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4

环渤海 | 用一班夜间邮轮连接两大半岛

前言,惯常游记碎碎念
刘公岛

严格意义上,这次的行程起点并不是“环渤海”……一切的开始得从霓虹签证的材料说起。

首先,霓虹签证难度直线上升,尤其是资产证明这一项,主动PASS;

紧接着,梦寐以求的新疆自由行,意识到“没有15天+不自驾=不痛快”的前提,主动PASS;

然后,“延边+白山”的避暑之旅虽好,但白山返京机票实在是一票难求,差评,主动PASS;

于是,这次先定下了这样一个初步的V1版计划:

北京→济南→淄博→威海→大连→锦州→北京

这其中最为吸引我和队友的,不是大火的淄博烧烤,而是威海→大连的跨海轮渡+锦州找一家洗浴中心好好搓个澡;

所以,就有了升级的V2版计划:

北京→济南→威海→大连→锦州→北京

但是在发现,回程日锦州→北京的高铁几乎没票,计划不得不面临又一次调整,所以也就有了V3计划:

北京→济南→威海→大连→沈阳→北京

可以说,这个计划非常理想。

一方面,沈阳→北京的高铁数量充足;另外,不得不承认,沈阳的洗浴中心在我心里可是“宇宙中心级别”的!

因此,此行目的就极为纯粹与简单:

济南,活捉夏雨荷+吃口甜沫儿;

威海,看海!看海!看海!

大连,重点是做轮渡渡海,其次是看看飞云&金虎(事实证明没去)

沈阳,洗澡!洗澡!洗澡!

跨越渤海的夜间跨海轮渡——生生2

至于交通与住宿,重点还是12306+酒店常客计划了,这部分不需要太多笔墨,时间合适就是最好的。

重点要描述的则是从威海港到大连港的夜间轮渡——生生2

简言之:这一班轮渡于21:30从威海港出发,第二天5:30抵达大连港。一晚都在海上行进的体验,着实复杂。

从没乘坐过跨海轮渡的兴奋,到怎么还不到港的自闭,这纠结的感受也就在一夜之间。

换句话说,如果想体验刷夜的后遗症,坐这班船绝对是把体验感拉满!!!

以至于到了大连火速改签去沈阳,直奔洗浴中心待了大半天回魂!!!

什么飞云和金虎在我们双脚着地的时候就完全不重要了!!!

话说,为什么我和队友都没有想着带耳塞!!!

但是,也要提到的是。

从预定船票,到进入船舱,再到登陆甲板欣赏夜景,甚至第二天一大早趁着入港的风喂喂海鸥,也确实是很流畅、很独特的体验。

由此也只能推断说,真的是岁数大了,内心的愉悦无法抵消体力的疲劳。

特别是从高铁启动的瞬间开始入睡这件事上,就非常明显了。

这或许是“好客山东”的特征吧!
大明湖景区

很难准确形容作为一个游客到泉城的感觉。

实话说趵突泉的体验感并不好,围绕大明湖走了大半圈也被蚊虫劝退。

但是,在跟当地人聊上几句的时候,不论内容是询问、下单还是闲聊,却明显感觉到当地人的坦荡!

对,就是坦荡!

餐厅的伯伯会坦坦荡荡的教怎么烤肉,才能最好的控制火候。

寺里的伯伯会坦坦荡荡的问找谁,得知缘由后立马笑脸相迎敞敞亮亮。

买早点的老太会坦坦荡荡的叫小伙,压根儿不管咱实际年纪也已经很大了。

之前因为工作原因来过济南很多次接触过不少人,

现在回想起来那种朦胧的感觉,大概就是坦荡了。

这好客的精神,不一般。

海边这年轻的感觉,真好

上一次到 威海 的时候还是初中生,只记得坐在面包车里看一座座建筑,印象中只记得“小布达拉宫”政府办公楼,其他都没有任何印象。

这一次的体验感拉满, 威海的感觉实在太年轻了,加之海水也过于清澈,似乎让生活都变得轻松了很多。

谁能想到,60块租一辆小电动车,就能换得一天穿梭于山海之间的快乐。

来来往往的年轻人骑着电动车,在山海间穿行,留下美好的身影。

以至于我租借电动车的时候,店家对我的年龄产生了疑问。

是的,我岁数大我没自驾,因为我不爱坡起!!!

在海边游玩的幸福感是倍增的,无论是视野上的开阔,海风海水的触感,周边形色的游人,甚至是卖这卖那的店家,都让人感觉这座城市充满了活力。

触碰到海水的时候,可能是埋藏在基因深处对海洋和水体的亲近,也会让我不自觉的激动上几秒钟。

刘公岛,可以说恰恰是威海这座城的历史见证,也让这座城市在新老之间得到了一种巧妙的平衡,在新旧的连接中散发出不同的吸引力。

当然,如果登岛游有什么建议,那就是留点预算坐摆渡车!

纯步行的感受,实在是太过于直接了。

此行之中,队友和我都对威海过于满意,以至于可能在盛夏到来之时,有可能要再来这边泡上几夜。

来沈阳的目的就很纯粹啊!搓澡啊!

上一次专门到沈阳是在19年,当时已经把沈阳故宫、帅府故居等等都转的差不多了。所以此行的目的就变得非常纯粹,辽宁省博物馆+洗浴中心+夜市。

在从大连到沈阳的高铁上,听着隔壁老哥东北话+朝鲜话夹杂在一起的对话方式,那感觉就像是吧《继承者们》按在搓板儿上出演一眼,嗓子眼都快要嘎啦冒烟了。

心里笑的不行,也印证了在沈阳这几天,分外的轻松。

盲选了一家看上去新开不久的洗浴,事后经过出租师傅证明那里确实是近两年非常不错的选择!

辽博则是一股方方正正的气质,这座远在浑南区的建筑物里,努力呈现这辽宁地区历史的磅礴与大气。

简言之,橱窗里复制品太少!怎么橱窗里都是真品呢!!!

这也太敞亮了!!!!

但如果说在辽宁这几天最大的收获,那肯定是突然降温,气温最高20℃,完美过开了华北40℃的连续高温。

那是长裤+长袖衬衫不敢脱的凉快啊,意外打卡“避暑”徽章!

不过按照出租师傅那句话说:洗浴中心的热和外边晒的热,它这玩意就不是一个热啊!

走路的辛苦,用美味弥补。

济南,清真胡同烤肉

济南,老西关黄老太牛肉烧饼+周记甜沫

威海,船舶丽港

威海,秀味亭汤饭

沈阳,雅致·永乐汇

沈阳,协和园回头馆

沈阳,老四季总店

沈阳,水上清真川锅

沈阳,老奉天马家烧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