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1.14

泰顺|藏在华东大峡谷里的“温暖秘境”(附3天2夜完整旅行攻略)

玩法:人文,穷游

【写在出发前】

说起温泉,想必很多人最先想到的是远在千里之外的“温泉王国” 日本 ,频繁的地壳运动造就了那里高质量的花式温泉多达数千座,无论是海上的小岛,还是在山中秘境,都随处可见能养颜、健身的泡汤以及各式观赏性温泉。其实在我国也有很多温泉,不管是 西安 的华清池还是 承德 的汤泉行宫,都流传有不少关于温泉的佳话。今天,尤其在寒冷的漫漫长冬,温泉旅行更是被无数人列为出行首选。作为2022年的首次出行,我把目的地定在了拥有 浙南 最优质氡温泉的 泰顺 。

——攻略分界线——

【行程安排】

2022/01/04 第一天 入住泰顺亿联开元名都大酒店

2022/01/05 第二天 松垟花开火车乐园

2022/01/06 第三天 氡泉泉眼景区——返程

【交通】

机场:温州龙湾国际机场
高铁站:温州南、文成站、苍南站
个人建议:如果有驾照的话,个人建议自驾前往泰顺会比较好,因为这里的景点比较集中,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车程差不多都在半小时以内,所以自驾的话可以节约很多的时间,更好的把时间留给美丽的风景。

【住宿】

住的舒服,才能玩的尽兴。所以每次旅行的时候,都会把住的地方安排好,这样才能让旅行轻松自在。因为这次的旅行的目的地是综合在华东大峡谷景区内,所以无论是从地理位置,还是价位等因素考虑,综合选择就是 泰顺 亿联开元名都大酒店。酒店占地4万余平米,集“奢享度假、亲子游趣、商旅休闲”为一体,同时将最新、最前卫的高端度假运营理念贯彻其中,以求给顾客带来崭新奢华的度假全新体验。

不同于一般酒店仅在给游客的入住体验上费尽心思,亿联开元名都大酒店在外观上也是格外用心,为游客呈现出不一样的风景。酒店充分利用峡谷景区内的地理优势,将位置选在度假区的标志性建筑,一座造型蜿蜒似盘龙的游客中心——“蛟龙出海”的龙头位置。长达500多米的屋顶网 红星 光大道,白天可将峡谷美景尽收眼底,夜晚霓虹与星光相映成趣。

除了别致的外观,酒店的内在构成也是极具特色,以达到将考究的设计艺术与峡谷的自然诗意完美融合。343间特色度假客房呈环形分布,每一间都温馨典雅、视野通透,让顾客能在体验酒店优雅惬意的同时,还能欣赏到峡谷内秀丽的风光。

主题儿童房里更是布局巧妙,独具匠心,不仅有森林、沙滩等多种选择,还有趣味滑梯、露营帐篷等多种儿童配套设施,以满足孩子们的童心体验。

另外酒店内还配有10间高雅庄重的多功能会议厅,其中最大的可一次性容纳2000人。餐厅也是中西风格都有,既简约时尚又不失典雅。此外还有一个2000平米的室内儿童乐园,可供顾客与孩子一起享受亲子时光。

当然,酒店既然坐落在氡泉旅游度假区内,那最大的亮点肯定还要属温泉。我们知道 泰顺 氡泉是国家级浴用医疗热矿泉水,不仅对高血压、糖尿病、风湿等多种疾病有很好的辅助疗效,还具有显著的美容美肤效果,有“天下第一氡”之美称。亿联开元名都大酒店,将天然氡水引入到酒店的每个房间,让顾客不用出门就可享受惬意无比的氡水私汤。试想一下,在安静温馨的房间内,一边泡着美美的氡泉,一边欣赏着窗外秀美的峡谷风光,那感觉别提有多享受了。

【行李及摄影设备】

一、打包行李
1、换洗的衣服以及个人洗漱用品。
2、一月初 泰顺 的温度并没有想象中的寒冷,基本上温度在10度左右,不需要太厚重的衣物。
3、由于行程中是需要爬山,所以准备登山鞋、登山衣服之类的装备。
4、出门尽量携带自己的洗簌用品,环保从自身做起。

二、摄影器材
1、Sony A7M2 镜头24-70 镜头16-35
2、Gopro hero 4
3、三脚架
4、备用电池
5、iPhone 11
6、大疆无人机御

三、荷包满满
时代在进步,支付的方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给我们的出行也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基本上出门在外不需要带太多的现金,一部手机就可以了。

【关于作者】

一个热爱生活热爱旅游热爱音乐热爱阅读热爱写作的半文艺大龄男青年。环球旅行家,出行视频达人,新浪微博签约自媒体,旅游自媒体。转载请与作者联系,尊重原作者的心血。(未经本人书面授权,严禁一切形式的搬运。)

——游记正文——

松垟花开火车乐园

温州 作为我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名扬天下的“ 中国 鞋都”,也是仅次于 杭州 、 宁波 的 浙江 第令人印象深刻。这不, 温州 地区新开了一处沉浸式亲子乐园,就是由温商回归投资建设,听说里面花田、萌宠、商业街是应有尽有,就连火车都被搬来了,去过的人都说好玩的不得了。这也是我这一次的行程这一天的安排。

松垟花开火车乐园坐落在被誉为“ 中国 廊桥之乡”的 温州泰顺 ,地处雅阳镇和泗溪镇交界处。乐园占地总面积约92亩,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是一个依托自然生态环境,以“亲子互动、寓教于乐”主题为核心,融合亲子互动、户外体验、休闲娱乐、主题度假等功能于一身的山地火车主题乐园。

