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2

南京-西藏 自驾 17

2020—06—28 晴

走进拉萨,走近布达拉宫

观赏大昭寺,观看文成公主

激动人心的一天,我们经松赞干布出生地,于9:30来到思念已久的拉萨,直奔布达拉宫。当高贵,神秘,庄严,圣洁,神圣的布达拉宫呈先在我们眼睑的时刻,惊喜,崇敬,虔诚,信仰各种心情充满我的胸膛,因为是星期天,这里朝圣的人格外多。我们没有预约,只能排队先去预约明天的门票。

预约好明天的行程,我们在布达拉宫的附近找了一个酒店,停好车,立刻返回布达拉宫广场,登上药王山观景台,这是观赏布达拉宫外貌的最佳处。

布达拉宫,藏佛教神圣的殿堂,她地处拉萨市中心,建立在一个小山上,高大雄伟。白色的墙壁,红色的线条,显得格外的圣洁;优美的造型独特的设计,使她显得那么的神秘;布达拉宫令人神往的圣殿,在药王山上可以拍摄到最美最完整的布达拉宫。

美美的拍摄后,我们一路步行前往大昭寺,因为疫情,大昭寺没有开门,只能在外面走走看看。八廓街围绕着大昭寺,非常繁华,记得上次来拉萨,大昭寺门前的广场上,虔诚的信徒布满了整个广场,可是现在这里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商业街,步行街。

晚上9:51,我们还要观看大型实景演出——文成公主,为了充分熟悉环境,我们早早来到文化园,去这里要开车20分钟,还要经过一个迎亲桥,大概就是当年迎接文成公主建造的,非常漂亮,桥两边都是桥廊。文化园选择的地址也非常好,正对着布达拉宫,可以远眺布达拉宫的夜景。剧场是露天的,在一片群山对面,因为拉萨的天气比较多变,这个季节晚上都会下雨,所以这里的租赁大衣业务非常好,我们全副武装,早早进入了剧场。

文成公主大型实景演出与其它景区的演出,如出一撤,不同的就是气候环境和表达内容。但是这里的价格比较高,我们是买的200一张的优惠票,还有1580的贵宾票。但是因为观看的人比较少,所以进入剧场随便坐,文成公主的演出,应该来说取材比较切合,场面比较震撼,阵容比较强大,内容感同身受,演员比较辛苦,观众比较理解,是一场成功的演出。大家冒着下中雨,看到结束,可是,遗憾的是,可能演出内容,被删除了一些,没有看到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的婚礼场面,没有看到文成公主婚后是如何协助松赞干布完成理想的内容,可能我们看到的是一场不完整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