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8.03

太仓----诗画江南融合德国风情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由行,火车

(一)前言

太仓,和上海最近的城市,不到50公里,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入选“2022中国创新百强县(市)”,

排名第5,入选“2022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排名第10。

久居首都北京,暑假和朋友们2天游太仓,体验诗画江南和德国风情,爽呀!

(二)北京高铁到太仓 2 天行程

(1)、第一天9:10火车从北京南高铁g115到上海虹桥,再转高铁c3772到太仓,大约六个半钟头。然后计程车到达预定酒店:苏州太仓华发铂尔曼酒店。

(2)、第一天16:30顺利办好入住手续后前往附近的罗腾堡风情街,集观光、美食、购物于一体。海运堤浏河两岸夜景。

(3)、第二天11:30计程车到达浏河古镇参观游览。

(4)、第二天15:00左右火车回京。

第一天入住苏州太仓华发铂尔曼酒店

罗腾堡德国风情街位于海运堤新浏河南岸,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街区完美还原了德国罗腾堡小镇风貌,浓浓的德国风情扑面而来。

罗腾堡在德文中的含义是“红色的城堡”,寓意浪漫唯美的相遇,萌生爱和美好。在德国,罗腾堡俯瞰着陶伯河,是德国旅游的浪漫之路和古堡之路交汇处。而咱们太仓的罗腾堡,地处新浏河与盐铁塘交汇处,海运仓遗址也距其不远,文化底蕴同样深厚。

复古的老爷车,河畔的红色灯塔,德国定制的Perrot塔钟都是这个“童话小镇”的时尚打卡点。

全力打造集人文艺术、年轻潮流、微度假等于一体的文旅平台及中德文化交流的舞台。

你可以去布鲁特德国面包房,1886德国汽车餐厅品尝正宗的德国美食……

你可以去拜仁足球体验馆,了解你喜爱的球星,感受足球文化与现代科技的有机融合。

你可以去德国风尚馆,沉浸式体验德国购物生活,买遍德国好物。

你可以去贝多芬音乐会客厅看展、听曲、喝咖啡,文艺小资又有情调。

罗腾堡风情街的夜景也是一绝。夜幕降临之时霓虹闪烁,让人陶醉。约上好友,到海运堤边,点上一些德国烤肉、面包,喝上一杯德国啤酒,深度感受太仓娄东文化底蕴与现代德式风情交织碰撞的独特魅力。

第二天游浏河古镇。

浏河古镇位于澛漕塘两岸,左侧为中心街,右侧为河西街,面积为0.39平方公里。

由南而北有水带桥、中津桥、北石桥、澛漕桥相沟通。临街保存原貌的木结构楼宇近八十幢,均为明清时代的古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