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3.01

镜头下的温州,诉说着光阴的故事,特种兵似打卡泰顺美丽小镇仕阳

玩法:摄影,自驾,周末游

这些天,温州的天空细雨绵绵,湿冷湿冷的,我的心儿时常飞到不久后的阳光美美的春日。

在这个时冷时热的甲辰龙年春季,花儿开了一季又一季。刚赏完梅花,玉兰花、郁金香、桃花、油菜花……也一一绽放了。

都说女人如花,不同的年龄有不同的花相对应。在每个季节的女子都是美丽的,属于我们的今天,是我们每个人最年轻的一天。花开花落终有时,不同的境遇中,不同的阅历下,不同的人生里,都有值得一说的故事。

我喜欢在山水间,记录绽放的花。时光的脚步匆匆,不知不觉间,来到了三月,想与你分享镜头下的温州。

一组照片就是一段人生,在一次次的赏花旅途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万排村的玉兰花。

在美丽小镇仕阳,最出名的当属仕水碇步,这是世界最长的古碇步,因2023年春晚舞蹈《碇步舞》的灵感取材地而火爆全网。

在那些年的记录中,熟悉我的朋友知道,我喜欢到这里采风,尤其是夕阳下,若是天气再暖和点,来到阳春三月,我估计就会赤脚在水中,感受小溪的魅力,如今想想也有点冷。

在这里,我记录了很多个春夏秋冬。那时,我常走的线路是雪溪胡氏大院—仕阳仕水碇步—泗溪北涧桥。

作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在节假日、周末能放飞的日子,带着相机游走,总想记录多点再多点。之后,在选片、写稿,做了长达多年的低头族后,原本舒展的我,常常这里痛那里痛。好习惯方能让你我轻松自在。于是,时不时喜欢看天空,尤其是泰顺的蓝天,我们常称“泰顺蓝”。

那天,我们到仕阳,天气晴好,万里无云。有位朋友介绍说玉兰花开了,我们直奔上排村,在村口的这棵几百年的玉兰花树,地上的花与枝头上的花交相辉映。

当再翻开照片,回看这绽放的玉兰花时,有朋友说花期已过,我们相约下一年再来采花。

用镜头记录下的美好瞬间,时常暖着行走中的我。

喜欢这一句:“把自己变成一个快乐的人,所有美好,都会如期而至!”

在人生旅途中,难免会碰到一些事,左右着你我。难解的、困难的、迷茫的,当我们面朝阳光去应对时,之后再想起,也不过是很小很小的事。

他说,除了生死,其它都是擦伤。

行走美丽小镇仕阳,可记录的风景很多。

我们那天是像特种兵似的行走,你若来,可放慢下脚步,不妨在镇上住一宿。镇上的两三家民宿都是以“琴”开头,碇步又称琴桥,我所记下的民宿名称有“琴缘”、“琴韵”。镇上的农家乐做得不错,听说仕阳最有名的当属牛肉丸,现在回想起来,还想再来一碗。

上排村玉兰花

这是一棵200多年的玉兰花,每年花开时,都会有很多人来打卡,花期较短,我们相约下一年一起来。

茂竹园古村土楼

走进泰顺仕阳茂竹园古村,探寻下洋寨土楼,这是浙江最高的土楼,也是我国目前最高的单体土楼建筑,呈长方形,共有六层近17米。

在下洋寨土楼旁还有半月坵土楼,也是国宝级文物,在“泰顺蓝”的映衬下,它们无声地诉说着一段段故事。

万排茶园

周大风先生的《采茶舞曲》就是以万排茶园为创作背景。周大风先生于1958年来东溪体验生活,来到仕阳万排茶园(也是中国最美茶园之一)考察时得到灵感写的,现在也是泰顺县的县歌。

章氏矿坑冰城旅游区

这是中国最美矿坑遗址公园,有一南龙湾,被称为浙南普吉岛。

在这里,必打卡的地方有:1.南龙湾峡谷;2.悬崖越野卡丁车;3.彩虹滑道;4.360度旋转自行车;5.财富岭;6.仕阳大佛,7.坑爹乐园;8.龟龙相聚;9.高空钢丝桥。

孩子们一到这,都乐翻了,温州亲子游玩的好去处。

仕水碇步

仕水碇步,始建于明代,这里水清悠悠,共223齿,每齿分高低两层。

仕水碇步,夕阳下金光闪闪,如诗如画。

关注不迷路,我是美辉,下一个风景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