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游玩泰顺的最佳留宿地,必去的几个景区都在半个小时交通圈

白鹤山庄
乌岩岭
红岩双瀑
圆洲古村

在这秀美的凤栖谷里,听着从上海来的他讲故事。我们初见面却如同老朋友相见,话题扯得蛮远的、也蛮生动的,从教育聊到经济聊到养生,从古至今,不仅走出温州,还迈进国际,不知不觉,那星星月亮也出来了。

阳光下,我们在这亭子里;月光下,风有点冷,我们在这茶楼里续聊……

爱迪端来的金桔,甜甜的、酸酸的、香香的。说是清肺润喉的,我吃了很多。一颗接一颗的,不一会一碟就入肚了。我看过她们制作金桔膏的视频,也很想撸起袖子一起玩,等我赶到时,都已成品了。这一罐罐的金桔蜜饯,就是从这白鹤湖畔的果园里摘的金桔制成的。那天,我们几个在果园里可是摘一个吃一个。那天,我带回的也吃得精光了。

下午,爱迪她们又到果园了,这一组芦苇荡的照片,把我的心又引到这。才没过多久,这绿着的叶子就变黄了。这是我所喜爱的地,湖畔的一簇簇芦苇荡,是这个时节最值得记录的,阳光下的爱迪很灿烂。

这白鹤湖以这条桥还是那座山为界,我记不清了。之前我常介绍的白鹤山庄,就在这白鹤湖畔,属司前镇;如今我喜欢的凤栖谷,也在这白鹤湖畔,属竹里乡。这一来一回不到十分钟的路程。

每年的三月三都会到这来,上午在司前镇看表演;下午到竹里来跳竹竿舞,感受畲乡民俗风情。

朋友见我晒的凤栖谷蛮不错的,也想过来体验一下。请随我走进这美丽的山谷,先看看我喜爱的芦苇荡,这可能是温州最美的芦苇荡,美得就像童话;那天想着在这木桶里泡泡该多么享受,后来聊嗨了,竟忘记了,转眼之间,呢大衣已穿身上;这红色泥墙,很像小瑞金,选择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在冬天里也会有暖到心里的感觉,好像老朋友。

瞄好住的,那就是周边怎么玩的事了。只见我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堆:8分钟到白鹤山庄,25分钟到乌岩岭,38分钟到铜铃山……

走走这会给你带来惊险与刺激的白鹤飞渡,若是我在你后头,我还会左右摇摆,晃晃动,体验下心跳的感觉。还可坐着竹筏游湖,此刻可放空自我,听听这划水的声音,山间鸟鸣的声音,还有自己内心的声音。司前值得一走的地还是蛮多的,赏红岩双瀑有点小冷,到国立英士大学走走还是不错的,还有那圆洲古村落。如今这枫叶红了,三滩林红枫古道又成了热点爆点。

在冬日里,择一个有暖阳的日子,到凤栖谷来走一走,如同回到老朋友的怀抱。这阳光照在这红色的墙上,泛出金灿灿的光,你若见了,也会觉得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