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8.14

2019和两个小金牛富士山温泉、再逛东京之旅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人文,自由行,徒步,小资,美食林

富士山东京两地8天自由散漫游

和两个小金牛又来了,2018年东京大阪民宿自由散漫的逛过之后,2019年我们又来了,对是又来了,为啥,今年的时间比较有限,只能选择近一些、时间弹性大一些的地方,日本又成为了最佳选择。

出发前,查看了一些游记啊景点介绍啊啥的,听从老板娘的推荐,在其他APP上看了又看,发现了好多有意思的建议,记下了好多想去的想吃的,不过觉得某APP达人多一些,对于我们这种很懒散的带着孩子漫游的可能就不是很适合了。

之前看过我的游记的朋友应该知道,我就是把我的实际经历分享出来,不是雷锋胜似雷锋,来来来,闲话说完了,开始干货走起。

先来说说富士山吧,之前2012年去过,跟着旅行团走的,那简直就是不走脑不走心了,反正有人带着啦,自己去就不一样了,让我慢慢和你聊聊我的富士山之旅感受。

首先自由行,就要最简单的知道富士山咋说,Fuji mountain,对,就中文拼音就行fu ji(富士)。我估计好多朋友上来就会遇到和我一样的问题,怎么从机场去呐?网站预定机场巴士可以,下了飞机现场买票也可以。网站预定可以让你心里有底,选好时间。我们是羽田机场到达,下了飞机巴士票可以在巴士站台购买,购票是机器的哦。话说巴士时间特别非常一定的准,我们通过问讯台问到巴士站台地点,去看了之后,被小哥告知提前五分钟来即可,于是羽田机场三楼美食街了解一下啦,羽田机场三楼好吃的很多,需要杀杀时间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好好消磨一下的。

到富士山的巴士时间不短,做好心理准备,说到这里,我要提到一个站,一定注意哦,河口湖站!一定要记住,富士山地区,河口湖站其实就是游客中心,它也是交通枢纽。在这里你可以查到你需要的一切信息,你可以买到你要去的各个地方的车票,你可以寄存行李,有出租车等候站点,你可以办理你的公交IC卡,因此,了解这里你就会玩好富士山地区了。

我们入住的酒店叫做展望温泉酒店,因为初来乍到,我们坐的巴士把我们带到了富士山站,从这里到酒店还有好远一段距离,崩溃的老板娘直接命令打车前往酒店,还好,我们算是顺利的到达了。这个酒店就在富士急乐园对面,步行五分钟,如果你预定的是山景房那最好早点到,这家酒店共七层,越高景色越好,房型选择也比较多样,双人间,三人间,四人间均有,老板娘今年比较早就预定了酒店,为啥,暑期临近涨价啊,真心贵并且还没房!酒店周边饭店一般般吧,个人觉得来富士山周边对于吃就不要过于执着了。除了酒店门沿路往富士急乐园方向有一家加油站,好的我们就用加油站做为一个坐标参照物吧,加油站向前有lawson,lawson旁边就是一家烤肉店,有位同酒店的中国大哥给我发微信说:好吃!继续向前,马路对面就是一家很大的超市,旁边是个很大的药妆店,你懂的,想买啥就买吧,这里的药妆东西比东京便宜,如果你能带动就买买买呗,超市就不多说了,泡面水果自己搞定吧,反正我们每次出门,老板娘对于水果的补充是必须的,日本的水果口感还是不错的!

回到参照物加油站,为啥?嘿嘿,因为它的后面就是巴士车站,仔细看好,那里有两条公交车道,靠外侧的小小蓝色站牌就是免费小巴的车站,可以从酒店很方便的前往河口湖站啦。

注意蓝色小站牌哦,免费巴士在这里上车。

第一天我们到的有点晚了,住在四层,景色还可以吧,晚上当然直接七层温泉啦,泡的好爽。富士山其实很难看到它的真面目,我们白天反正是没看到,只有在早上五点懵懵懂懂的爬起来看到了它的全貌,行,也算没白来。第二天在巴士车站用磕磕巴巴的英语找了一趟直接前往河口湖渡口的巴士,富士山地区基本所有的景点都是围绕富士山这个大IP来设置的,富士急乐园让你看着富士山坐过山车,河口湖渡船让你看着富士山游湖,渡口对面的缆车上你上山看富士山,另外山中湖忍野八海、五目合等等景点都是看山景和周围景色的好地方,因此来了富士山就要好好享受山色带来的美景吧。

