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5

彼岸的岛,甜的刚好 台湾游记第五篇 日月潭

天数:9 天 时间:7 月 人均:7000 元 和谁:和父母

2018年 暑假 高二  和老妈两个人的第N次自由行

17岁的楼主文笔平平,文章不妥之处,请多多指教

第二次来台湾,旅行第四天,日月潭、九族

正文:

早上八九点钟到大巴站坐国营巴士前往日月潭,车程约一个半小时,可以刷悠游卡也可以买车票,早餐在附近便利店搞定。

第一站:

日月潭(约两个多小时):半人造的大湖,之前地震把日潭和月潭震的不太分明了。类似西湖,没西湖繁华,人文景观没那么多。潭水清澈,船上有导游讲解,在小岛上爬爬山,品尝“著名”的阿婆茶叶蛋。

偷拍车上帅气的小哥哥
水好清澈

楼主负责玩~所以手机里照片不太多~~

阿婆茶叶蛋,蛋黄蛮香的

日月潭缆车旁边有专门吃东西的两条街。有家卖鸵鸟肉的餐厅,没敢吃~   午餐:全家便利店,湾湾便利店里东西的确好吃

乌冬面酱料很麻辣烫~玉子烧甜甜的,下雨天吃热乎乎的面条,满足

雨过天晴,

紫薯牛奶

+午餐后坐缆车去九族

十几分钟就到啦

九族(约两小时):分为两大部分,名族文化介绍和大型游乐项目。

前一部分类似北京的中华民族园,也有小型演出。步道两侧热带植被种类繁多,所以很凉爽。不过我把重心放在了游乐设施上,几十元人民币的票价为通票,室内外项目畅玩。人真的很少,几乎不用排队。两个坡的激流勇进、海盗船、跳楼机、矿工过山车、木马……玩的爽还不耗费时间排队,所以重磅推荐九族的游乐园啦。

一个人玩跳楼机,有点爽!
加勒比海盗主题水上乐园,坐在靠边的位置被喷一脸水。雨衣每件20台币,游乐园有烘干全身的设施

开心地玩到下午两三点,做公交大巴回酒店~

趁着下午人不多,打卡宫原眼科

红龙果(火龙果)和白巧克力柚子味

宫原眼科冰激凌口味超丰富,绝对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冰激凌店,名不虚传。排队的时候可以试吃所有的口味哦~我俩吃一份小饼杯,两个球配一块凤梨酥和小饼干。环境典雅,店内售卖凤梨酥等伴手礼。

N种冰激凌~
挑花眼

上街溜达一圈,在吉野家解决晚餐。港台的吉野家和咱们的略有不同,更偏日系风味。点了鸡肉亲子饭和豚(猪猪)肉饭,都不踩雷。

咖喱豚肉饭

晚上找了家本地书店看书,楼主比较喜欢买明信片,结账时店员小姐姐还送了一只圆珠笔。

早点睡觉觉,明天起床就去农场啦~~

便利店吃早餐,然后乘巴士前往清境农场,中间原地倒了一次车,三小时抵达国营酒店,车站就在酒店门口。

国营大酒店是我在台湾住的唯一一家有电风扇的酒店,免费提供的牛乳饼干超好吃,可以当伴手礼哦。

中午先在711买瓶防晒霜

还不错哦
楼主直接坐在地上喂羊咩咩~

农场及周边景区的门票均是一日内有效,可多次近处,不过一般没必要。

清境农场(约两个半小时):起伏的小山丘,青青绿草,彩色风车,配之以灿烂晴空。羊咩咩很多啊,乳白色的小卷毛。

在自动售羊饲料的机器上买盒装饲料,便能享受羊儿的簇拥。

有卖新鲜羊乳冰棍和奶制品的商店,我觉得羊奶味太浓郁,有点不习惯哈。

羊咩咩
阳光太好了,有点晒
绿盈盈的草坪让人心情大好
大风车吱悠悠的转~

一天有几场“羊咩咩脱衣秀”,外国大叔的剃毛技术和怪怪的台湾腔都是看点。

农场大门处是个小型市场,夏天去时桃子在热卖,不过比平谷大桃差远了,建议买一小份鲜山楂,口感像腌渍过的,酸甜的汁水并带着颗粒感。

还能看到疯跑的羊群
智慧小羊
羊奶味儿太浓了,楼主还是喜欢牛奶制品
羊奶片更膻
强烈推荐山楂

纸箱王:很小的空间,可爱的装潢,售卖纸质工艺品、小玩具,提供餐饮服务。晚上在这里吃了纸上火锅,一切的器具都是木纸板做的,热腾腾的麻辣锅足矣温暖旅途的疲惫。

纸上小火锅,台湾的麻辣锅不辣
椅子也是纸箱做的

小瑞士花园(约一个半小时):国营酒店对面,晚间有mini版音乐喷泉,湖对岸有间酒吧,悠扬的吉他声让人陶醉。

每日7-11:

湾湾人很喜欢茶饮料,不加糖的太苦了
味道神似大陆711的小黄人奶茶雪糕
很火的台湾脆虾,坚果是另买的
味道不输卡乐比
711的甜甜圈,还有草莓和巧克力的

等车偶遇一位很和蔼的老奶奶,专程到农场买桃子。其实湾湾自产的桃子不甜也不水嫩,木有平谷蜜桃好吃,但是老奶奶认真的说桃子不甜的好吃。老奶奶经常自己去旅行,是个开朗的背包客。

台中旅行结束,次日九点钟乘坐大巴到火车站,然后乘高铁回台北

台中火车站:新建的,室内设施很好,商业店铺多。

第一次吃龟丸制面,温泉蛋几乎是全生哒,热汤和乌冬面太配了
便当铺
糯米球

高铁站内有家宫崎面包房,糕点比较古早味。糯米球卖相一般,但是入口惊艳,和我自己做的冰皮月饼味道一样,超软糯~~红豆馅甜的刚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