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世桃花源”|泰顺必去的六个宝藏景点,有时间一定要去打卡哦

玩法:摄影,自驾,周末游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离开农村老家,进城生活。也许车水马龙的城市缺少人情温暖,人需要一片寄情的山水,在闲暇的时光中,故乡隐约的召唤牵动灵魂,化作乡愁入梦。若想要找到原汁原味的乡愁,或许需要去古村中寻觅,或许需要去乡野间游走。

有这么个地方我倒是很想推荐的。她有着隐于青山碧水间的数十古廊桥,有着最淳朴原味之古村落民居,有着浓郁文化色彩的畲族文化……她是绽放在浙南白云深处的泰顺。

说起泰顺,多年前,朋友邀约到这走走,说了很多次,最后成行也是一年前的事。赴百家宴之约,感受百桌联席,那年的万人同饮的壮观盛大场面记忆犹新。

还记得那次体验完百家宴,我不禁为其点赞,实在太给力了,不仅能体验最地道的民俗活动还能吃到特色当地美食。而我的好友更是尽了“地主之谊”。作为土生土长的泰顺人,她说,你既然来了泰顺,那就多留几日,我带你转转。泰顺不仅仅有百家宴,其实泰顺还有很多值得你去的地方,可能你玩了都不想走了。我说:还等什么,安排呀。这不,接下来那几日的行程她立马排起来了。给我印象最深的个人比较喜欢的几个地儿我就罗列出来。

仕水碇步

友人说这个是古董桥,balabal……给我介绍一番。第一眼看到仕水碇步,远远望去,好像一排硕长的钢琴键盘,静静地躺在仕水中,水流声恰似在为她伴奏。在溪水的映衬下,很是特别,不禁让人叹服古人的智慧。

白鹤山庄铁索桥

号称中国第一人行悬空铁索桥,论长度,论高度,真的都不是随便说说!

山风吹来时,湖面吹起阵阵涟漪,站在桥面上可从镂空的钢网中直观飞云湖清澈的湖水,船夫摇着小船慢悠悠地从你脚下划过。当然,空中的悬空索道也会随之“起舞”,我记得那时我在桥上双脚发软,战战兢兢扶着桥边边走,想想也有点好笑哈哈哈~有点“高空走钢丝”的感觉。刺激指数5颗星,大胆你就来!

南浦溪景区

原始生态气息浓郁,行走在库村青石路上,触摸着鹅卵石砌成的石墙,脑海里画面顿时被倒带到从前……我记得这儿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玻璃栈道和喊泉,站在玻璃栈道上面可以俯瞰整个三重漈峡谷,峭壁上凌空的玻璃栈道。而喊泉就有意思了,泉水能喷得多高就看你嗓门有多大。如果心情不好时候来这里喊喊肯定很爽。

泗溪北涧桥

廊桥,是每个来泰顺的旅人必去打卡的点儿。北涧桥总体呈红色,艳而不俗。桥旁两棵千年古树把廊桥衬托得很有意境。也使得北涧桥在青山绿水间,显得异常绚丽。青山、古桥、老树、流水构成了一幅迷人的风景画!走在廊桥上,你会感叹匠人智慧,称赞匠人手工的精巧。

雪溪胡氏大院

百年老宅,随处可见历史遗留的痕迹。江南少有的大型合院式民居,不仅规模大,而且做工还特别精致。精巧的木雕、砖雕让人感叹!

罗阳交垟土楼

大家都知道福建土楼有名,你可知在泰顺也有土楼~泰顺罗阳的交垟土楼在浙南一带是绝无仅有的~它不是传统的民居,而是一种特殊民用防御式民居。它是目保护最好的方形土楼,建造工艺也很赞,是曾氏聚居地,现已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泰顺这个“桃源秘境”,在外思乡的游子,不妨将乡愁寄托于此,有空就来看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