天公作美啊,来的那天大雨倾盆,第二天前往河口湖居然晴天了。到了渡口直接买了套票,游船加缆车,游船时间不长,20多分钟吧,缆车上山后就看你自己了,随便溜达看看。继续前进,好多朋友的攻略已经介绍过了,河口湖周边游览就是红线巴士,一站一站坐着游览即可,可以买好IC卡,或者记住上车拿票,下车给钱即可,要现金哦,记得多备零钱!我们接下来去了八音盒博物馆,去这里主要是觉得可以看景吃饭,可以点套餐,饮料和面包随意,坐着喝着咖啡看着山水听着八音盒的音乐,感觉很惬意吧,这里有小舞台演出,看好时间,买门票时会给你每天的演出信息。下午孩子直奔富士急乐园了,门票不用花钱,门口拿个二维码直接就进去了,玩什么项目花什么钱,对于这种刺激的项目我和老板娘一直是躲避的,孩子其乐融融,我们建议她下次还是约闺蜜来吧,我们老年人就不凑热闹了。我最感兴趣的就是富士急乐园恐怖鬼屋,放心吧,我就是抖音打卡来的,让我进去,做梦吧,看看都瘆人,就里面那惨叫和惨叫着跑出来的人,哈哈哈……

缆车上山的景色还是很棒的!

富士山基本在白天是看不到的。

河口湖游船介绍。

游船走起!

惬意的八音盒博物馆晒太阳。

富士急乐园了解一下……

第三天御殿场啦,你懂的,御殿场没啥好说的啦,如果你是第一次出国,那您就买买买吧,可是对于我们来说,真心没啥感觉,东西不便宜。这里说说前往御殿场的巴士。好多巴士均到御殿场奥莱,不过站站停,真心慢,要咣当两个小时吧。快车一小时到达,每天就几个班次,从河口湖站发车,如果买票就只能早点去河口湖站买,只卖当日车次。不过有好多朋友是在网上预定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查一下,本人能力有限,没有采取这种方式。到了御殿场话不多说了,自己逛吧,特意说一下吃,我们其实本次日本游的主要目的有一个,就是陪着小金牛吃吃吃,见啥吃啥啊,我的天呐,用我的话形容她:姑娘,你是不是还有一个胃放在别的地方了。反正就是不停地在吃。御殿场有一家很不错的寿司店,来的朋友推荐去这里解决午饭,这家店据说在东京会排队,并且日本当地人会比计较认可,吃着!回程的快车就不建议坐了,下午很早就发车了,随便坐个巴士回酒店啦。注意车外景色啊,因为走的是山里的公路,景色没的说。

巴士票

等候站台。

寿司店的名字。

好吃!

回程巴士的时间表。

回东京啦,富士急乐园车站穿过乐园就是,不过我们还是选择了出租车,酒店叫就可以啦,这里推荐这家酒店,小是一定的,干净是必须的,泡着温泉看富士山是很早的,五点啊,人影都没有,就俺自己,完成了泡着温泉看富士山的梦想!特意提一下酒店的早餐,很棒哦,两个金牛很满意,毕竟可以看着富士山吃早饭的感觉是不错的!

MYSTAYS展望酒店。

贴心的转接头。

早餐赞!

看着山吃早点。

酒店周边路线图。

回东京的民宿啦,为啥民宿,便宜还大,两室一厅,60平米了吧,厨房饭厅客厅两个卧室阳台一应俱全,应该是国人开的,楼下的日本大爷会点中文,可以帮助叫出租车哦。说到出行,本人感觉富士山地区其实特别适合自驾的,公共交通虽然方便,但是语言一点也不通啊,好麻烦的,遇到一位热心大哥,他用国际驾照租的车,不贵省油还方便,国际驾照本人在租租车办过,不麻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有餐厅啦……

到了东京的第一天就安排了心心念的大餐神户牛,金牛们就是要吃好呀,不过真心不便宜哈,想吃的朋友最好提前订位,我们在去的路上遇到了麻烦,死心眼导航给我们导到了后门,怎们也找不到饭店电梯入口,NND,可以理解啦,银座嘛,寸土尺金啊,这里我不得不表扬两位日本小哥,我问路,他们帮忙看,没看明白,我继续问路,还坐错了电梯,两位小哥就在路边等我了,兴奋的告诉我他们帮我找到了入口,并且把我们直接带到了电梯口,哇塞,我们出游这么多次,这次真心感动到了。上楼吃饭,铁板那边的日本大哥会几句简单的中文,于是一顿乱贫,由于发音问题,魔芋说成马肉,我们全都乐了,于是开始纠正发音,就这样,一顿大餐欢声笑语吃完了,大哥很开心,一起合影并且说下次还要来哈,我心满意足的拍着肚子默许了。真心好吃,比去年在神户的那家牛肉店一点不差,那家元祖在银座有店,换了口味抱着试试的心态很成功,再次证明了贵的一定好吃的道理。楼下一家巨好吃的曲奇店,名字如图,在大丸百货也有,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一定要尝尝哈!

