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初夏时节探访刘公岛的中东部,这里藏着小美好~

5月5日,立夏。夏字,潜意识里的蝉鸣、蛙叫和炎热。但时下的初夏,特别是沿海城市威海气候正宜人,气温在12-22℃间,太阳天气里,虽有一丝晒意,但依然阻挡不了一颗向往自由的心。戴上遮阳帽、墨镜、口罩,一双小白鞋,一部拍照巨好看的手机就可以应了那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刘公岛,是威海人家门口的“城市后花园”,这个时节只要不逢周末、节假日,客流刚刚好,气氛刚刚好,不用排队等候,不是那么拥挤、喧闹,游览节奏完全可以自由掌控,肆意为之。

游船驶离码头,前往海上仙山——刘公岛

登上游船的那一刻,温润的海风扑面而来,徐徐的且漫不经心,对照头顶日光的热烈,它显得格外懂人心,沁人心脾也由此而来~

游船轰隆,海水被劈开一道梨花白,此刻,舱内的游客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雀跃,三两相伴舱外拍照留念,看海天一色,看那座小岛愈来愈近......

出游记录的意义是为了将美好更好的珍藏。

行船中,总会捕捉到一些生活中的小美好,譬如美景之外的那些岁月静好~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妈妈的怀抱最温暖,是子女永远的避风港~
“朝”“夕”相伴

十五分钟船到刘公岛,下了船的游客朋友们通常会在广袤平静的海天间留下“到此一游”的最美印记。

由于本次无目的,纯遛达,走走停停拍拍,所以只要是一些美好的事物都值得记录,待日后再次翻阅时,会发现生活中的糖又多了那么一丢丢~

海上环岛游此前体验过,与海鸥同行,山岛海城多维度呈现,到访的小伙伴们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体验一下极好~
嗯,是爱情的模样~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先查看景区导览图,这位先生很机智,随手用手机拍照待再次浏览。

如今出游模式一般为跟团游、自驾游、自由行。跟团游的伙伴们,导游常说的开场白就是“大家是先拍照还是先逛景点?”通常游客会说“先拍照。。。”图中大姨说“诶~咱们到那5个A的大石头那里拍个照吧!”此番操作,自然算是“地标打卡”咯~

这个大石头也不能“放过”~哈哈哈!威震海疆,威海地名的由来!
刘公岛上的商业街。快餐&纪念品,价格还可以,岛内有市场监管,可放心选购。
感觉这一张很适合做朋友圈背景图~祝幸福!
闺蜜伴游~建议最好是拍照技术水平旗鼓相当的结伴,不然途中一直会叨叨“你看我把你拍的那么美。。。你看看你把我拍的。。。”会被疯狂吐槽ing.....
青春的背影。倘若18岁可以重来。。。
这里有一条通往沙滩的小木栈道(位于陈列馆入口西侧)。退潮时下方海滩沙子绵密顺滑,是大朋友小朋友们极其钟爱的游玩场地。小盆友们可以带上挖沙沙的工具哦~海滨城市畅快玩水的季节就要到来啦!
作为一个海边人,喜欢夏日里光着脚丫儿踩在沙滩上,捡拾着自己喜欢的小贝壳或被海水冲刷许久刻满了心事的小石头。
岛上的环岛游览车,可以带你去往沿途主要景点,适合带孩子、老人出游或行程紧张的游客群。
这是岛上一家小邮局,喜欢投递明信片或集邮的小伙伴可以进去看一下哦~
蹲着拍这个小花花好久好久。。。除了喜爱她娇艳的颜色,更爱她长的极其“标致”,五个小花瓣均等排列,没有层层叠叠的繁杂感,极简亮眼。

刘公岛并不是一座普通的海岛,它不但风光秀美,厚重的历史文化才是最值得铭记的,岛上有多处文物保护单位,多为北洋海军时期、英租时期遗留下来的~想要深入读懂刘公岛这本“历史书”的游客朋友可以在岛内游客中心聘请专业讲解员全程解说。

地面的红艳、翠绿与抬头的湛蓝与苍劲都让人满心欢喜。树影斑驳,古建在前,恍若百年。。。

随意的行走在小岛,只要眼里藏着小星星,你将捕获的全是小美好,转身、抬头、低头、远处、近景都会有美景入目,还有小鸟清脆悦耳的叽叽喳喳作为“背景音乐”,与景色配合的“天衣无缝”,一切都是那么美妙!我甚至想到这会不会是景区小音箱播放出来的?事实,都是自然声~

岛上索道、游览车补票的地方。
大家可以在廊道内乘凉休憩等候乘车。
翠绿欲滴~嗯,是夏天!

喜欢岛上游人这种惬意悠哉的出游感觉,时光在流转,还好有你相伴~

定远舰,北洋海军旗舰。图为1:1复制舰。现位于海岛东村南部湾滩~

岛上村居。位于海岛中东部
像极了通往奶奶家的路。。。生活中总会有一些瞬间在提醒你有的人有些事。。。

走到这里,想再去看看那片油菜花海,发现它身边多了好多新“邻居”。

此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不禁想起韩剧的浪漫与感伤~

《一棵树》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 没有悲伤的姿势

一半要沐浴阳光

一半要散落阴凉

非常非常的骄傲 从不依靠

非常非常的沉默 从不寻找……

这个小白花花,叫它“小米花”吧,精致的白,但味道是。。。。哈哈哈!

当我在关注那些花花的时候,猛然间发现了藏匿在小草中的这些“小可爱”,出于满满的野外求生欲,没查清楚前不敢乱碰它,随即网络搜索貌似叫“毛头鬼伞”。。。这名字~瞬时感觉后背冷飕飕,看了一下周边哈哈哈!但其实它是一种可食用菌,且具营养价值~我在想明儿要不要进岛把他们采了~

这一款像是不好惹的样子。。。

本次导航结束,打道回府。。。

我不热,就是太暖和了哈哈哈~今天穿短袖,穿小裙裙一点问题都木有。。。。大家尽管美美哒来叭!
偶遇可爱的一家三口。。。看见一只喜鹊在林间,驻足定格中~
如果有人给你发一张天空的照片,记得要说:“。。。。。。。。”

出游小Tips:请参考上一篇《感恩母亲节,爱在刘公岛》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