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南清凉一日游,线路攻略大盘点,赶紧收好出发吧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泰顺山清水秀,被誉为温州的西藏,这里有着淳朴的民风,秀美的山水,悠久的人文底蕴。

很多朋友到这来,被满眼的绿所吸引,在山水中的轻松自在感,吸引着久居都市的人们。在大自然中,与在钢铁水泥森林的感觉是不同的,那令人陶醉的空气,那慢慢的田园时光,那外婆家的感觉,不管你走得多远,都会在心里留下印迹。

一座座廊桥,一个个古村落,一条条古道,忙碌的你,不妨给自己放个假,到这个美丽的山城里,放飞自我。

这些年,到泰顺的路近了,泰顺成了很多外地朋友的周末游的目的地,到这来赏赏廊桥,吃吃农家菜,住住民宿,舒缓下疲惫的身心。

今天为你推荐一日游线路。

方案一

高速口:分水关出

线路一:世界最美廊桥姊妹桥:北涧桥、溪东桥—九里潭

推荐餐饮:丰昌农庄、福兴楼、老景房、桥园人家

推荐住宿:南枫南舍、月笼溪沙、迷途(塔头底)

线路二:世界最美廊桥姊妹桥:北涧桥、溪东桥—玉龙山氡泉度假村(或莲云谷氡泉)

线路三:世界最美廊桥姊妹桥:北涧桥、溪东桥—仕水碇步—胡氏大院

线路四:世界最美廊桥姊妹桥:北涧桥、溪东桥—云岚牧场

方案二

高速口:罗阳出

线路五:交垟土楼—大安土陶非遗村—西旸浙南运动航空飞行基地

线路六:红岩双瀑—国立英士大学—白鹤山庄

线路七:交垟土楼—三魁永庆桥薛宅桥、刘宅桥—三魁百丈漈

推荐餐饮:山里人家

推荐住宿:月蓝舍、竹里云溪、凤栖谷、交垟土楼(迷途)

方案三

高速口:南浦溪出

线路八:南浦溪景区—库村

推荐餐饮:木湾农家乐

方案四

高速口:筱村出

线路九:廊桥中的“比萨斜塔”文兴桥(文重桥)—长垟荷花池—徐岙底古村

线路十:长垟荷花池—翁山书院—旗峰桥

线路十一:文重桥—长垟荷花—东垟古村—葛垟茶场

推荐餐饮:筱村公社、徐岙底农家乐

推荐住宿:筱村公社

泰顺好山好水,值得推荐的很多,这些年,泰顺增添了好多好玩的地。你若来,可放慢脚步,寻觅一处处山水秘境,用镜头记录下触动心灵的点滴。

夏日里,泰顺是个避暑胜地,当老师那些年,每年暑假,我都会到爸爸的老家后井,住大半个月,山间的星空灿烂,还可以去采蘑菇、摸螺蛳、采荷花……,夜里风起,得盖一条薄被子。

你若到泰顺来,不妨也到我的茶馆走走,就在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桥头,这里已成为泰顺最火的网红打卡点,喜欢拍照的姑娘们,在角角落落里,彼此记录着。在小院里的石墙上,那小肉肉一天天成长,不论晴天雨天,它们的生命力很顽强,如今也成为一道道风景。你也可在绿萝墙旁,记录属于你的廊桥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