锻炼都会经过这个公园,还有很多在cbd上班的白领们也会到这坐坐,更多的是游客和来这里休闲的人。

穿过海德公园,马路对面就是南半球最大的教堂圣母玛丽亚大教堂了。据说很早曾被烧毁,后来耗巨资用了60年重修起来,规模确实很宏伟,跟中国的建筑风格完全不一样。走进教堂,里头是拱形圆顶,彩绘,真难相信以前如何建造如此高的大堂,让人震撼。教堂每块玻璃都是一副彩色的画,在太阳下精致斑斓。站在教堂里,看着玻璃透进的阳光,好像玻璃那边就是天堂。

路过教堂往东北方的海边走去,会路过南威尔士艺术画廊,跨过一条繁忙马路,再往前进入的绿地就是悉尼皇家植物园了,免门票,喜欢植物的可以仔细慢走了。这个植物园是近两百年前由当时的总督麦考利macquarie监督建造的,里头有被烧毁的宫廷花园遗迹及纪念喷泉,有各种植物园区及展室。

我穿行到woolloomoolloo湾,沿着海边一直北走,一路都是跑步锻炼的人。到了麦考利他老婆常坐的椅子这里,视线一下变得宽阔,这里跟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形成三点一线,成为地面上最佳观看点。白色的歌剧院和厚重的钢铁海港桥在阳光蓝天大海中完美结合。

再往前沿farm cove农场海湾走大概三公里就到了歌剧院,一路美景,使劲咔嚓,走几步就有椅子,30分钟脚程一点都不觉得远。终于站在悉尼歌剧院前了!造型为十片贝壳的歌剧院有十个演出厅,可以预约22元30分钟的华语解说进去参观,还可以网上订购演出票亲自来听歌剧或音乐会。

告别歌剧院,我走去皇家植物园里的老市政大楼,正好在开放时间段,就进入绕了一圈。进大楼里是要付钱滴,拍了几张相片就离开了。

朝西走出植物园,马路对面的台阶下去就是悉尼湾,这里是悉尼最繁忙的码头了,几乎所有的航线都经过这里。码头上有很多街头艺人,最吸引人的是几个浑身油彩的土著人,很多游客与他们合影,当然前提是你给他们钱。

绕着码头走到对面,那里便是岩石区,每到周六,这里就有集市,在拉起的白帆下会有几百个摊位,出售各种各样的东西,还有手工品,可惜当天不是周末,没有见到热闹的场面。

坐在海港大桥下面看着夕阳中的歌剧院美不胜收,不过海风吹的有点凉,走了一大圈感觉也有些饿了,饥寒交迫的我走回码头,往cbd走去。马路对面就是一家麦当劳,我赶紧进去,要了份5.95元套餐,汉堡可乐薯条,慢慢吃着。

华灯初上,天色已黑,半个小时后我又走回海湾,贪恋着欣赏夜色中的码头歌剧院海港桥cbd。看着坐在海湾咖啡厅里的人们在美丽的夜景里靠着取暖炉旁畅谈,享受美食,他们真会享受生活啊。

依依不舍地告别好水好景,晚上七点我也踏着夜色回去了。

一共走了10公里左右,以下是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