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精华
2019.07.14

终于来到你的城——威海,邂逅祖国海岸线最东的日出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关于威海,我想的全是你

7年前,他和她相遇在平措的顶楼,因为清晰的银河,满眼的繁星,她知道他住在一个叫 威海 的城市,他也知道她的城叫 西安 ,他们好像很合拍,就这么聊到清晨五点半,他收拾行囊回了他的海,她继续在 拉萨 游荡

但从此白天发微信

,晚上电话聊天,他送她一套三毛全集足足有十本,他录海鸥的叫声给她听,他走过每个地方都寄明信片给她,他说他喜欢跑步得到的第一块奖牌也寄给了她,她,照单全收细心保管,她,好像从来没送过什么给他……

故事就这么发生着

,后面待续……,一晃眼7年了,这是她第一次来这个叫 威海 的城市

多年以前,她就向往这个叫 威海 的城,因为身处大 西北 ,或许总是面朝黄土背朝天,对一望无际的大海,总会有各种向往,向往那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自在生活,向往潮起潮落、太阳从海平台升起又落下的美好,这次终于有机会,来到了这个陌生又熟悉地方……

清爽、静谧是 威海 给她的第一感受,连车站都没太多人,没有喧闹,只有湛蓝干净的大海,和干净的城市,沿着环海路行驶,除了浴场,偶尔跳进眼眶的电力风车,一边大海一边绿植的风光,也能让人瞬间喜欢上

环海路| 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当她踏上 威海 这座城,脑海里浮现他去 西安 的样子,她带他去城墙骑脚踏车,她带他去终南山看高山草甸,她带他吃了他从没吃过的醪糟冰激凌,她给他讲了好多关于 西安 的记忆,他说他想留在这个奇妙的地方,她没有回应,他有点失望

眼前这条长长的公路沿海依山势而建,全程沿着蜿蜒的海岸线,像一条湛蓝色的飘带。走过这条路的他,会不会也跟她一样的感受,如果是自驾,且晴空万里,强烈建议来一场环海路之行,尽量放松并有规律的呼吸,千万不要因为此处美景,而加快心脏的跳跃。

在 威海 沿海景点一带、环海路上(如 半月湾 )及青年旅社等地都可租到自行车,有单人和多人的,每辆20元以上。强烈建议租一辆自行车,用一下午时间悠闲地在环海路上走走停停,会发现山和水壮阔、秀美、 丰润 、斑斓、张扬,大自然在不经意间展现的种种妆容,会美得让你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

终于抵达,然后发现西霞口的环海公路,是晚霞最靓丽的地方。暮色降临,平静的海面毫无遮挡,满天的火烧云映入大海, 天水 一色,甚为壮观。

夕阳轻柔的亲吻着大海,恋恋不舍的挥手告别,大海拥抱着给予它斑斓色彩的朋友,细语低吟……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而黄昏却有另一番绚烂的光彩,并且孕育着另一个黎明,它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是啊, 朝阳 夕阳,日出日落,清晨黄昏,世界就是这样反复无穷地运行。人生苦短,岁月无情,但生活要充满情趣,看大海的落日,也望 朝阳 的升起,都是同样充满了欢乐。

放下行李在酒店吃过晚餐还来得及看一场落日,于是就在住处旁边,去看一边怪石嶙峋的山崖,一边波涛汹涌的海浪,这才是大海最本来的面目。

定了面朝大海的海草屋,至今想起都无比美好,落日余晖之下的天空已无湛蓝,一片火红,我们几个人,就坐在阳台,看着不远处海钓的老人,和将要退下的粉色晚霞!

成头山| 你一笑,我开心好几天

缘分就是如此,莫名其妙的相遇,莫名其妙的分别,我来到你的城市,没有花费半年的积蓄,没有见你,也没有哭泣,转身就成了隔山隔水的思念,此后,拥有了一段湛蓝的回忆

此行对我来说最重大的,完成后意义深远的环节——看日出,对于一个懒癌入髓的人来说,3点起床看日出实在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成山头被称为“天尽头”,三面环海,一面接陆,与 韩国 隔海相望,仅距94海里,是 中国 陆海交接处的最东端,最早看见海目日出的地方

成山头天尽头的日出又比所有海岸线的日出都多出了一点与众不同的意义: 中国 海岸线最东边的日出。从车上下来时,睡眼不十分清醒,眼前只是一片约略的印象,东方微亮西方暗青。回过神来时,一抹火红的颜色揭去满天星斗,唤醒我朦胧的睡意。日出的意义大概就是东方之复活,我之清醒!

