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2

自驾最美川藏线318,川进青出24天(五)

天数:24 天 时间:4 月 人均:12000 元 和谁:夫妻
Day13(4月15日)雅鲁藏布大峡谷

油条稀饭永远不过时。

今天游览雅鲁藏布大峡谷。雅鲁藏布江沿岸是大片的湿地,植被丰茂,一路如在画中穿行。

道路向南迦巴瓦峰的方向一路延伸。

行驶了两个小时,到达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进入景区需换乘景区的观光大巴。

观光大巴的第一站是大渡卡遗址,不知为啥这里小飞虫特别多,赶紧戴上景区为游客准备的纱帽。

雅鲁藏布大峡谷的起点。

南迦巴瓦峰又一次给我们看了她的小尖尖,这次在绿草桃花的映衬下更加圣洁美丽,比昨天又幸运了一些。

四月中旬林芝桃花谷的桃花已经凋谢了,可是这里依然开得繁茂。

第二站是爱情广场,五年前我俩曾经来过,记忆中最为深刻是在树缝中生长的两棵桃树,象征着忠贞不渝的爱情。

乘坐观光大巴下到谷底,来到第三站,近距离感受滚滚江水。

有游客坐在网络主播的位置上拍照。

记得当年有许多售卖旅游商品的商贩在路边摆摊,现在都没有了,这块大石头倒是还有印象。

位于谷底的小村庄。

雅鲁藏布江沿岸的村庄和农田。

下午三点多离开景区,驾车返回。回程路边一个观景台上的景色丝毫不比景区内逊色,还可以回望南迦巴瓦峰

返程前方的雪山,也是好漂亮的!

丹娘佛掌沙丘,是江对岸山脚下一个大沙堆,应该是常年风沙堆积而成的。

下午时分开始起风了,远处江面上腾起了不知是雨雾还是纱雾。

返程途中,雅鲁藏布江沿岸处处是风景。

晚饭是宾馆旁边小店里的米粉。店主说他家的米粉是自家制作的,从雅安老家运送来,虽然会断成小截,但味道正宗。

Day14(4月16日)拉萨

吃过早饭,在附近一家洗车店清洗沃沃。经过数日颠簸,沃沃已经脏得看不出本色来了。两个藏族小伙子洗得格外认真,洗了一个多小时才结束。

林芝到拉萨是高速公路,而且免费。林拉高速人称水上高速。

虽然是高速,可是加油不方便。行驶了100多公里到达金达服务区,被告知停电了。只好驶出高速,不远有一家加油站,又被告知没有95#汽油。回高速行驶了200多公里,在甘丹寺服务区终于加到了油。

羊群穿越高速公路,看着它们熟练地钻过隔离护栏,一定是经常这么干。

曾经令我俩印象深刻的米拉山口,被一条穿山隧道代替了。

行驶了4个多小时,下午三点半抵达拉萨市。

入住在携程预订的吉彩国际酒店。酒店就在布达拉宫广场旁边。

楼下有个面馆叫三秦人家,吃面的碗大如脸盆,满满的秦川风格,杠杠的陕西味道。

迫不及待地来到布达拉宫广场。至此完成了此次自驾之旅的半程。

现在网上流行在广场上拍倒影,可谁又能知道优美照片之外的艰辛创作啊!

夜幕降临了,广场上灯光璀璨。

夜幕下的布达拉宫格外明亮夺目。

宾馆所在的街道名叫宇拓路。回到酒店,房间桌上摆放着酒店赠送的欢迎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