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2

19年夏 台儿庄泰山穿越记

怀着对我国文化的崇拜和对北方水乡的憧憬 2019年8月17日如愿的踏上了齐鲁大地!

上海虹桥站-西广场
从上海到台儿庄 徐州是一个很好的中转站 夏天的愿意导致票不太好买 最后只能买了个一等座。。
台儿庄

徐州东站下车有10路公交车可以直达徐州客运总站 ,总站有直达台儿庄古城的专线!

台儿庄景区分外围和古城内景区  外围主要有 运河湿地公园、李宗仁史料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

首先去的是外围的两个纪念馆,在那个烽火硝烟的岁月 对于生活在太平岁月的我们根本体会不到 战争所给当时人们带来的痛苦 只能通过一些数据和记载来缅怀先烈 在这首先对那些奋斗过的烈士们表达深深的致敬!

李宗仁史料馆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古城虽然在战争中被摧毁殆尽 但是人们也并没有忘记这块曾经让人醉生梦死的地方 在08年的时候台儿庄古城正式重建 2013年竣工。

台儿庄古城
映入眼帘的虽然是西门 但那块天下第一荘的招牌 显得格外的金光璀璨 提醒着人们他曾经是有多么的灿烂辉煌

漫步在台儿庄 给人一种江北水乡 是一种种敢爱敢恨的烽火佳人岁月随给人已沧桑  却让这座古城变得更加多情!

入夜后的台儿庄仿佛会让人们觉得自己在做梦 在亮灯那一刻 这就是梦中的水乡啊!

如果可以的话真的想在里面醉生梦死!

泰山

从台儿庄到泰安 可以先坐B10公交车可以直达枣庄站 然后高铁到泰安 下车也会有公交到红门 甚至直接到中天门。而我选择的是经典徒步路线红门!

红门
泰山红门入口处
红门

刚开始都还是这种平坦路 走起来还是很轻松!

渐渐的开始台阶多起来了 但还是毫无压力!

这种路出现的时候 才知道要想会当凌绝顶并非易事了!

红门中天门路上小溪和门派坊也出现了不少 上山前也做过攻略 知道重头戏都在中天门之后 要想一探究竟只有 一路向前!

每当看到这种路的时候内心还是满崩溃的。。。

用时1个小时30分钟到达中天门  这时渐渐感受到泰山的气势磅礴。中天门同时也是一个中转站 既可以坐缆车上山 也可以坐大巴车下山。

在短暂休息后继续前行 这时良辰美景和历史文化 才渐渐呈现 仿佛告诉世人 它那神秘的面纱只有坚持到底才能够系数领略!

多少的汗水都流淌在这种台阶之上

看到这个标志时就知道 正真魔鬼路段即将开始!

我比较恐高 所以只敢在这里拍摄 其实在这里对恐高的人来说也是很害怕的。但是既然已经上来了没有退路了 只有朝前了!

看到南天门的时候 胜利就在眼前了!

已经很近了啦啦啦啦啦啦啦。。。。

南天门

此时已经是气喘吁吁了!

天街

因为在山上面的街市 所以也叫做天街

也给自己求了一个幸运石
这是讲诉五岳每一个承担的职责 而泰山是管人的 所以很多帝王会来泰山封禅
当年玄宗来泰山封禅所留下的 我觉得是泰山雕刻最震撼的一个了。
日观峰
这里是日观峰 早晨看日出的地方。

玉皇顶上看景象 可以用最经典的一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来描绘!

总耗时5个小时左右到达山顶 在山顶玩了一个小时 坐了缆车和大巴下山 缆车最晚在17.30就封闭了 所以下次出行都得注意时间!  谢谢观看 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