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国庆高质亲子游 山东海边旅游推荐

我和老公平时工作特别忙,一直抽不出来多少时间陪孩子,期待已久的十一小长假终于到来,把远在老家的父母接来,趁着难得的假期来一场计划已久的“五口游”。生活在内陆的我们一直对大海特别向往,和孩子一起在网上查找攻略山东海边旅游推荐,最后确定目的地为海岸城市威海成山头旅游区。

为了让孩子多一些锻炼,我们的行李是让儿子打包的,为了不遗漏东西,儿子特地列了一个清单。为打发在高铁上的无聊时光,儿子还带了两本书。到成山头景区已是傍晚,我们在提前预约的特色民宿住了下来。养精蓄锐准备明天早上一起去观看海上日出。

我们在海岸等待的时候天还是黑的,片刻后天空开始呈现出淡红色,儿子说:“天空像一个小姑娘穿了个红色的裙子。”我们都被儿子逗笑了,完全没发觉太阳已露出一角。霞光铺满整个东方,满海的金波随风摇晃,太阳在朝霞的迎接中跃出整个海面。霎时万道金光洒向海洋,洒向大地,洒向所有人的身上。蓬勃的朝阳给世间万物带来了生机,带来了温暖,愿儿子如这雄伟的日出,朝气勃勃茁壮成长。

看完日出带孩子去了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世界,这里有海洋动物、非洲动物、熊乐园、猛兽等等,父母说没想到还能在中国见到这么多世界各地的动物。儿子充当起了小老师,向我们讲解哪些是哺乳动物,哪些是食肉动物,哪些是不认识的动物……虽然大多数都是不认识的动物,但可以通过引导他观察如何区分动物特征等,告诉他要善于思考才能掌握学习方法。

通过回归自然的旅行方式,让孩子见识大自然巧夺天工的奇景壮观,激发他对自然的热爱和敬畏之心,这样的旅行才更加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