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龙门秘境太火爆了,人流涌动、热闹非凡

玩法:美食
龙门

群山环抱,枣林掩映,趁着和煦的日光,浅浅的微风,三五好友相伴而行,走进烟火人家,领略风土民俗文化,感受千百年村落景区——“龙门秘境”。

“龙门秘境”是杭州临安区六大村落景区之一,总面积55平方公里。它揽聚石门、龙上、大山三村。森林覆盖率高达90%以上。景区内灵山秀水,人文遗存十分丰富。这里有天然的森林氧吧,有漫天的花海,有茂密的金钱松岚,有最具挑战的户外攀岩基地,是城里人向往的诗和远方,是游客密集的旅游圣地。

从杭州临安区的高虹街转入德胜街,过新德村向“龙门秘境”进发。一路上,碧水潺湲,山花烂漫,春意盎然。紧接着,便来到垄上行的狮子山,放眼望去,尽是刀削斧剁般的山岩,为秘境增添了浓厚的地域色彩。狮子山山顶海拔700米左右,其中裸露的大岩壁高约100多米。吸引了许多极限运动爱好者前来攀岩。不过想要到达岩壁,还要先走一段半小时左右的山路,沿途能碰到很多国外友人,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可见对攀岩运动极致喜爱。再往上,终于来到可以攀爬的野外岩壁,许多攀岩爱好者已经置身其中,在教练的指导下,不断前进,热闹非凡。虽然攀岩运动极具激情与魅力,不过对于初学者而言,室内攀岩也是不错的选择。

从狮子山下来,有个小瀑布,清泉涌动,飞珠泻玉,不失为狮子山一景,为慕名而来的游客带去一抹清凉。泉水清澈见底,捧起来,掬一小口,顿时一股清澈沁入肺腑,有种濯涤心灵荡涤灵魂的彻悟感受。

走进石门村,扑面而来的是千百年村落历史沉淀的文化气息。接唐风宋韵,历元明清往事,后步入新时代,石门村已近七百多年,在石门的老街上,至今还有当铺、澡堂、客栈、酒肆、茶馆...古民居的痕迹。漫步老街,那个年代的记忆和声音穿过小巷,在你脑海里浮现。穿过小巷,人来人往的街道上,随处可见各种姿势摆拍的游客,无不为石门老街增添了一股烟火气。

去过垄上行和石门村的游客,少不了要见识一下大山村的蝴蝶兰花卉基地了。这里如往常一样,空气中带着清香,微风拂过,一阵阵沁人心脾,吸入肺腑里,感到一阵舒畅。放眼望去,醉斑蝶、甜格格、白雪公主、满天红、莎拉黄金等各个品种蝴蝶兰争奇斗艳,红的、黄的、粉的、紫的,非常吸引眼球。使得来来往往的人们赏心悦目、满面春风、心旷神怡...

游历过龙门秘境的大好河山后,上不了吃些当地特色美食。龙门秘境为了满足不同游客的需要,提供养生宴、天鹅宴、素食宴、农家宴等多款龙门家宴为游客接风洗尘。像经典的高山蔬菜,养生菊花鸡就是其中之一。不仅如此,多种传统特色小吃也为游客打开了方便之门,如幸福粽,团圆粿,包子,面条等,如果再搭配上龙门秘制手工酱,味道简直一绝,入口鲜香,回味无穷,吃到肚子里,有种满满的幸福感与满足感,深受游客喜爱。

吃饱喝足后,免不了住上一宿。龙门秘境特色民宿何其多,不同风格的民宿比比皆是,民宿、小木屋、客栈、农家乐等。可即便如此,也出现了排长队等候的情况,现场游客实在太多了,人山人海,生生不息。由此可见,游客对龙门秘境的喜爱。也或许,在每个旅行者心中都一个灵魂秘境,像一种精神指引不可替代。

龙门秘境景区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充分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通过提供优异的康养环境、安全的森林食品、优质的健康服务,满足人们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等多种健康需求。也因此吸引了无数游客,点燃了他们心中对梦想田园的向往,对生态旅游的期盼。这里百年大梯田、千年古村落、丰富负氧离子,竹海起伏,梯田纵横,蔬果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