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让游客深深体验到了沉浸式的亲子互动乐趣,自今年七月开园以来,一直好评如潮,成为了 温州 地区新晋的“网红”亲子打卡地之一。

我们知道 泰顺 是“ 浙江 十大养生福地”之一,也是“ 中国 生态养生旅游目的地”。境内的华东大峡谷景区更是占据了地理优势,山清水秀、风光怡人。作为华东大峡谷景区观光火车的始发站,松垟花开火车乐园包含火车主题商业街、特色风铃花谷、鹿境森林、萌宠乐园、火车主题无动力游乐设施等六大核心业态。

加之四周青山逶迤,园内花木丛生,以及点缀其间的五彩斑斓的游乐设施,光是看一眼都让人觉得心旷神怡。不过既然被称之为“火车乐园”,那最值得打卡的当然是那串联整个项目的观光小火车啦。

这里的火车可不是我们印象中那种大家伙,而是类似儿童摇摇车的迷你小火车,游客不是坐在车厢里,而是骑在火车上。小火车环线连接了景区内几乎所有的打卡点,高山上、花海中、栈桥下,每一处都有不同的风景。虽说冬日的风有些冷,但排队等着坐小火车的游客依旧络绎不绝,沐浴着暖阳、欣赏着美景、听着孩子们的欢笑声,估计心中的寒冷早已被驱散了吧。

当然,松垟花开火车乐园内不止有浪漫的观景小火车,那些萌死人不偿命的可爱小动物,也是极受欢迎,尤其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园中有温顺活泼的梅花鹿,有色系丰富的憨憨羊驼,还有知名萌宠小香猪、柯尔鸭、矮脚马等等。

游客们可以和它们来一次近距离接触,不仅可以抚摸它们可爱的小脑瓜,还可以用专门的食材投喂它们。

除了小火车和萌宠乐园之外,这里还是一个给孩子带来无限未知挑战的探奇乐园。新奇有趣的旋转滑梯、惊险刺激的玻璃栈桥、欢快无限的天空蹦蹦云,以及十分考验运动能力的无动力乐园项目等等,每一样都极富创意,精彩非常,让孩子在快乐玩耍的同时,还可锻炼自己的身体与心智。

另外这里还有充满惊喜的火车主题店,俏皮可爱的火车城堡,以及美味独特的火车餐厅等等。还在等什么?赶快带家人一起去打卡吧。

温州氡泉度假区

它是 温州 地区的四大王牌景点之一,崖谷峻峭、百瀑归川、鬼斧神工、佳境天成,有“人间仙境”之誉,得“华东第一大峡谷”之称。或许是得上苍的垂爱,亦或是获大地的馈赠,境内除了令人赏心悦目的自然美景,还拥有世间少有的珍稀温泉。泉水高热含氡、纯净圣洁,终日喷涌不绝,被列为国家级浴用医疗热矿泉水,素有“天下第一氡”之美誉。说到这里想必大家都猜到了,它就是位于 温州泰顺 境内的氡泉景区。

泰顺 氡泉景区坐落在 泰顺 雅阳镇境内,以其山水秀丽、水热含氡而闻名,素有 浙南 大温泉之称。 泰顺 氡泉源远流长、久负盛名,早在明崇桢《 泰顺 县志》中就有“古眼洞坑,在雅阳火热溪旁”的记载,在清光绪《 泰顺 分疆录》中也有“汤泉在雅阳水口洞旁,俗谓之火热溪,泉从涧旁小石池中涌起,四时热如汤,冬日尤烈”的相关描述。

随着后来泉水中相关成分被检测出来,医用效果凸显,加之其水温高水量大,以及我国有氡泉的地方本就极其稀少等原因,使得 泰顺 氡泉一时名声雀起,成为了无数人心中的温泉养生度假胜地。

泰顺 氡泉属自涌型温泉,是地表水用了数十年时间,在5000米深的地壳深处循环往复,再从火热溪泉眼喷涌而出。而隐匿在大峡谷深处火热溪水中的氡泉泉眼,则是整个景区最富神奇色彩的存在。据说它是由玉皇大帝送给 庐山 圣母的一块神奇玉石所化,不小心跌落在这风景绝美的深山峡谷之间。

沿着幽静的绿道向着山谷深处一路前行,远处苍崖凌空仞立,脚下山溪蜿蜒婀娜,身旁植被浓郁、风景独好。当你看见前方路中央那写有“天下名泉”的高大牌坊,则预示着泉眼快要到了。顺阶而下只见潺潺的溪水旁边,一眼冒着热气的水潭,有清澈的热水涌出,大大的“泉眼”二字昭示着这里就是“天下名泉”的发源地。

当然,闻名遐迩的氡泉泉眼所在的火热溪,只是“华东第一大峡谷”中最平缓的一小段,若你深入前行则可一览那委婉中见雄伟,朴野中藏珍奇的自然景观。像什么鬼斧神工的山岩,似银河倾泻的飞瀑,碧水如蓝的深潭水窟,以及难得一见的珍禽佳木等等,都是应有尽有、美不胜收。

不过,在体验了那让人心潮澎湃的绝色美景之后,最令人兴奋享受的还要属泡那热热的温泉。在氡泉景区内有很多度假村,它们引泉入室,将“天下第一氡”温泉的功效发挥到极致,再凭借极具艺术感的装修设计,或呈唐风日式之美,或依山野自然之趣,让你在享受的泉浴野趣的同时,还可感受文化艺术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