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3

带着爸妈去 旅行----青岛 威海

天数:6 天 时间:5 月 人均:1500 元 和谁:和父母

带着爸妈去 旅行----青岛 威海

恰巧有个空档期,恰巧天气还挺好,恰巧遇上母亲节,于是送给妈妈一个旅行!

这次我和爸妈在 石家庄 集合出发,由于第二天一早出发 青岛 ,就在 石家庄 火车站附近选的7天连锁酒店( 石家庄 火车站店)家庭房,如果非要选择家庭房的小伙伴可以考虑考虑其他酒店,因为他们家就这一间房,而且在把角的位置整个是个大窗户,冬天如果来一定很冷,夏天如果来一定很热,关键是窗户下面是空调大外机好几个,晚上睡觉很吵,房间的厕所还挨着另一个单人床的头旁边,有人去厕所声音很大,唯一好处就是服务还可以离车站很近!

第一天 石家庄---青岛西

石家庄 --- 青岛 西 D1661 建议大家有车到 青岛 站 或者 青岛 北站的都可以,这个西站就算了,因为西站是刚刚建好没多久的离市区很远,而且什么都没有,我们是因为这边的车合适点的只能选这个,还好下火车后,我问了下站内的警察,不得不花痴一下, 山东 的男生真是高啊!站内警察非常热情,细心的给我建议,让我别坐公交转地铁去 青岛 站,第一是远时间 长,第二带着行李和老人太折腾,他建议我们坐个动车到 青岛 站,于是旁边的二号警察小哥哥就已经帮我查到了火车票,让我们买票 进站!不得不说这个方案真是最佳的!于是我们在西站先解决了午饭问题,这里就狠狠的给我们来了一课,因为西站刚成立不久周围什么都没有,进站候车室吃的 沙县 小吃,面条没有,凉皮没有,只有饭,最惊呆我的是!一份饭48元!!!关键他是预制菜啊!就在我面前做的!!!

到了 青岛 站,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就挨着 青岛 站很方便,这次还是选择:如家酒店·neo( 青岛 栈桥火车站东广场店),离出站口步行就三分钟!而且交通便利,公交地铁可以!唯一不好的是家庭房挨着马路边太吵了!

休息片刻我们就步行去海边,这边离景点都很近栈桥步行就到了,其他景点也都在周围!你可以从栈桥开始沿着附近徒步行走,海边的路都是风景!

青岛 的海,是蔚蓝的,是静谧的,不像 秦皇岛 的宏伟,也不像 三亚 的活泼,好像一个小姑娘羞答答的说悄悄话!吹着海风,漫步海边让人一下就安静了!

溜达溜达,我们就在附近解决了晚饭,因为明天还要去 威海 ,所以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 青岛北---威海

青岛 北--- 威海 C6519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就到了

威海 我们还是选择在火车站附近的酒店 如家华驿精选酒店( 威海 高铁站韩乐坊店),从火车站到酒店公交一站地,打车也是起步价就可以到了,主要酒店出门就是公交站非常方便!这次不得不说这三晚的 威海 住宿很不错!家庭房是三张独立的大单人床,房间很大,放置东西的桌子也很大,酒店服务人员一个比一个耐心 细心,我们中午吃的饭晚上用的酒店微波炉也很方便!而且阿姨每天都给清理房间!

初到 威海 印象---城市不大,但很干净!绿化做的很好!让人觉得很安逸!后来妈妈都说没待够!哈哈!景点集中在海岸线方向!基本都在 威海 站北边,因为我们有老人,所以还是选择火车站附近,但是交通很便利,公交大部分都是一元,可以扫支付宝!几个著名景点也都挨着,还有就是满大街都是租电车的,这个可以搜搜团购,更合适!电车基本可以沿着海边是没问题的!

话不多说,简单上个小图,感受下 威海 的浪漫!

威海 行程:第二天刘公岛

刘公岛风景区是清朝北洋水师诞生地、甲午战争古战场、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88年1月,刘公岛风景区被中华人民 共和 国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9年,刘公岛风景区获国家文明风景区。2001年,刘公岛风景区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2010年,刘公岛风景区被评为国家AAAAA级景区。我们去的那天好多学生在参观,我猜他们一定学到了历史课的甲午战争这节!想想当时的历史啊!真是气愤!

威海 行程:第三天 沿着海岸线走走停停 欣赏沿途好风景!

威海 行程:第四天 烟火气息的大早市

来到一个城市一定要感受当地人的生活,那么最快速融入的方式就是去早市,不仅有当地的吃的喝的你还能和当地人聊天!我们这几天正是 山东 大樱桃成熟的季节,真是让我好好的享受了一番!还有榴莲18元一斤,山竹9元一斤!简直想留下来不走了!还有 乳山 的生蚝!晒干的海米都好吃!!!

关于 威海 的饮食!

因为我是北方人所以这边的饮食都很符合我的口味,而且 山东 人实在,量大!网红店妈妈手,韩乐坊,欧乐坊有时间可以去吃一吃,不过我给大家推荐下当地的超市家家悦!!!!这个超市好吃的不得了,哈哈!!!里面的炸鱼,肠,烧烤,馒头,等等等,都比景点的干净又卫生!你要想吃鱼就直接在这买吧!!还想买当地特产别去景点了肯定坑你!就在超市!!!!

还有就是怕被宰 就去商场里的餐饮店!威高广场!!!!不比网红景点的坑人的小饭店强啊!!!

第五天 威海--青岛

威海 -- 青岛 C6544,还是入住那天刚到 青岛 的酒店,因为转天我们回程是早上的火车,所以这里是最方便的!简单的收拾下,我们去了五四广场,八 大关 等。因为之前来过 青岛 就浅浅的逛了下,准备早点休息,收拾好行李第二天启程回家!

虽然这次行程比较短暂,但一路上得了好心人的帮助,吃到了美味的食物,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我想这就是出门的意义吧!回来后及时恢复了平淡重复的生活,但时不时的还可以回味一下,这便是好的!

所以,我们还可以期待 下一段的旅程!