站在礁石上,远望天际,静等第一缕阳光的破晓。海面上轻微的透出一抹光,瞬间又消失,在轻按眼角的瞬间,海面上渐渐有了一抹淡淡的红,慢慢向四周延伸、扩散。许久,海天相接处已被染红。瞧!红,还在扩散,还在慢慢变浓、加深。突然,一道刺眼的光芒,穿过红云,在万丈光芒的簇拥下,一小半太阳冉冉升起(妈呀,回头再看这段,高考写作文的即视感,有木有)

这时被洒上金粉的大海,金光闪闪,像一条灿烂的金色带子,从海天交接之际一直延伸到脚下。一浪连一浪的海水不停地在拍打着礁石,它在干吗,在怒吼吗?还是害怕?是在担心它的金色带子被人收走……终于,太阳完全跳出海面。原来日出过后的大海这样子的,海水恣意翻滚、追赶、玩闹,惊艳的是它蓝的居然如此纯净,不带一丝杂质!就像他一样

这位于 山东 海岸线最东的成山头,这颗天尽头大石后面,是无尽的大海,一望无垠

古时候,成山头被认为是日神所居之地。秦皇汉武均在此拜祭过日神

此后历代帝王均有成山头拜日之举。有丞相李斯手书“天尽头”。成山头三面环海,与 韩国 隔海相望。有“ 中国 好望角”之称。

从北纬18°的 三亚 来到北纬37°的 威海 ,跟三体人一样从脱水到复活,感觉呼吸一下子就顺畅了(好像没这么夸张)。

城墙头下面有条沿海路,可以一直沿海岸线步行,奇石、松树、赶海的人都成了游客眼里的风景

碧海蓝天风微咸, 威海 的好空气不是吹出来的。这个海滨小城,在我去过无数的城市中是特别的一座。干净的如同那年记住的你的一个眼神和你洁白的袖口。

步行道的尽头,又见天尽头的石碑,神秘又孤独,就像遥远的她

成山头也是著名的祈福地,各种祈福的宫殿,挨个去祈福,新一年也要有好运鸭

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美好的遇见

他和她只见过两次,一次 拉萨 ,一次 西安 ,几万条微信,几万通电话,他了解她,她更懂他,他长在 威海 ,不管多远都会回去,但他这次想留在 西安 ,她舍不得,舍不得让他离开他深爱的地方

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号称 亚洲 最大野生动物园,整个动物园围绕神雕山而建,海洋部分依海而建,一面是海洋馆一面是大海,这点也跟别的动物园不一样,很特别很有感觉。

在这里,可以看到陆地内很多无法看到的海陆空各类动物;

可以投喂的动物也超级多,还可以跟各种动物近距离互动合影

最搞笑的是听说每年都有新的猴监狱,不定哪会儿不注意就遇见一只“抢劫犯”。

玩一圈下来3个多小时,累到想倒地不起,可是想想计划中的午餐,立马精神。

海驴岛——拥有漫天的鸥鹭

海驴岛没有驴,只有满天的海鸥,建议提前备好防晒衣、遮阳帽,以免遭受“天屎”降临头顶的尴尬。

乘快艇海上环游海驴岛(岛上在修,所以不能上岛停留),游艇票价120,来回半小时左右。

游艇在海上迅速的飘荡

,海鸥绕着游艇不停的盘旋

我坐着快艇手里拿着小鱼,心情美美哒,超多海鸥追着游艇飞。刚举起一只小鱼干就被一只超肥的海鸥抢走。

关于行程

此次威海之行定了3天两夜,为了能玩的尽兴,行程主要定为:

DAY.1  海草房里发呆,追逐夕阳

DAY.2  成头山东天门的第一缕阳光+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

DAY.3海驴岛喂海鸥

关于住宿

1、海草屋:正儿八经的无遮拦360度海景房

2、成头山景区别墅:为了接下来的行程不那么辛苦换家成山头景区内的别墅,两层5张床,三五好友(把三去掉)来住特别合适。

关于美食

博霞山庄位于荣成市西霞口村,与国家4级风景名胜区成山头、隆霞湖、海驴岛、天鹅湖鸡鸣岛等近在咫尺,步行即可至海边,依山傍水,环境清幽,交通便利,而且与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前后相依,来动物园玩累了之后这家是不错的选择。人间有味是清欢,至味在人间。来到海滨城市,莫辜负海鲜、海鲜和海鲜。来来来,博霞山庄海鲜大锅烩了解一下

超大个儿的鲍鱼,肉相当厚实哇

人生第一次吃这么大的海鲜饺子🥟,味道棒棒哒

结束语

再美的地方不能挡住我周游列国的梦想,该离开时就好好说声再见。据说好多老年人在 威海 买了海景别墅,面朝大海(养),春暖花开(老)。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也可以。

我有一瓢酒,尽倾黄海里。故事留待分享有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