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8

天数:8 天 人均:7300 元 和谁:和朋友
路线

台北——台中——高雄——垦丁——台北——九份——台北

这次路线如此之迷,还是因为我们没有考虑到由垦丁九份这段路程所需的时间(无论是乘坐大巴还是台铁,时间都有些久)而我们在此之前已经预定好了九份的民宿,不得已选择了最快的高铁先到达台北,再由台北去九份。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垦丁后面可以去花莲,然后再是九份,最后回到台北,这样就是环岛啦!

我们这次的迷之路线不推荐,哈哈哈哈哈!

时间轴

Day1 彩虹眷村东海大学(路易思教堂)、高美湿地逢甲夜市

上午8:25由西安出发直飞台北桃园机场,抵达时间大约是中午12:00,办理好入台手续、拿到行李后再机场办理电话卡。我们选择了中华电信,有很多种选择,我们挑了10天4G无限流量卡,一张卡500新台币(人民币110左右)可以刷银联卡,柜台人员会帮你装好。

接下来出机场搭乘机场捷运,在此之前在捷运站入口附近,办理悠游卡,这里就要用到现金了。卡费100新台币,可以用500办一张,余额留400,余额不够时也不用担心,台湾的便利店都可以充值,很方便。

乘坐机场捷运前往桃园高铁站,在站内购买高铁票前往台中市。提前网上订购折扣票更划算。大概14:30就抵达台中了。

提前一天在网上预定了台中市半日行,约定好15:00在高铁站接我们上车。一路逛了彩虹眷村东海大学高美湿地,最后在逢甲夜市下车。行李一路就放在车上,这样省去了我们到台中后拉着行李去酒店的麻烦。

Day2 静宜大学宫原眼科六合夜市

早上是酒店提供早餐,之后坐车去了静宜大学,行李寄存在校门口的警卫室。

静宜大学门口乘坐公交车到达台中市高铁站,将行李箱寄存在柜子里,一个大储物柜3个小时50台币。(省去拖箱子来回跑的麻烦)高铁站和台铁站是相通的,可以直接到台铁售票窗口购买去台中车站(新乌日)的票,前往宫原眼科

返回高铁站取行李,买票前往高雄市,晚上逛逛六合夜市。有时间的小伙伴推荐去瑞丰夜市,高雄当地人会选择瑞丰而非六合。不过个人感觉六合夜市好吃的也很多,一点不失望。

Day3 诚品书店、垦丁大街

提前一天定好从高雄垦丁的拼车

上午的时间留给了诚品书店

午饭后坐车前往垦丁,一路上可以看到种植园,临近垦丁可以看到远处的大海

入住垦丁大街上的民宿,本来想租电动车沿海公路游玩,遇到大雨,计划泡汤

Day4 最南点、鹅銮鼻

早晨9点又开始下雨,租车行不租电动车给我们,幸运的打到了uber前往鹅銮鼻公园,先从停车场步行去了最南点,之后折返去鹅銮鼻公园,门票不贵(用现金),游玩结束后打车回到垦丁大街。午饭后收拾行李坐拼车返回高雄高铁站,乘坐高铁去台北。

Day5 中正纪念堂袖珍博物馆九份老街金瓜石九份金矿

上午游览中正纪念堂,出了捷运站就是,很方便。袖珍博物馆门票好像是60新台币,里面藏品很多,都是微观模型,很精致,有兴趣可以看看。中午就乘坐台铁前往瑞芳,到瑞芳后坐公交车前往九份。我们当晚住的民俗在代天府附近,跟前就是公车站,乘坐公车一路会经过九份老街金矿博物馆金瓜石这些景点。公交车是类似旅游大巴的那种,舒适还不贵,就是每一班间隔时间稍长,有时候可能等的久一点。

晚上逛九份老街,很多特色小吃和小精品店

Day6 小千的隧道、台北故宫博物院西门町

根据房东指引的路线,步行去了小千的隧道(地图上直接搜是不能搜到这个地点的)。拍拍照片后返回住宿的地方,收拾行李离开九份回到台北。到台北后坐公交前往台北故宫博物院,网上提前买好了票,直接扫二维码就能进入,入口处有存包的地方,设计的很古朴,另外右手边有一个茶餐厅,那款特供黑糖珍珠什么的很好喝,里面加了咖啡,黑糖的甜和咖啡的苦融合的很好。

下午5点左右达到西门町,游客不多,各家店逛逛,发现并没有很多攻略上写的那么便宜(应该是这段时间汇率不好,外加没有到活动季的原因),但是日药本铺、康是美、屈臣氏都有很白菜价的东西,我们开启了购物模式。

Day7 101大楼、台北市区买买买

最后一天的行程就留给了购物,我们去了远东sogo和新光三越,但是价格都不算低,没有什么好值得买的。在sogo的负2层购买了旧振南伴手礼,凤梨酥是有冬瓜酱的,不是土凤梨酥,介绍的时候会给你讲的很清楚,不过也很好吃,真心推荐他们家的杏仁酥,杏仁的微苦和点心中的奶香经过咀嚼会让人难以忘怀。

晚上在101大楼内逛了逛,有众多奢侈品牌,有能力的朋友们可以尽情买,周边还有几家新光三越,是台北市一个很大的商圈。

推荐游玩地

台中市——高美湿地,夕阳美景值得一去

高雄——夜市+夜景

九份——随着公车沿山路一直往上行,俯瞰山与海

推荐美食

蚵仔煎、盐酥鸡、石斑鱼片汤、凤梨——六合夜市

芳林早餐、鼎泰丰、台北故宫博物院——台北市

巷子内海鲜热炒合菜、冒烟的乔美式墨西哥餐厅——垦丁

注意事项

前往垦丁游玩的最佳时间是每年的4月至6月初,此时没有季风影响;据民宿老板说冬季也不错,只是风大,体感温度会低一些。垦丁当地没有计程车也没有uber,我们能打到车完全是因为刚好有高雄的车过来,一般情况下,垦丁当地的公共交通并不方便,电动车和摩托车才是首选。

现金不必带太多,我们两个人一共兑换了4000多新台币,够用了。而且如果在商场或者药妆店购买满2000新台币,就可以办理退税,退税是直接折算成台币给你的。

交通方面,可以通过某宝提前订购85折的票,到高铁站后用通行证兑换选座;悠游卡可以乘坐公交车、捷运(地铁)、台铁、高铁等等几乎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包括市政的自行车。大部分便利店可以使用支付宝,境外消费还可以领红包。

行李柜:台湾各高铁站、台铁站、部分地铁站都有行李柜。

餐饮:台湾的餐厅都不是全天候营业,只有到饭点的时候才开门,其余时间饿了可以在便利店里买便当或者零食,种类很多。

P.S.觉得Family Mart便利店里的叉烧包特别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