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12.07

浙南这个低调的美丽小镇,国宝廊桥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景美人少

玩法:摄影,自由行

一阵风吹过,千年乌桕树的最后一片叶子落下。今年的叶子红得晚落得早,与边上的千年樟树形成鲜明对比,这樟树的叶子伸到了乌桕这边,似乎为她挡风遮雨……

日子一天一天过,春日里就盼望着看一看茶馆对面这千年之恋最美的时节到来,也就是在这秋末冬初时。周末回到泰顺,在茶馆里,喝喝茶,与朋友们聊聊天,在世界最美廊桥旁,这静静地一段时光,也是我极为放松的时光。

上下不过45平米的茶馆,接待了很多来自各地的朋友,芬在一楼种了很多肉肉,那面墙原本爬满绿箩,不知怎的,全被割了。那时,情爱廊桥茶馆还没有装修,没有绿箩的墙看着也蛮好看的,芬有次突发奇想,在缝隙里放了点肉肉,现在就成了一道景观。有时,她很心疼,游客拍照时,会靠得很近,肉肉受伤了。

不妨换双跑步鞋,沿着田间的游步道奔跑,清澈的溪流就在一旁;

不妨在桥旁等待夕阳,那余晖照在桥身,很美;

不妨择一家农家乐,约三五好友不醉不归;

不妨听一听浙南阿凡提张十一的故事;

不妨到南枫南舍住一宿,睡到自然醒……

泗溪镇,原名四溪,有东南西北四条溪流屈曲环绕,形成了“泗水回澜”。泗溪因水得名,从这走出的人们,对于家乡都有自豪感,这里有五座国宝级廊桥:北涧桥、溪东桥、南阳桥、池源桥、霞光桥。其中,北涧桥与溪东桥为姊妹桥,被誉为世界最美廊桥。

很多泰顺人喜欢泗溪泥鳅汤,那会我当老师时,与同事一起去吃泥鳅汤,有个同事就不敢动筷,又一个呢,同我,一碗又一碗。

这里还有个国宝级宗祠包氏宗祠,位于玉岩村,是建于明代中期的家族祠堂建筑,属于包氏家族祭祀祖先和先贤的场所。

这里还有一处美丽的风景线九里潭,潭连潭、瀑连瀑,只可惜一条条索桥,年久失修,你若到了这里,竹林、古道、溪流……令人流连忘返。

之前从温州到泗溪通常是沿沈海高速行走,分水关出口出。如今,到这来,很多时候选择走文泰高速,筱村出口出,也可在南浦溪出。

交通的发展,让被誉为温州西藏的泰顺被更多的人知晓,很多朋友说,在这山清水秀的地方,心情很放松。

每到节假日、周末,泰顺一些精品民宿一房难求,很多人被吸引到这度假,久居都市的人们,带着家人、朋友,赴一场山水之约。

春天里,一片片油菜花金灿灿的;

夏日里,一条小溪就成了玩耍的乐园;

秋日里,不妨到暮光之城欣赏粉红黛子的美;

冬日里,寻一处登山游,这里山的那边还是山。

你若到美丽泗溪,可这么游。

北涧桥—情爱廊桥茶馆—福兴楼中餐—溪东桥—文化礼堂木偶戏—张十一故居—九里潭景区—住南枫南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