民宿楼下。

神户牛餐厅名字。

川岗纯平。

很值得的一顿大餐!

巨好吃的曲奇,大丸百货也有。

东京第二天迪士尼海洋世界,怎么说呢,玩过了世界上所有的影城乐园后,这个基本无感了,另外,这里是年轻人的乐园吧,我和老板娘还是老了,孩子玩的挺开心的。玩的攻略就是早去,早拿快速票,玩具总动员是大热门,建议第一个就可以拿一个这个的,由于是水乐园,可以准备雨衣前去,加勒比海盗主题还是很有新意的,一大群日本人高声呐喊的情景让人忍俊不止,气氛贼热烈。我们看热闹的最后还是被淋了一身水,好吧,开心就好。给想去的朋友小建议,说实话没啥意思,排队我是真心受不了,如果只是打个卡休闲一下倒是可以,适合年轻人,精力充沛那种,可以忍受排队,早早去抢票,喜欢跳楼机等刺激的科目,要不就是带着小宝宝去逛一天,里面有些科目只有日语播讲,不适合国人。

佩奇啊……

东京第三天,原本民宿附近的水果店关门了,按照人家贴出来的地图找到了附近另外一家店,水果牛奶吃的东西都不贵,特别提示葡萄很好吃!打卡你的名字咖啡馆,六本木附近,忽然发现六本木是个有意思的地方,国人不多,不像银座,银座有的店铺这里都有,原计划六本木、上野公园浅草寺台场。结果打卡完咖啡馆在六本木逛到下午,一兰拉面下肚后直接一番街走起,孩子快乐的决定,明天吉卜力美术馆之后就这里了。

逛逛日本人的早市。

你的名字咖啡馆打卡了。

东京第四天,很早起来筑地市场,这里可以多看看其他攻略,确实可以在早上来一顿提神醒脑的海鲜大烧烤哈,售货小哥都会几句中文的,放心!早早预定了吉卜力美术馆的门票,门票预订没啥好办法,各大平台都看看,好搞定,这里发不出来,如果咨询可以私信,虽然肯定比直接买票贵点,但值得。直接地铁坐到三鹰站,南口出来转巴士,直接坐到吉卜力美术馆门口,买票是机器,记得备零钱。去年来东京特意安排了吉卜力美术馆之行,孩子还是很喜欢这里,今年一定必须再次前往,好吧,再次打卡,特别好的是今年的小影片和去年不一样,龙猫特别篇,好看!三鹰站里有好吃的便当,吉卜力美术馆里面的餐厅很有宫崎骏特色,三鹰站南口星巴克对面的小甜品吸引了我,给某位姐姐特意选了一盒,配上人生感悟,暖心吧^-^,好吃的很多自己选吧,反正我们就是来吃吃吃的。回程直接一番街(记得退税哦,话说一番街退税较繁琐一点,了解流程就ok),我和老板娘大丸百货,适合慢慢自己休闲逛,买啥自己选吧。大丸楼上的餐厅推荐,逛完后安静的一起吃了一顿孩子碎碎念的天妇罗,好吃,见图。

筑地市场的豪华早餐好硬!

买车票是孩子的日常。

然后就是贩卖机日常。

宫崎骏的梦想之地,我们又来了。

对比一下两年的同框同款照片,貌似孩子又长了呢。

2019

2018

我们是不是缩水了,呜呜呜……

注意片子的排期哦,里面可以不让拍照的。

大丸百货楼上的饭店推荐一下。

东京第五天,新宿高岛屋,逛吃逛吃,准备回国。行程结束啦,最后说说羽田国际机场。来的时候就是在这里入关,羽田是个消磨时间的好去处,去年就在这里吃了来东京的第一顿午饭,本次出关前,在三楼搞定了小食品,一位来日本多年的上海阿姨帮着我们挑选,帮着直接打包托运,好方便!

羽田机场好吃的小点心。

羽田机场楼上可以吃饭可以购物,推荐一下。

最后补充一下坐车备零钱这件事情,注意入钞口,1000元,意味着你的一万日币开车老大爷是不会收的。1000元塞进去,他会给你算账自动找零,如果你不是从起始站上车,那你上车时一定要从上车口拿一张车票作为你下车的凭据。开车老大爷一般只会日语,态度也比较生硬,你懂的哈。

回家了,希望我的碎碎念对您有帮助吧,也希望那些畏惧自由行的朋友放松心态,做好计划,了解当地,你会玩的比我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